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奪夢六世界之樹完

原文書名:


9789864941285奪夢六世界之樹完
  • 產品代碼:

    9789864941285
  • 系列名稱:

    PS
  • 系列編號:

    P170
  • 定價:

    330元
  • 作者:

    非天夜翔
  • 頁數:

    384頁
  • 開數:

    14.8x21x2.5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90812
  • 出版日:

    20190812
  • 出版社:

    平心出版-欣燦連
  • CIP:

    857.7.102008404
  • 市場分類:

    小說,散文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文學類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樓蘭世界風沙依舊,密布的蟲巢與蒼蠅人已經消失,
歐啟航一炮將古城皇宮大門轟飛,戰役打響,
陳燁凱的漫天銀行卡則迎上暴雨疾射的金幣,
寶庫中,騎士準備勇鬥惡龍拯救美麗的樓蘭公主!

一如眾人猜測,黃霆是金烏輪存在洩密的主導者,
而特別調查組的趙梁、任沖、秦國棟三人,
究竟各自在這個局中扮演什麼角色,無人能確定,
余皓只能選擇相信周昇制定出的誘敵計劃。

夜裡不斷向前行駛的車上,所有人已沉沉入睡。
夢境世界的最後防線,集體意識層的世界樹下,
邪惡迷霧從四周翻滾包圍而來,貪婪的侵吞一切!
在夥伴們交織的炮火掩護中,余皓飛進了黑暗──
潛意識之海,靜謐溫柔的海雪深處,似有一點微弱閃光,
他得把周昇找回來。
周昇,醒來,我在等你……

作者簡介


非天夜翔
文青一枚,酷愛旅行,寫作與電影,講故事的人,沉溺於童年的幻想者,我有許多故事講給您聽,每一個故事都是一個世界,歡迎您來到我精神的樂園,一張門票,帶您踏上與現實截然不同的奇妙之旅。
作品有:《武將觀察日記》、《飄洋過海中國船》、《國家一級註冊驅魔師上崗培訓通知》、《錦衣衛》、《金牌助理》等。
個人微博:http://weibo.com/u/1743310520

商品特色/最佳賣點


所有命運贈予的禮物,早已在暗中標好了價格;
死亡盡頭,亦是所有繁星的起點。
夥伴集結,驅散迷霧!
璀 璨 終 章

文章試閱


第十五章
「開始吧。」
周昇對傅立群說,傅立群沉吟片刻,避風港中發生了奇妙的轉換,四面牆壁全部化作落地玻璃牆,沙塵暴雖小了許多,卻仍在大地上翻滾。煙塵滾滾,淹沒了樓蘭古城,避風港與遠方的樓蘭皇宮之巔,猶如這風沙大海中的兩座孤島。
大家坐在桌前,周昇說:「又回來了,同一個地方。」
歐啟航道:「這是群哥的夢?你們穿的這身……我怎麼也……」
傅立群把照片放在桌上,這一次,大家入夢的外裝全部化為兩年前、參加學院匯演的白襯衫與黑西褲,沉默坐著。
傅立群說:「這應該就是我記憶裡最不願割捨的一幕吧?」
「對。」余皓笑著說。
周昇彈了個響指,歐啟航坐在桌畔,瞬間全身燃起金色火焰,金色光點再次匯聚,組合成照片般的記憶,無聲無息地在虛空中隱沒。喪屍圍城,鋼彈出現,傅立群看得滿臉震撼,歐啟航的記憶再次從潛意識中被復原。
金火逐漸熄滅下去,歐啟航喃喃道:「原來是這樣,我全想起來了……」
陳燁凱道:「現在入夢,是相當冒險的舉措。」
「只有現在,」周昇說,「才是他們警惕最低的時候,調查組自以為拿走了金烏輪,注意力一定全在那件假貨上。」
歐啟航說:「等等,拿走了什麼?」
周昇併起兩指,在空中虛虛一劃,如照片般的光幕旋轉飛出,朝向歐啟航與傅立群,交代了事情的經過。
「我懂了。」傅立群說。
歐啟航說:「黃霆一定盯上你們很久了。」
傅立群在夢裡喝了口咖啡,說:「奇怪,感覺挺真實……沒想到他這麼不仗義。」
「這也是一種仗義。」歐啟航說,「沒把周昇和余皓一起抓走,已經非常仗義了。誰會樂意讓一件威力這麼強大的儀器,落在一個沒法控制的人手裡?」
余皓道:「不,我不明白,黃霆有什麼需求,他完全可以自己說,用不著這樣吧。國家如果真的需要金烏輪,我們不是不能配合。雖然我不想妖魔化政府,可是這為什麼……」
「因為主動權在周昇的手上。」陳燁凱沉吟,而後道,「讓我試著分析下他們的目的,只是推測。」
傅立群說:「你倆挺熟的,這裡應該你最瞭解他。」
眾人安靜地注視陳燁凱,陳燁凱思考了一會兒,如是說:「我和黃霆初中時是同桌,相對而言比較瞭解他,但越是自以為瞭解一個人,就越容易盲目自信,導致出現嚴重的問題與致命錯誤。且先不從他的人身上做推論,僅從邏輯層面上來說──」
「假設我是調查組,」陳燁凱說,「什麼調查組都好,絕不能讓周昇毫無約束地持有金烏輪,因為機制是死的,人是活的,誰也不能擔保你會不會做出什麼不可控的事。現在不會,未來可說不準。」
周昇:「對,我沒有意見。」
陳燁凱:「那麼就有兩條路,第一條路,和你好商好量,找你配合,聽你的訴求,再一起研究。」
「交易嘛。」傅立群說,「不過咱們都是被美劇和電影嚇大的,總會陰謀論一下國家。」
陳燁凱點頭道:「是,但余皓你是否想過,如果這個交易周昇不滿意,他會怎麼做?甚至周昇從根本上就無意與國家合作呢?」
余皓沉默片刻,周昇手中的金火一會兒化作金粉消散,一會兒又聚合,漫不經心道:「那麼我也許會透過夢境,去抹掉所有相關人員的記憶。站在他們的立場上,這麼猜測是可以理解的。」
余皓懂了,這就是黃霆為什麼始終藏身暗處的原因──他們完全無法確認周昇會不會被搞煩了,使用金烏輪,把全部相關人的記憶給簡單粗暴地抹掉,在這一點上來說,這相當危險。
「雙方的實力相當懸殊。」陳燁凱道,「在他們眼中,周昇幾乎握有一股隨心所欲的力量,在狀況未明的情況下,第一個辦法就是把所有的主動權交給了周昇。」
歐啟航:「對。」
「唔。」周昇點了點頭。
余皓:「第二個辦法呢?」
陳燁凱望向周昇,周昇思考結束,坦然道:「人與金烏輪分離,把東西收走,接下來,再來找我談合作。但這個過程必須非常小心……」
余皓說:「一旦引起你的警惕,黃霆就要完蛋。」
周昇彬彬有禮地點頭,說:「但還是太不小心了,黃霆的專業還是差了一點點吶,好了,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先辦正事兒吧。」
周昇起身,歐啟航又茫然道:「現在要做什麼?」
傅立群站在落地玻璃牆前,面向遠方的樓蘭古城,說:「兄弟們,請幫我奪回我心裡最重要的東西。」
玻璃牆外,黃昏的光芒照得樓蘭一片血紅,周昇抬手往虛空中一招,召喚出金箍棒,雙手持金箍棒,一聲怒喝道:「去!」
金箍棒頓時伸長,砰然擊碎落地玻璃,高塔上,四面環繞玻璃的避風港轟然爆出無數閃光的齏粉,金箍棒延伸將近一公里,斜斜連接起高塔與樓蘭皇宮大門外平臺。
「我會飛!」余皓道。
周昇右手將余皓一摟,飛身上前,左手臂彎勾著金箍棒,刷地滑了下去。
「這種時候就不要秀恩愛了好嗎?」傅立群抓狂道。
眾人紛紛勾上金箍棒,接二連三,滑向樓蘭皇宮大門。
皇宮外風沙緩慢退去,原本蔓延在此地的蟲巢似乎已被打掃過,近乎全部消失,唯獨大門前風沙飛舞。
「看來離開傳銷窩以後,你的內心還是比我健康點兒。」陳燁凱道,「至少沒有太多奇怪的東西。」
「你的世界裡,boss是誰?」歐啟航說。
陳燁凱只不答,余皓心想他應該不會告訴你吧……於是岔開了話題:「我很好奇哥哥心裡的boss是誰。」
傅立群無奈笑道:「我也不知道,會是你嫂子嗎?」
周昇說:「我感覺,說不定和老婆一樣。」
「嗯?」歐啟航十分疑惑,看看余皓。
「來了嗎?」傅立群的聲音在皇宮外震響。
傅立群:「……」
「果然是你自己!」余皓道。
「來吧,」另一個傅立群的聲音道,「證明你的實力。愣頭青,讓我看看,你能有多大本事……」
緊接著,樓蘭皇宮大門上浮現出密密麻麻的字,竟是一張考卷,字跡已模糊不清,題目下有傅立群的字跡,選擇題、分析題,還有英語作文!
余皓:「這是聯考試卷?為什麼?」
傅立群抓狂道:「我的聯考試卷……當年我英語只考了四十多分!啊啊啊啊!」
周昇一收金箍棒,內裡那聲音道:「懊悔嗎?證明你自己吧。」旋即便沉寂下去,再無聲息。
「所以現在要重新做那年的聯考試卷嗎?」余皓哭笑不得道。
陳燁凱道:「你內心是不是一直懊悔,希望能再考一次英語?」
傅立群哭笑不得,點了點頭,命運正是從聯考那一天開始,令他走上了人生的分岔路,沒能上一個好大學,也成為他的心病。
周昇道:「都已經過去這麼久,也該走出來了,余皓,不要幫他做題了!沒用的!」
余皓還抬著頭,看閱讀理解的選擇題,對周昇道:「你想做什麼?」
「當然是……」周昇將金箍棒從肩到背,再到腰,乾淨俐落一掄,耍了個迴旋,握在手中,手指朝鼻梁處虛虛一推,英氣的眉眼間現出眼鏡,腹黑光芒一閃。
「等等!」歐啟航道,「我來!」
眾人預備暴力破解,陳燁凱手中槍械旋轉,歐啟航卻雙手環繞,左手按,右手抬,做了個東方功夫的起手式,余皓還沒見過歐啟航的武器,十分好奇,說:「你就空手破門嗎?」
「當快打小旋風嗎?」歐啟航笑道,「你再看看?」
下一刻,歐啟航所做的起手式裡,雙手之間「嗡」一聲光芒匯聚,現出一把將近一尺長的機械雷射炮,就像魔術師憑空從意識裡「變」出來一般。
「哇靠!」所有人震驚。
「重嗎?」余皓道,「這武器太剽悍了!」
「不重。」歐啟航笑道,「幾乎沒有重量。」說著五指屈伸,學著陳燁凱玩槍,把機械炮甩出一個漂亮的弧度,架在肩上。
「確實這張試卷,改變了你的一輩子。」歐啟航對傅立群說,「可已經過去的,就成為我們每個人的歷史了。群哥,我們都是自己,永遠不會被一張卷子所定義。就讓我來替你打開這扇大門吧!」
余皓驀然爆笑,突然意識到,如果不是歐啟航,周昇一棍下去,說不定這門還打不開!因為在傅立群眼裡,周昇雖然數學很好,英語卻是渣!
所有人各出武器,歐啟航側身,率先一炮,那一炮驚天動地,頓時把樓蘭皇宮的大門打飛出去。周昇上前補了一棍,霎時武器齊出,皇宮大門瞬時崩解,朝內裡轟然飛了出去!
「你不遵守規則!」內裡的那男聲怒了,喝道,「等你到了社會上,你就會嘗到苦頭!」
內裡一座雕像張開口,口中頓時飛出無數金幣,聚為暴雨,向他們呼嘯而來,周昇持金箍棒逆流而上,喝道:「去你媽的規則!」
周昇平地捲起一道狂風暴雨,發出巨響,奈何金幣實在太誇張,幾乎無法抵禦。所有人躲到周昇身後,周昇一抖金箍棒,化作盾牌硬扛,余皓馬上伸出一手按在盾牌上,盾牌發出強光,在余皓那一按之下馬上穩住了。
「你岳父太有錢了吧!」金幣漫天飛,連歐啟航也招架不住,樓蘭皇宮深處射出的金幣就像子彈一般呼嘯而來,猶如有上百把機關槍組成方陣,朝著他們瘋狂開火。
傅立群道:「我沒法改變認知!他給我的印象就是……」
眾人藏身大盾後,傅立群道:「余皓!你能破掉有錢人的魔咒!快!上!」
「我怎麼破啊!」余皓抓狂道,「我也對付不了它!」
周昇想起來了,對余皓喊道:「你不怕金錢的攻擊!」
余皓:「我怕!但讓我靠近它,說不定有辦法!」
「那……」周昇道,「咱們也來個有錢的。凱凱!你上!掩護我們!」
陳燁凱一個閃身,錯步,離開盾牌掩護,抽槍,旋轉,一抖,槍械化作一團光芒,緊接著,光團中,雪片般的銀行卡刷然化作漫天花雨,迎著金幣逆流而上,勉強勢均力敵,雙方開始瘋狂轟炸。
周昇扛盾牌,飛身躍起,余皓伸手,從空中拈來一張銀行卡,陳燁凱的黑色私人銀行卡頓時流光閃過,化作余皓那張兩百萬的鑽石卡。而短短瞬間,余皓看見了皇宮深處、中庭內的一座雕像。
「去死吧!」余皓怒喝道,揮手,「刷」一聲鑽石卡旋轉飛去,化作利刃,中庭內一聲爆響,金幣飛了漫天,又落了滿地。雕像的頭被徹底切斷,落在地上滾了幾滾。
金幣鋪滿了整個宮殿,世界隨之安靜,一座雕像的頭在地上滾了幾滾,雕刻得十分精緻。
「這種戰鬥簡直惡俗。」陳燁凱道,「今天的事不要說出去。」
眾人一時大笑,陳燁凱無奈搖頭,傅立群弓身撿起那雕像的腦袋,看了眼,扔回地上,對周昇說:「我是不是一點反抗的力量也沒有,只能等你們把我護送到圖騰前去?」
周昇道:「你得相信你自己,才能擁有力量。」
余皓說:「越是靠近圖騰,你的內心世界就越容易被影響,力量也會變得更強。」
「找回自信,」陳燁凱道,「真正地找到你的自信來源。」
傅立群抬起手,手中開始聚集光團,朦朦朧朧,卻看不清是什麼。眾人繞過中庭,內裡是電動扶梯,通往皇宮最深處。盡頭又有一扇門,而到得門前,第二扇門自動敞開,他們來到了連接皇宮的兩座建築中,一個寬敞的平臺上。
風捲著黃沙吹來,炎熱砂礫席捲,而就在平臺盡頭,則是第三扇門,門前站著另一個傅立群。
「守門人是自己。」周昇道,「嘿,有意思。」
傅立群抬步往平臺中央走去,另一個傅立群則身穿皮甲,手持長戟,身周席捲著黑火,做了個「邀戰」的動作,向穿西褲襯衫的傅立群招了招。
歐啟航要走上去,周昇卻將金箍棒一橫,攔住己方數人。
「讓我自己來吧。」傅立群回頭,對他們說,「弟兄們,謝謝你們。」
余皓欲言又止,周昇卻點了點頭,與陳燁凱、歐啟航一起站在平臺一側,眼望傅立群與那個黑暗的傅立群在場中遙遙相對。
「你打敗不了我。」黑暗傅立群道,「既然已經被驅逐了,又何必回來?」
傅立群答道:「是,不錯,我已經逃避很久了。」
黑暗傅立群道:「他們讓你回來,你才回來?除了周昇、余皓,你還有別的動力嗎?」
余皓看見黑暗的傅立群時,便忍不住想起了黑暗的周昇──那個競技場上的撒旦,既然守門人是傅立群自己,那麼圖騰前的,又會是誰?他情不自禁地抬頭看,只見皇宮另一側隱藏在陰雲之中,漫天沙塵暴似乎就是從那裡所捲起的。
「不。」傅立群說,「我是為了我自己。」
黑暗傅立群稍稍低下頭,注視傅立群。一陣風吹過,傅立群現出一身藍色運動服,外套敞著,露出健壯的胸膛,衣襟在風裡飛揚。
「你從來就沒為自己活過。」黑暗傅立群道,「你這一輩子,都在為別人活,為岑姍、為你的朋友們、為你父母對你的期望……」
「對。」傅立群點頭道,「你說得對。」
沙塵暴捲來,傅立群稍稍弓身,一如籃球賽場上緊盯著對手時的姿勢,黃沙一瞬間捲過平臺,周昇抬起手,擋在余皓身前。
煙塵滾滾中,傳來傅立群認真的聲音。
「從小到大,」傅立群說,「我就沒怎麼為自己活過,無論做什麼,都脫不開旁人對我的評價。父母也好,老師也好,朋友也好……我以為我是個優秀的人。只是那些表現,都是做給別人看的罷了。」
「所以呢?」黑暗傅立群的聲音在黃沙中道,「現在你想做你自己了?」
「不完全是。」傅立群抬起手指,食指上,風沙凝聚,現出飛速旋轉的光團,風沙猶如以旋轉的光團為核心,捲成一個漩渦被扯了過來!煙塵隨之一空,余皓再次看清了面前的景象。
「我活不成別人想像中的模樣,」傅立群認真地說,「活不出別人想像中的精彩人生,但有一件事,我可以確定,那就是──」
「無論我變得如何,始終都有人會依靠我!」傅立群一聲怒喝,手中那光團再次變幻,被拉長,成為一柄與黑暗傅立群手中幾乎一樣的長戟,化作一道虛影,激射而去!
傅立群與黑暗的自己相撞,捲起一陣狂風,余皓喝道:「哥哥!加油!」
周昇道:「你能贏!」
傅立群一身藍色運動服,黑暗的傅立群則全副皮甲,雙方對撼,分開,再撞,兩把長戟彼此交擊,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余皓只看得眼前一花,若不是著裝不同,他幾乎完全無法分辨哪個才是敵人,哪個才是己方。
他握住了周昇的手,手心滿是汗水,低聲道:「太難了,他沒拿到圖騰,怎麼戰勝自己?」
周昇答道:「有機會的。」
陳燁凱說:「這種情況你們以前碰到過嗎?」
「只有一次。」余皓說,「就是我在面對自己的時候,可我是拿到了圖騰才贏的。」
歐啟航說:「為什麼很難取勝?」
陳燁凱對歐啟航道:「戰勝自己最難,畢竟人格之間,力量幾乎旗鼓相當,這意味著他需要完成人格的統一,其次才是打敗內心其他的執念。」
余皓忽然想到,陳燁凱與歐啟航的夢裡似乎沒有出現過黑暗的本我,這是否意味著,他們已經完成了人格的合一?
場上傅立群與黑暗的自己狂風驟雨般地交鋒,每一下都激盪出氣勁,橫掃整個平臺,交擊錯開瞬間,黑暗傅立群霎時橫掃長戟,傅立群低身躲過,在旁觀看的余皓剎那心中一凜,內心喊道好機會!
下一刻,傅立群一戟疾刺!戟頭卡住黑暗傅立群的咽喉,將他禁錮在了門上!
「我不會再讓人看輕!」傅立群竭力喝道。
「直到現在,」黑暗傅立群露出邪惡的笑容,「你還活在別人的評價裡……」
緊接著黑暗傅立群爆出黑火,將傅立群撞開,黑火如流星般呼嘯飛旋,落地,現出李陽明、黃征的身影。
余皓:「!」
周昇:「媽的!找幫手?!」
傅立群退後少許,倒拖長戟,喘息片刻,余皓與周昇馬上衝上,奔跑中身上衣服再次變幻,現出籃球服,平臺上頓時變成三對三的陣勢。
「我從來就沒有看輕過你,哥哥。」余皓道,「你一直是我們的隊長!」
周昇一抖金箍棒,說:「那年落敗的不甘心,就在這裡討回來吧!」
傅立群頓時睜大雙眼,嘴角浮現笑容。
「這就是你的自信來源嗎?」黑暗傅立群緩緩道。
平臺再度幻化,現出籃球場,傅立群道:「開賽了!打吧!」
下一刻,三人衝上,與黑暗傅立群所帶領的黃征、李陽明戰在一起,周昇掄開金箍棒,傅立群口中現出哨子,一吹。
哨聲中,余皓弓身躲過李陽明揮來的一刀,李陽明沙啞的聲音道:「你什麼都有,你以為……」
「就是這麼囂張!」余皓喝道,「怎麼?不服打我啊!」
下一刻,余皓一杖絆倒李陽明,傅立群從側旁衝來,以長戟挑得黑暗李陽明飛起,周昇再一棍將他打飛到門上,余皓雙刀齊出,刷地飛去,李陽明在哀嚎聲中,化作黑火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