書名:公園生活(芥川獎名作吉田修一巔峰之作經典回歸版.【草食系】代表作)

原文書名:еみヱ・ьユи


9789863447474公園生活(芥川獎名作吉田修一巔峰之作經典回歸版.【草食系】代表作)
  • 產品代碼:

    9789863447474
  • 系列名稱:

    吉田修一作品集
  • 系列編號:

    RY7003X
  • 定價:

    230元
  • 作者:

    吉田修一YOSHIDA SHUICHI
  • 譯者:

    鄭曉蘭
  • 頁數:

    176頁
  • 開數:

    14.8x21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200401
  • 出版日:

    20200401
  • 出版社:

    麥田(城邦)
  • CIP:

    861.57
  • 市場分類:

    小說,散文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文學類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芥川獎作家吉田修一書寫寂寞都會之作 
經典回歸【草食系】代表作品
芥川獎獲獎傑作


在看似公共的城市空間,正在祕密傳送的私人對話框裡,人們有什麼不想被碰觸的弱點?
那些失去的時光,在未來又有什麼可補償?
本書收錄吉田修一代表作〈公園生活〉與〈flowers〉,是理解日本文學的必讀之作。

<公園生活>
要保持多少距離,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才會正好?
喜歡坐在日比谷公園的長椅上,鬆開領帶,閉上眼睛,深呼吸,享受一時快感的公園男。搭上日比谷線的電車,穿梭在如蟻穴的地底中。 刻意與世俗保持距離, 但不知是無意還是命定,卻向陌生的她搭了話……
喜歡外帶一杯星巴克,爬上日比谷公園的矮山,觀察坐在池邊長椅上男子奇特的行徑的星巴女。有一天,電車上有人向她搭話,竟是那池邊男子……
再次偶遇,東京正中央,日比谷公園。 她揮手,遞上一杯星巴克, 他們不冷不熱的半熟關係就此展開……

<Flowers>
一個人孤零零地死去,和只有你一個人活下來,哪種比較恐怖?
由九州來到東京生活的年輕夫婦石田與鞠子,懷著憧憬與理想來到大都市。石田在飲料配送公司打工,鞠子加入劇團,追尋演員夢。雖然收入微薄,但兩人生活快樂,每個月到高級酒店住宿一晚,是他們唯一的小確幸。
城市生活,卻輕易扭曲了他們本來的面貌,與曾經親密的對象漸行漸遠,在東京這間狹窄公寓中所形成的代溝,一天比一天大……
他們慢慢失去愛情、失去歸屬,和人造衛星一樣,一旦脫離軌道後,便無法再回到同樣的地方去……


▍作者的話

坐在公園長椅上,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呢……
我非常想知道,所以寫了這篇小說。
地點是東京日比谷公園,四周辦公大樓林立的美麗場所。
我非常喜歡台北的公園,也經常造訪。
人們拿著星巴克咖啡,坐在公園長椅的景象,與東京一模一樣。
那麼從台北被美麗群樹環繞的公園長椅上,你,看到了什麼樣的風景呢?── 吉田修一


▍名家推薦
◎「《公園生活》裡的兩則故事皆看似戲劇化的開始,充滿幽微的心理轉折,然後在某個瞬間嘎然而止。彷彿是在陽光下吹起的泡泡,成群結隊地出發了,透明的薄膜上閃爍著燦爛光芒,以為就要飛翔得更高更遠,卻忽地沫化在風裡。」── 作家 張維中

◎「《公園生活》完成度極高。本作輕快又深切地傳達了:人活著,是怎麼一回事。」── 作家 河野多惠子

◎「近來,已經很難遇上像《公園生活》這般,通篇充滿小說趣味的作品了。所謂小說原本就該如此。」── 作家 三浦哲郎

◎「本作成功營造出「有些事總是即將發生,卻又什麼也沒發生」現代特有的不穩定感、詭異的幽默感,以及存在與否都無法確定的渺茫希望。」── 作家 村上龍



▍無法歸類的小說家──吉田修一

╱讓人深陷其中的吉田文學經典回歸
三部最適合重度小說讀者閱讀的作品╱

吉田修一的寫作兼涵人性探索、犯罪懸疑,徹底超越純文學和類型文學的藩籬,他自述希望每一部作品都可以「像是出自不同作家的手筆」,類型眾多的作品可以四大象限區分屬性。三部經典回歸作品,分別適合不同屬性的重度小說讀者。

【物語系】代表作品──《惡人》
吉田文學中的「物語系」小說,特色是主題強烈,情節起伏鮮明,令人深深墜入其中。
適合一讀小說就天昏地暗的你。其中,《惡人》可說是此類型的最佳代表作。

【草食系】代表作品──《公園生活》
吉田文學中的「草食系」小說,特色是故事餘韻無窮,後座力驚人,作品充滿靈光的雋永文句。
適合喜愛細細咀嚼字裡行間吉光片羽的你。其中,《公園生活》是此類型最佳代表作。

【肉食系】代表作品──《同棲生活》
吉田文學中的「肉食系」小說,特色是故事情節豐富扎實,赤裸裸呈現人心陰影,令人直想讀到最後,一探究竟。
最適合喜愛大膽窺視人性黑暗面的你。其中,《同棲生活》是此類型的最佳代表作。

作者簡介


姓名:吉田修一YOSHIDA SHUICHI
生於一九六八年,高中以前生活在日本長崎,後遷到東京。法政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以〈最後的兒子〉獲得第八十四屆文學界新人獎,步入文壇,該作品亦是第一一七屆芥川獎入圍作品。此後陸續發表〈碎片〉、〈WATER〉等作品。二○○二年以《同棲生活》獲山本周五郎獎,同時期再以《公園生活》奪下第一二七屆芥川獎。
  
其他著作有《熱帶魚》、《東京灣景》、《地標》、《長崎亂樂?》、《7月24日大道》、《惡人》、《再見溪谷》、《春天,相遇在巴尼斯百貨》等。其中,《惡人》將吉田文學推向另一高峰。不僅首次的新聞連載小說獲得各方好評,更一舉拿下了日本兩大新聞報社(朝日新聞社、每日新聞社)的大佛次郎獎與每日出版文化獎,在日暢銷破220萬冊,並改編為同名電影。

吉田修一擅長描寫年輕人在都會生活的當下心情,貼近真實的文字描述引發無數讀者共鳴。他自己十八歲才到東京,覺得自己「既不屬於東京,也不屬於故鄉」,在兩者之間游移的孤獨和鄉愁,就成了他書寫的動力。

相關著作:《惡人(博客來獨家限量作者親簽扉頁•芥川獎作家吉田修一巔峰之作•吉田文學經典回歸(1))》《惡人(芥川獎作家吉田修一巔峰之作•【物語系】代表作)》《最後的兒子》《太陽不會動》《天空的冒險》《惡人》《那片藍天下》《星期天們》

譯者簡介


姓名:鄭曉蘭

畢業於東吳大學日文系、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日文筆譯組。長期從事口筆譯工作,現任職報社新聞編譯。其他譯作包括《維他命F》、《孩子王》、《天使的呢喃》、《咒怨2》、《聖家族的午餐》、《美麗的孩子》、《球形時間》等。

書籍目錄


推薦序 保持距離的歸屬感──張維中
公園生活
f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