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90分鐘DVD一次就能上手的快樂瑜伽四週計畫全身雕塑版

原文書名:


978986595279290分鐘DVD一次就能上手的快樂瑜伽四週計畫全身雕塑版
  • 產品代碼:

    9789865952792
  • 定價:

    320元
  • 作者:

    HIKARU
  • 譯者:

    林宜薰
  • 頁數:

    112頁
  • 開數:

    18.2x21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80124
  • 出版日:

    20180124
  • 出版社:

    麥書國際(文)有限公司
  • CIP:

  • 市場分類:

    體育運動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休閒類
  •  

    ※缺書中
商品簡介


一次就能上手的快樂瑜伽 四週課程計畫
HIKARU老師瑜伽受歡迎的秘密

∼本書特色∼
DVD畫面動作解說淺顯易懂!
無論本書內容或DVD內容會隨時標記初學者跟Beginner來進行解說。即使是第一次進行瑜伽動作練習也不會過於勉強,非常有效果因此相當推薦。
即使第一次練瑜伽也能持續下去的四週課程計畫
一天10分鐘就OK!邊看DVD邊跟HARUKA老師一起進行練習。熟悉後再花點時間進行套裝課程計畫。這樣便能持續練習四星期。
雕塑全身!
從初學者到有經驗人士皆能愉快進行的課程計畫

了解對身體雕塑有效的姿勢!
一眼就能看出NG的地方,也能馬上知道對身體無效的姿勢。另外針對需要注意的地方以特寫鏡頭解說。姿勢容易確認,訣竅可輕易掌握。

訣竅輕易掌握!
有經驗人士也能大滿足的課程計畫
HIKARU老師的瑜珈計畫受肯定。由於是有經驗人士也能大滿足的課程計畫,因此更進一步出現針對上級者的挑戰動作。同一種姿勢之下,以進階版方式來介紹高難度姿勢。
掌握拜日式的步驟
拜日式是開始練習瑜珈動作前最適合的暖身運動,請好好記住步驟!只有在這片DVD才擁有的贈品,能選擇半套以及全套式。
過度姿勢可以維持集中力
藉由記住兔式動作,可以減少對身體的負擔,並且可以維持集中力。
在家看DVD就能進行課程練習
掌握瑜珈呼吸法及基本動作!
在愉快進行練習的過程中,不知不覺身體便可記住瑜珈呼吸法以及基本動作,並打造健康及代謝良好的健康身體。

四週課程計畫結束後,可以挑戰「全套練習課程推薦」。修訂版才有的特別練習課程讓內容更加充實!
透過冥想練習課程打造身心健康
即使心存雜念而導致無法順利冥想,持續冥想還是很重要的。透過HIKARU老師的聲音在一邊療癒過程中將冥想列為每日課題,並且一同打造身心健康。

高品質DVD
以兩台攝影機來進行攝影,並另外進行錄音。這與智慧型手機和家用攝影機錄下的東西完全不同,可以期待正式的畫面及聲音。

以阿育吠陀(Ayurveda)療法進一步養生
將保持身心健康的秘訣更進一步融入生活之中。也加入了精油按摩以及推薦食譜。
 
目錄
HIKARU老師瑜伽受歡迎的秘密……2
前言……6
關於瑜伽的簡單提問……7

Warming Up
暖身運動……16
瑜伽呼吸法……17
單鼻調息法……18
過渡姿勢……20
拜日式 完整版(full version)……22
拜日式 半套版(half version)…..24
DVD使用方法……32
本書使用方法……34

Week1 Refresh
第一週 煥然一新
提高體溫,提升代謝……35
1 貓式……36
2 躺姿蝴蝶式……40
3 眼鏡蛇式……41
4 坐姿扭轉式……42
Column1 瑜伽聖典教學……44

Week 2 Grounding
第二週 基礎訓練
緊實下半身……45
1 椅子式……46
2 三角式……48
3 側前彎式……50
4 樹式……52
Column2 瑜伽聖典教學……54

Week 3 Dynamic
第三週 活力瑜伽
有效抗老……55
1 木板式……56
2 肩立式~鋤頭式……56
3 魚式……60
4 單腿前彎頭碰膝式……62
Column3 瑜伽聖典教學……64

Week 4 Hip Opening
第四週 髖關節開展
好好調整骨盆……65
1 英雄式1、2……66
2 坐角式……70
3 弓式……72
Column4 瑜伽聖典教學……74

Bonus Week Challenge
加強週 挑戰
達到凍齡美……75
1 新月式……76
2 駱駝式……78
3 船式……80
Column5 瑜伽聖典教學……82

冥想
冥想的六個步驟……84
Column6 瑜伽聖典教學……88

HIKARU老師的阿育吠陀式生活
HIKARU老師訪談……90
生活要點……94
精油按摩……98
飲食要點……102
食譜……105
常見香料的使用法
廚房藥局……109
結尾……110


前言
  2011年發行了《HIKARU老師的快樂瑜伽四週計畫》。
  收到了來自全國各地「以此作為開始瑜伽的契機,改善身體狀況也變美麗了」、「變得能以好心情積極向前」、「推薦給老家的母親,母親現在似乎仍舊持續著」等等令人歡欣的訊息。
  廣受好評的四週計畫,這次發行的修訂版會增加適合初學者的篇幅,讓初次閱讀本書的人士也能輕易上手。另外在DVD內容部分增加了「全套練習課程推薦」,變得更能滿足期待。
  根據標題的「快樂瑜伽」,與其說是好好地放鬆,不如說是每天都能湧現能量愉快進行的課程計畫。根據DVD的導覽內容,在自家也能輕鬆體驗正式的冥想,是其他書所沒有的魅力之一。
  從第一週的「煥然一新」到第五週(加強週)的「挑戰」,讓我們可以慢慢地向上進步。首先依照順序從第一週開始嘗試,習慣之後便可試著自由選擇喜歡的週計畫與瑜伽姿勢來做看看。
  如此一來從剛開始學習瑜伽的人到瑜伽指導者,根據程度以及目的,適用於各種人士,是任何人都適合的課程計畫。在進到個人健身房之前,可以先利用本書進行瑜伽體驗,已經在瑜伽教室上課的讀者,也能利用本書在自家進行複習。如果本書能夠讓各位讀者的瑜伽生活變得更加美好充實,就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HIKARU


和HIKARU老師一起進行瑜伽初體驗
關於瑜伽的簡單提問

瑜伽運動的優點,只要有一塊榻榻米的空間,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輕鬆開始。
需要準備什麼呢?身體僵硬也沒關係嗎?瑜伽可以減重嗎?!
現在就來回答瑜伽初學者的簡單提問吧!接下來別想得多難,放空腦袋,
首先就讓我們從DVD裡「最初的放鬆運動」開始。

瑜伽運動的必備工具是?
 如果是不易滑動且具有彈性的榻榻米房間可以直接用來練習。在堅硬的地板上進行瑜伽運動會造成骨頭疼痛與容易滑倒,因此需要鋪上瑜伽墊或是毯子。
  雖然沒有必要特地購買瑜伽服,但如果是較緊的衣服會造成身體無法自由擺動,因此一定要盡可能換上容易運動的練習服。瑜伽最重要的是心情!換穿服裝,能夠幫助從日常生活中轉換為瑜伽練習的心情。
  在進行瑜伽呼吸法以及冥想練習時,花點工夫在臀部底下墊好坐墊或毯子,讓自己可以在愉快的狀態下坐著。如果膝蓋跟腳踝受傷的時候,或是雙腳感到負擔時,建議可以在椅子上進行。

身體僵硬也沒關係嗎?
從以前到現在一定聽過很多次「雖然對瑜伽感興趣,但因為我的身體很僵硬,應該是沒辦法的」的這類說法吧!這種時候我會說「瑜伽對於身體僵硬人士的效果更是強大,請一定要試試看」。
跟無論怎樣困難姿勢都能輕易上手的人相比,身體僵硬的人從初學到精通的過程之中,會更能實際感受到瑜伽的優點。
  我自己的身體原本也非常僵硬,即使做了超過十年的瑜伽,現在也會有感覺僵硬的時候,如果能孜孜不倦腳踏實地練習,一定可以讓身體變得柔軟。另外由於容易感受到身體的疼痛,所以能夠提早在身體變得硬梆梆前有因應對策,並且更能縮短舒展身體的時間。別跟其他人比較身體柔軟度,腳踏實地持續做看看吧!

作者簡介


HIKARU

出生於1970年4月16日。以時尚模特兒身分活躍於國內外秀場、雜誌之中,在因緣際會之下與瑜珈相遇。因為學習各式訶陀瑜伽獲得絕佳經驗,所以想教授更多的人們,從2002年開始進行瑜珈教學。在UNDER THE LIGHT SCHOOL瑜珈學校擔任正規班、師資培訓班講師。在全國各地進行研討會與修行。著有【附90分鐘教學DVD溫柔瑜珈四週課程計畫】(主婦之友社)。
希瓦南達瑜珈(Sivananda Yoga)正式指導者。阿育吠陀生活諮詢顧問、阿育吠
陀健康專員、阿育吠陀治療顧問(日本阿育吠陀學校認定)。
阿育吠陀醫生(Ayurvedic Medicine Practitioner)(美國替代醫療大學頒布)。
http://www.ayv-school.com/

【HIKARU瑜珈教室資訊】
HIKARU個人網站 http://www.ayusya.jp 
UNDER THE LIGHT SCHOOL瑜珈學校 http://www.underthelight.jp/
 
行銷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