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台中.跟著故事走

原文書名:


9786263049710台中.跟著故事走
  • 產品代碼:

    9786263049710
  • 定價:

    300元
  • 作者:

    台灣東販編輯部?編著
  • 頁數:

    136頁
  • 開數:

    17x23x1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211215
  • 出版日:

    20211215
  • 出版社:

    台灣東販股份有限公司
  • CIP:

    733.9/ 115.6
  • 市場分類:

    旅遊休閒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旅遊類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帶你走訪座落於大臺中各處有趣的、迷人的、獨特的產業故事館
隨著書中篇章深入探訪專屬臺中的在地旅遊魅力

本書內容所精選的臺中12家故事館分屬於各個不同產業類別,內容囊括了飲食、手作及歷史古蹟園區等,希望能透過深入淺出的介紹,讓更多人了解專屬臺中「故事」的魅力。書中豐富的、多樣化的故事館景點介紹,讓各位讀者在前來臺中觀光之前,能先藉由書中娓娓道來的故事,了解到來到這些地方除了遊玩、休閒之外,還能吸收不同於一般旅遊景點的知識養分。
除此之外,書中還附錄有周邊順遊景點,無論是想逛、想看、想吃、想玩、想在IG打卡炫耀一番的,各種需求都能一次滿足!

作者簡介



商品特色/最佳賣點


●不僅能跟著「玩」,還是文化走讀地圖。集結大臺中12家人氣產業故事館介紹,從職人說故事開始,帶您玩遍大臺中
●除了12家產業故事館外,更加碼推薦順遊景點,讓您來到臺中開心玩透透
●附錄精美開頁「大臺中故事館玩樂地圖」,好玩的、好吃的一目瞭然


書籍目錄


Chapeter1我們在臺中.說故事

【寶熊漁樂碼頭】
看釣具工廠如何專注海洋生態保育

【台灣氣球博物館】
節慶時代表歡樂的氣球是怎麼被做出來的呢?

【華剛茶業】
原產製台灣的好茶,香醇茶香名揚國際

【珈神咖啡教育館】
台灣本地咖啡豆,嘗一杯老闆手沖回味無窮

【Sylvia創意小學堂迷你CNC雕刻體驗館】
從風災漂流木開始的發想,成就激發孩子們的無限創作能量

【木匠兄妹木工房】
承襲木工父親的職人精神,木匠兄妹用溫暖厚實的木料打造更多可能

【丸文食品觀光工廠】
漁船入港,那些魚都變成了好吃的樣子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
老師傅的雙手揉捻出在地大甲芋頭的香甜滋味

【伊莎貝爾數位烘焙體驗館】
我們結婚吧!除了喜餅,多樣化的烘焙甜點,玲瑯滿目

【臺中市眷村文物館】
老眷村搖身一變為文化園區,文創小店進駐成在地創生泉源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霧峰林家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園區保留過去望族看戲的大戲台,一窺過去富賈一方的豪氣

【安妮公主花園】
臺中新社的山中祕境,毗鄰日據時代時興建的 白冷圳二號倒虹吸工歷史水利工程。園區中遍植多色花卉。


Chapeter 2 大臺中故事館全手繪玩樂地圖

書籍景點資訊表格(地址、網站連結QRCODE、交通資訊等)

文章試閱


跟隨時代趨勢 讓互動體驗化為幸福記憶

與相愛的戀人攜手走向結婚禮堂,是多麼幸福甜蜜的一件事!1994年,伊莎貝爾在台灣與大家相見,一支在法國巴黎拍攝的電視廣告掀起話題,悠揚動人的音樂、美麗浪漫的場景、手捧鮮花在亞歷山大三世橋下跪的男子,伴隨著「我們結婚吧!伊莎貝爾」的話語響起,一幕接一幕的畫面扣人心弦,令人動容!

「我們結婚吧!伊莎貝爾」這句 Slogan 風靡大街小巷,讓伊莎貝爾的法式喜餅一鳴驚人,迅速成為新人們傳遞結婚喜悅的甜蜜見證。在當時的台灣,喜餅主流依舊是傳統漢餅,然而伊莎貝爾經營團隊卻以走在時代尖端的眼光,找尋市場缺口切入,遠赴國外考察,引進西式糕點,並陸續聘請法國、日本的名師擔任顧問,定期飛來台灣,與擁有食品科學研究所畢業背景的研究團隊,共同研發合乎亞洲人喜愛的產品,以豐富多變的口味、時尚精緻的設計禮盒,深深擄獲消費者的心。

「ISABELLE」是法國女孩最喜歡的名字,背後有著很美的含意:「上帝的誓約」,送喜餅,是幸福的傳遞,也象徵著最真摯的告白。身為烘焙幸福的專家,伊莎貝爾每一季都發表新品,並持續創新於2018年成立數位烘焙體驗館,以「數位」及「體驗」為主軸與年輕世代接軌,營造輕鬆自由的場域,透過影音互動廊道讓消費者認識伊莎貝爾的品牌歷史及產品的原料與製程。「有互動才有溫度,才有靈魂,才能感受到人情。」執行長黃進發感性表示:「走出來體驗及交流,就能感受幸福的滋味!」


童年時期,格林童話《糖果屋》令人心生嚮往,如果能夠入住其中,天天就有吃不完的糕餅點心了!由國際知名的伊莎貝爾食品公司創立的「數位烘焙體驗館」,外觀就宛若一幢糖果屋,綴滿了餅乾、巧克力及甜甜圈的凱旋門散發出甜蜜的童話氣息,而可愛的兔兔──莎莎公主及貝爾公爵分立兩側,迎接著遊客的到來。步入室內,濃濃的烘焙香氣撲鼻,德國羅騰堡童話小鎮的圖片映入眼簾,陽光透過窗外的綠蔭灑進室內,悠閒氛圍迅速籠罩,真的宛若走進了幸福的國度。這一日,就在這兒吃、喝、買、玩吧!甜蜜的氣息絕對樂不思蜀。

玩影音互動遊戲 探索各式美味
有別於傳統的觀光工廠,伊莎貝爾數位烘焙體驗館注入全新思維,瞄準數位新世代,規劃「影音互動廊道」,透過大螢幕及數位遊戲,讓遊客能夠自在探索伊莎貝爾烘焙每一塊餅乾的用心。來到第一關「原料莊園」,只要點選螢幕即可開始遊戲,將雙手舉高接住每一個從天而降的原料,就能蒐集食材過關,在移動身體及雙手的同時,彷彿走進了電玩場景之中,化身為主角完成任務。

第二關「巧克力王國」更是考驗著速度及腿力,與同伴們一起快速地蹲下、起立,讓右方的溫度計上升集結火山能量,再噴發出甜蜜的餅乾,氣喘吁吁努力之後,終於過關的喜悅溢於言表。「魔法廚房」則能加深對年輪蛋糕、蕉心時刻……等人氣商品的認識,在魔法窯烤爐的螢幕上點選想要製作的糕點,依照原料表找出原料卡掃描,就能透過電腦烘焙出美味囉!而此區的造景更是繽紛可愛,可以與戴著熊皮帽的英國御林軍及紅色電話亭,一起拍出富含英倫風的照片。

逛文化生產廊道 感受真誠與用心
前往日本北海道旅行時,「白色戀人」是必買的伴手禮。伊莎貝爾特地遠赴日本引進與其同步的自動化生產設備,宛若一輛紅色列車般陳列在「文化生產廊道」,透過櫥窗可以看見機器的運作及餅乾的誕生,十分有趣。而漫步在廊道,更彷彿走進了黃澄澄的起士隧道,逐一認識生產「香榭起士戀人」的各式原料。

穿越廊道後,開闊的展售空間出現眼前,年輪蛋糕、香榭起士戀人、法式千層酥、生吐司……等等皆可試吃,琳瑯滿目的美味陳列眼前,樣樣都誘人垂涎 。而 3D 歐洲壁畫還可拍出美照打卡上傳,或是化身大廚製作窯烤麵包,或是置身石階上撫摸貓咪,又或者在浪漫的歐洲湖畔享用咖啡等,皆別具趣味。

「要誠實、要創新、要品質、要快樂」是伊莎貝爾的企業精神標語,走一趟數位體驗烘焙館,真真實實感受到伊莎貝爾的對待產品及客戶的真誠與用心,而創新的數位互動體驗更是帶來滿滿的歡樂及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