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女配角的戀愛法則

原文書名:


9789869688284女配角的戀愛法則
  • 產品代碼:

    9789869688284
  • 系列名稱:

    PO小說
  • 系列編號:

    3PP036
  • 定價:

    280元
  • 作者:

    米琳
  • 頁數:

    304頁
  • 開數:

    14.8x21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90722
  • 出版日:

    20190722
  • 出版社:

    城邦原創(城邦)
  • CIP:

    863.57
  • 市場分類:

    小說,散文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文學類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POPO人氣美女作者•米琳,書寫最甜蜜的暖萌青春愛戀
★獨家收錄•讀者票選最想看的隱藏版番外──〈一場美麗的誤會〉,爆甜注意!

妳要有信心,
妳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好,
還要值得人喜歡!

這世界上,有人天生擁有主角光環,
有人卻只能安靜的當配角……

在班上,我不是學霸,也不是班花,
只是隻沒有存在感的小透明,
連談戀愛,也是別人愛情裡的萬年女配。

我暗戀青梅竹馬薛育成多年,
上了高中,竹馬卻一下子就被校花牽走,
我成全了三個人的友誼萬歲,
努力掩飾自己的寂寞心碎,
一封不知被誰藏在課本裡的情書,
卻差點毀了我想維持的一切。

原以為友情天平會就此崩塌,
校園男神博奕琛的出現,即時幫我解除危機,
但他竟對我提出一個要求──

「要不要,跟我交往?」

我當他在開玩笑,
他卻用往後的每一天證明他的認真。
但我真的可以答應嗎?
如此平凡的我,
也有資格當一次愛情裡的女主角嗎?


男主撩妹技巧實力輾壓,連載期間令讀者嘴角失守,一致甜笑推薦!
「太好看了吧!讓我死掉已久的少女心又復活了!」
「啊啊啊啊,好甜喔!斷在這個地方小心臟受不了啦!」
「太甜了∼忍不住嘴角失守!」
「作者文筆太好了啦!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
「每一段劇情都是鋪陳後面即將發生的事情,非常精彩!」
「這故事讓我超想繼續看下去的(興奮臉)」
「好甜哦,看得我心悸動不已!」
「我絕對不會說我為了追米琳的小說,上課偷滑手機差點被記過。」

作者簡介


姓名:米琳
50%宅、30%愛玩,再加上20%腦洞,綜合而成的一個樂天派生物。
喜歡寫喜劇多於悲劇,相信許多現實中的不盡人意,在故事裡能找到各種可能性與美好結局。
只要認真地擁抱生活,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幸福的。

個人專頁
https://www.popo.tw/users/nanatellstory

FB:米琳懶懶談
https://www.facebook.com/nanatellstory/

IG:nanatellstory

文章試閱


「今天放學,在老地方等我,我有話想跟妳說。」

早上我沒有在公車站遇到薛育成,卻收到了這條訊息。

我沒多想,回覆了一張OK的貼圖。

所謂的老地方,指的其實就是教室後走廊盡頭,男女廁所旁那一小塊凸出去的區域。

當我走進二仁時,只看到薛育成和施妤穎的書包,他們兩人都不在座位上。

我將習慣帶給施妤穎的早餐放在她桌上,看見進教室的楊悅便問:「妳有看到妤穎和薛育成嗎?」

「沒有耶。」她先是搖頭,接著笑開,「唉唷!妳真是妤穎的保母耶,別擔心啦,他們兩個應該是躲去哪裡親熱了吧。」

「是嗎?」我又回頭看了眼那只剩書包的位子,不知為何,心中竄起不好的預感……

沒多久,回座位的齊敏發了一條訊息給我:「我剛剛路過樓梯口,發現施妤穎和薛育成在樓梯間吵架,妳要不要去看看?」

我心頭一驚,不顧楊悅關心的詢問,趕緊起身跑了出去。

早自習即將開始,走廊上的人變少了,薛育成和施妤穎吵架的聲音,儘管沒有到嘶吼的地步,在這一片寧靜中仍顯得清晰。

他們並未發現出現在樓梯階間的我,持續劍拔弩張地爭執著。

「是我要你陪我去表妹家的,為什麼我不能決定搭計程車?」施妤穎一臉無法理解,生氣的質問。

「妳表妹家離學校這麼近,我騎腳踏車載妳過去就好,為什麼還要花計程車錢?」

「我就想吹冷氣不行嗎?而且女生穿裙子坐腳踏車不方便啊!」

「那就搭公車。」

「她家那裡又沒有公車可以到。」

「妳表妹平時也是騎腳踏車上學的,不是嗎?」

「奇怪耶!我想搭計程車不行嗎?大不了我自己付錢嘛!」

這樣一來一往聽下來,也大概了解前因後果了。

「這不是錢的問題!」薛育成低吼。

施妤穎眼眶泛紅,把他們這些天爭執的委屈都一併算上,哽著聲音發難,不肯示弱,「以前我偶爾想搭計程車你都會由著我的,我就是不喜歡坐腳踏車不行嗎?這幾天你總是露出一副我很難搞的樣子,昨天我也只是說我不想喝不冰的飲料而已,你就直接整罐拿去丟。你到底在心情不好什麼?」

「我就是覺得妳這樣公主病的個性該改改了!」

「好了、好了,你們不要吵了。」我走下去,站在施妤穎身旁,輕拍她的肩,安慰道:「薛育成有時候說話就是很衝,不要往心裡去。」

「子燕,妳看他啦!心情不好故意拿我發洩。」施妤穎抱怨。

嘆口氣,我看向薛育成,「妤穎不喜歡坐腳踏車,想搭計程車,這是小事,有什麼好生氣的?」當初交往時他就知道施妤穎的個性,還老是每隔一段時間就為相同的問題鬧脾氣。

「我又沒有要他付錢。」施妤穎拉著我,委屈的說。

薛育成臭著一張臉,深呼吸了幾次,語氣不善的開口:「妳不要寵著她,她昨天說不想喝不冰的飲料,妳就又去買一罐冰的給她,妳就是老是這樣,她才會越來越任性。」

兩個人好的時候這些都不是問題,一有不滿意就什麼都是問題。

  「你們交往這麼久了,還為一點小事情吵架,值得嗎?」

  「是他要跟我吵的。」施妤穎指著他不肯認錯。

本來態度逐漸緩和下來的薛育成聞言,又再度變得強硬:「那妳今天自己去表妹家吧,我不去了!」話落,他丟下我們轉身上樓。

施妤穎錯愕的望著男友離去的背影,「他不會真的不陪我去表妹家了吧?」

我收回視線,思及薛育成的那條訊息,暗自猜測他要跟我討論的事情該不會和施妤穎有關吧?

「子燕……子燕?」見我沒反應,她搖搖我的手。

我揚起微笑,「不會啦,下午等他氣消就好了。」


薛育成到底要跟我講什麼?

一整天,我都心不在焉的胡思亂想,還好施妤穎也在擔心她跟薛育成要趕快和好的問題,沒發覺我的異樣。

後來博奕琛撥了一堂下課時間來二仁找我,他那道彷彿所有事情在他眼皮子底下都無所遁形、略帶壓迫的目光,令我感到不安,所幸最後他並沒有多問,也就寒暄幾句而已。

好不容易放學鐘聲敲響,同學們歡呼著揹起書包,鳥獸散般離去,施妤穎是歷史小老師,要負責把放學前十五分鐘老師發下的練習作業回收,交去辦公室。

她邊整理,邊問我有沒有看見薛育成,我心虛的搖頭,說會幫她找找,讓她先放心去送作業。

然後才前往約定地點。

薛育成背對著,兩隻手撐在欄杆,我拍撫胸口,鎮定情緒後喚了他的名字。

他轉過身看我,眼神和平常有些不同。

「你……你想跟我說什麼?」我抓著書包背帶的手緊了緊,指尖泛白。

薛育成從口袋裡拿出一封對折的信,我瞪著那封信,心中警鈴大作,那信封的圖案紋路和顏色我再熟悉不過。

他怎麼會──

「這是從妳借給我的英文參考書裡掉出來的。」

我的腦袋混亂,試圖回想任何可能的狀況;會不會是那天在做英文習題查單字的時候,不小心把原本夾在字典裡的信暫時夾到了參考書裡,後來讀太晚就忘記再把它給找出來收好了?

有可能嗎?

我居然無法確認那封信出現在參考書裡的原因!天啊,我怎麼會犯這麼離譜的錯誤!

那封信是……是寫給薛育成的情書啊!



不知道該怎麼對你說出我的心意,似乎也只能這樣靜靜的看著你,當一個默默的存在,可是偶爾、很偶爾的時候,我也希望你可以回頭來看看我,因為,我一直在這裡等待著。

我喜歡你,這份感情,究竟要在心底說多少遍,才能夠真正的傳達給你呢?



「這封情書……是寫給我的嗎?」薛育成目不轉睛的盯著我想確認。

好險我沒有在那封信上署名,但……這很難解釋得清楚,畢竟跟我比較要好、有互動的異性,除了他之外,似乎也沒有別人了……

見我遲遲不語,他輕喊:「子燕?」

我目光遲疑,還沒想好該怎麼說明,只能先乾笑兩聲,「呵呵……」怎麼辦啊,這到底是……

以為我承認了,薛育成的臉色變得更加凝重,嘆口氣道:「子燕,這封情書,我已經發現好幾天了。」

我胸口一震,「所以你這幾天怪怪的……是因為我嗎?」

「嗯,我發現了妳的心意,有點不知所措,煩惱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咬了咬下嘴脣,我有些顫抖的說:「我以前國中的時候就跟你告白過,這又沒什麼,你既然都已經拒絕過我了,還有什麼好想的?」

沒想到他卻說:「那算告白嗎?我以為妳只是開玩笑的。」

「什麼!」我之前因為他沒有絲毫猶豫的拒絕,哭得那麼傷心,結果現在他跟我說他以為我只是開玩笑的?

「本來就是。」薛育成靠近我,「哪有人告白會說『欸,我滿喜歡你的,要不然我們兩個交往看看吧?』,這算什麼?」

我被這句話給堵得無法辯駁。

當初因為從來沒有跟男生告白過,也怕萬一告白被拒絕,我們之間會連朋友都當不成,為了降低破壞關係的可能性,我認真思考了很久,才決定用比較輕鬆的口吻告白,但我的心意是真真切切的啊!

就算他懷疑我是開玩笑的,也不應該立馬連想都沒想就拒絕我吧?

「可這次不一樣。」薛育成再次開口:「這封情書……讓我回憶起之前妳的告白,搞不好也是認真的……」

本來就是認真的!原來我們以前是鬧了一場烏龍嗎?

  抬手撐著前額,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子燕,我不曉得為什麼心情會那麼複雜,對我而言,妳一直都是不可或缺的好朋友、我的青梅竹馬,但妳知道的……我和妤穎在一起很久了,雖然她有時 很任性,但我想我還是喜歡她的……」

我很清楚,這封是不該出現的情書,所以即使寫了,也一直夾在英文字典裡沒有想過要送出去,就和我長久的心意沒能再說出口一樣。如今被他看到,真的是一個意外,我並沒有期待什麼。

「薛育成,這封情書其實──」

正想跟他說別想太多、別往心裡去,一道聲音硬生生打斷了我,「什麼情書?」

施妤穎突然出現,讓我瞬間臉色發白。

她聽到我們剛才的對話嗎?她站在那裡多久了?

不會吧……我今天除了要再次面對失戀之外,連友情都要葬送了嗎?

我緊張的望著施妤穎臉上那複雜難解的神情,用力呼吸想讓自己冷靜,忽然發現博奕琛也站在她身後。

薛育成來回看著他們兩人,「你們怎麼……」

「博奕琛問我找子燕,而我在找你們,所以就一起了。」施妤穎走到我身邊,瞄了眼薛育成手裡捏著的信,追問:「那封情書是給誰的?」

在她的注目之下,我感覺自己脊背發涼,掌心冒出涔涔冷汗,巴不得就此人間蒸發。

「子燕?」見我抿脣沉默,她乾脆改問薛育成:「你手裡的情書是子燕給你的嗎?」

薛育成瞄了我一眼,「這是……」

我迅速掃過眼前的三張面孔,再繼續下去,無論施妤穎剛剛聽到多少,都一定會從懷疑,變為篤定,我不想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不如豁出去──

「那封情書是我寫給博奕琛的!」我一鼓作氣地開口。

聞言,施妤穎和薛育成臉上的表情一樣精采,博奕琛倒是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那笑容別有深意。

我走向薛育成,把情書從他手裡取了回來,一不做二不休,大方扯謊:「博奕琛本來就是我喜歡的類型,只是我這麼平凡的女生,應該沒有機會認識他,畢竟不是同一個班的,所以之前都沒說……直到那天我被徐瑞德扔的籃球打到,雖然是在很丟臉的情況下相識,但博奕琛陪我去保健室時,一路上的溫柔關心,讓我覺得他真的和我想得一樣好,後來就……你們也知道,他說想認識我、跟我做朋友,簡直就像做夢一樣。」

施妤穎分別望了我和博奕琛一眼,似在思考,我擔心她仍然懷疑,我接著解釋,「我忘記我把寫給博奕琛的情書夾在英文參考書裡,結果被薛育成發現,他只是要把情書還給我,也好奇想知道情書是寫給誰的。」

我盡可能讓謊言聽起來像是真的,現在只能賭施妤穎沒有聽見稍早我和薛育成的對話了。

施妤穎看向薛育成,原本略顯疑慮的表情,突然笑開來,她勾住我的手臂說:「我就知道妳喜歡博奕琛!」

我陪著笑臉,警報解除,心裡鬆了好大一口氣。

「妳喜歡博奕琛?」不久前還在為我喜歡他而感到苦惱的薛育成,聽見這樣的大逆轉,臉色錯綜複雜,「那妳剛剛為什麼不說?我還以為……」

我趕緊擺手打斷他,「我是女生耶!怎麼可能到處去跟別人說我喜歡誰?」

「我是別人嗎?」他雙手插口袋,非常不爽。

施妤穎幫我說話:「女生的心事,當然只想跟女生的好朋友說啊!你一直逼問子燕幹麼?」

我點頭附和。

「對不起啊,害妳這樣毫無心理準備的就和博奕琛告白了。」她鬆開勾著我的臂膀,將我推向博奕琛,「唯一能補償妳的方法,就是讓你們可以趕快好好說話。」

無預警地被她一推,我腳步顛簸,整個人差點往前倒,博奕琛伸手扶住我,「小心!」

「看來,我們神助攻了。」施妤穎得意洋洋的牽住薛育成的手,黏在他身邊道:「我們走吧,不要打擾他們。」

什麼神助攻?我還神展開咧!

我無奈的瞥向博奕琛,見他笑得很是開心,突然很想狠狠踩他一腳。

施妤穎離去前不忘叮嚀:「記得要把情書給人家喔!」話落,便拉著薛育成走了。

告白博奕琛,完全是權宜之計,如此一來,薛育成就不會因為發現我「真的」喜歡他而感到困擾,施妤穎也不用擔心我會介入他們的感情。

現在,我只需要向博奕琛好好解釋清楚就可以了。

看著高出自已一顆頭的他,我正要開口,卻被搶先一步:「其實,妳喜歡薛育成對吧?」

有這麼明顯嗎?

我訝異的看他,標準的此地無銀三百兩。

看來我不必解釋,博奕琛已經猜出大概了。

他用聽上去像是猜測,實則有幾分把握的口吻說:「妳喜歡薛育成,但因為他和施妤穎都是妳的好朋友,所以對他的喜歡,只能寄託在信紙中,只是不知為什麼那封情書會意外夾進借給薛育成的參考書裡。薛育成看到後,找妳出來談這件事,而正當妳想著該怎麼給他一個解釋時,施妤穎又正巧和我一起出現了。若是讓施妤穎知道妳喜歡薛育成那就糟了,不僅失去愛情,連友情都會受到影響,這時,看到我的妳臨機一動,決定轉個彎說妳喜歡的是我,而籃球事件,正好讓一切都變得合理化。我說的沒錯吧?」

我瞠目結舌,除了「嗯」,無話可說了。

博奕琛手背在身後,走來走去晃了幾步,又回到我面前站定,「單戀一個人,是件甜蜜卻也孤獨的事,而單戀一個人很長時間的話,會變得悲傷。」

「我知道。」我的心情就是這樣……

「還有其他人知道妳單戀薛育成嗎?」

「沒有。」

他淺勾脣角,「那麼,身為唯一一個知道妳祕密的人,我應該感到榮幸?」

「是也不用這樣……」我緊攥著手裡的信紙,頓了頓,「我只想跟你說,我很抱歉,把你扯進這件事裡。但你也不用擔心,妤穎和薛育成都不是會到處說八卦的人,不會讓你感到困擾的。」

博奕琛往前幾步,將我們之間的距離拉近,挑起一道眉問:「我有什麼好困擾的?」

「你不怕大家會亂傳說我喜歡你嗎?」我看著近在咫尺的俊顏,吞了吞口水。

「為什麼要怕?」他笑容變深,「我覺得這樣很好啊。」

「好什麼好?」我瞪圓眼,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察覺有人經過,博奕琛望著我的視線先是一偏,接著二話不說一把將我攬入懷中。

霎時,洗衣精清香混著衣物曬過太陽後的好聞氣味撲入鼻息,等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的臉正倚在他胸前。

我驚嚇的抬頭想要掙脫,卻被他的手壓制住後背,動彈不得。

半晌,博奕琛鬆開對我的箝制,如果我以為他剛剛的行為已經夠超出預期 ,那麼他接下來說的話,則是讓我猶如晴天霹靂般合不攏嘴──

「要不要……跟我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