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高效率理財術 教你存滿1000萬

原文書名:


9789869768177高效率理財術 教你存滿1000萬
  • 產品代碼:

    9789869768177
  • 系列名稱:

    其他投資類
  • 系列編號:

    WBSI0086A1
  • 定價:

    350元
  • 作者:

    余家榮(效率理財王)
  • 頁數:

    368頁
  • 開數:

    15x21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90826
  • 出版日:

    20190826
  • 出版社:

    Smart智富
  • CIP:

  • 市場分類:

    投資理財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商業類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誰說上班族就注定又窮又忙?
只要做對這些事
不必虧待自己,也能存滿1000萬

上班很忙、很累、還擔心自己窮到無法翻身?
認為「存到1,000萬元退休」根本不可能?

這本書要告訴你
存不到錢的最大問題
絕對不是因為錢賺太少
而是因為你根本把錢放錯地方!

翻開這本書你將能學到
做對這3件事
普通上班族也能笑納千萬財富

第一件事:領到薪水先存3桶預備金
薪水入帳第一件事,買機票?炒股票?都不對
請先把「3桶預備金」存!起!來!
每人至少存40萬元,讓戶頭永遠都有這筆錢
它將會成為你安心度日、放心玩樂、投資順利的神奇力量

第二件事:保險不再買錯!
繳了很多保費,保障卻根本不夠用?
低保費、高保障的保單,你居然沒有?
不管是買了很多保險的人,或是正準備買保險的人
都絕對要學會的保險正確買法!

第三件事:懶人適用的極簡投資法
想要學股神巴菲特賺大錢
卻擔心沒有投資股票的能力?
那就學股神也大力推薦的另一套投資
不必擔心沒時間看盤
也不用怕投資的公司倒閉
只要「買進」、「持有」、「報酬再投入」
堪稱世上最懶、卻也超乎想像的簡單
有效幫助你在退休之前晉升千萬資產一族!

本書作者效率理財王為人氣部落格作家,文章曾獲多家財經媒體轉載,包括:商周財富網、Smart自學網、中國信託證券、經濟日報數位版、東森新聞雲、商周.COM、Money錢雜誌等。

本書特色
★人人都能看懂!想學就能學會!一生受用的理財指南。
★讀者專屬隨堂練習,教你練習規畫「3桶預備金」、「DIY自己的月退俸」、「計算你需要多少壽險保額」,依照自己適合的狀況實際運用,學到就馬上用得到!

作者自序
文│余家榮(效率理財王)

「哥,你大學唸保險系的,幫我看看這些保單是什麼呀?」2010年妹妹結婚前幾個月的某天,抱了一疊保單問我,說是媽媽剛拿給她的結婚禮物,還說我也有一疊在媽那邊(當時我還未婚)。

沒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有好幾份「滿期還本儲蓄險」。隔天下班後我到書店精挑細選了幾本理財書籍來惡補,還到台灣銀行網站蒐集資料、比對繳費當時的定存利率。赫然發現,父母當年投保時,銀行定存利率高達6%~7%,他們卻選擇把錢放在儲蓄險;而父母信仰多年「活愈久領愈多」的儲蓄險,所提供的實際利率,竟然連「定存」還不如!

我告知妹妹結論:「1.保障型的純保險留著。2.儲蓄、還本型保險都不要再繳錢,辦理減額繳清或解約,解約金放定存及單純投資,成果會更好。」

我們兄妹倆一起帶著資料去跟媽媽解說,沒想到平常溫和的媽媽突然用力拍桌、大發雷霆:「很多人都沒有家長幫他們買保險,我跟爸爸幫你們每人買了好幾份,你們還不懂珍惜?不想要的話,那就算了!」我把對照表與保單留在梳妝台,跟妹妹默默地退出母親大人的房門。接下來幾個月,我們都不敢再提此事。

直到隔年的某天,媽媽突然問我:「兒子呀,你哪天下午有空可以請假陪我去保險公司?我想說把一些保單減額繳清或解約,然後解約金就照你說的去做吧。」

◎「跨領域」讓理財更有效率

經過1年的沉澱,母親大人的理智勝出,我們家的理財改革開始了。想要保障?只持有保障型的純保險;想存錢?就放活存與定存;想增值?就單純自己投資。

這是在我已知範圍內最有效率的理財法,我們家也因此獲得滿意的報酬與安心的生活。我想,一定有其他人也面臨類似的狀況,所以在2011年時,決定創立「效率理財王」部落格,分享這個「跨領域」的理財觀。

部落格寫了幾年後,我還開設理財課程與粉絲們面對面交流,覺得僅透過網路及課程傳遞知識的效果有限。假如有人不曾看過我的部落格,但是帶著「如何理財」這個問題逛書店呢?如果我能撰寫一本基礎理財書籍,或許可以提供他完整、有系統的答案,幫助更多理財的迷途者。

本書能夠順利出版,要感謝家人支持、貴人相助,還有專家協助。首先要感謝親愛的老婆陳品云,她是第一個建議我出書的人,有她的鼓勵,我這素人部落客才敢於懷抱如此巨大的目標。還要謝謝父母及妹妹的支持,撰寫書稿的這半年,假日大幅減少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感謝他們的體諒。

除了家人,還要謝謝一路相助的幾位貴人。「商周財富網」是第一個轉載我文章的媒體,非常感激當時的編輯楊乃甄小姐賞識,她是我的第一個貴人。透過楊小姐,後續才有機會結識連宜玫小姐、林欣慧小姐、然後認識了本書的企畫黃嫈琪小姐。沒有以上幾位貴人,就沒有今天這本書!在此一併致上我最誠心的謝意。尤其感激企畫嫈琪關於出書流程的引導,及對我交稿(拖稿)的諸多包容。還要謝謝提供我諮詢的各領域專家:好友許晉譯醫師;專業銀行員黃玉珍小姐、周宜嫻小姐、汪漢昇先生。

本書是寫給所有擔憂年金改革的上班族、退休族,還有每年繳幾十萬元以上保費的保險族。公務員被砍退休金、勞工的勞保年金恐於2026年破產,怎麼辦呢?

我發現,很多人剛開始接觸理財時,就像是站在點餐櫃台前,保守的人就選擇1號餐「還本儲蓄險」;積極一點的人,就選擇2號餐「策略投資」(選股與進出場策略),並且只「偏食」其中一種。

事實上,理財還有更效率的方法,希望本書能讓所有迷惘的讀者知道,你還有3號餐「純儲蓄」、4號餐「純保險」、5號餐「指數化投資」這3種選項,而且可以同時點這3種,同時使用、各取優點。期待我的家庭革命可以給讀者借鑑,在理財的路上少走一大段冤枉路。

作者簡介


余家榮
花蓮人,義務役預官52期2梯。銘傳大學保險系畢業,但沒當過保險業務員。任職於證券業15年。喜歡旅行、閱讀、關懷流浪狗。

筆名「效率理財王」,部落格2011年成立,累積近300篇理財文章,亦擔任理財課程講師。專注於三大主題:應備存款、指數化投資、純保險。針對上班族常見的理財問題:存退休金、醫療費、買房、旅遊等,推廣「投入最少的時間、金錢」達成「最有效率」的成果及保障。

節省下來的時間與金錢,留給最重要的家人。截至2018年,與太太共同旅遊10個國家,足跡踏遍21個城市,最遠曾到冰島,最難忘的是到訪杜拜帆船酒店。

本書是作者第一本著作。

效率理財王
部落格:http://selfinsurance1911financenote.blogspot.com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elfinsurance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