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皂界名師的私房玩皂密技:15位手工皂職人的保養品、液體皂、渲染皂、擠花皂及蜜蠟花技法

原文書名:


9789869676342皂界名師的私房玩皂密技:15位手工皂職人的保養品、液體皂、渲染皂、擠花皂及蜜蠟花技法
  • 產品代碼:

    9789869676342
  • 系列名稱:

    愛手作
  • 系列編號:

    018
  • 定價:

    380元
  • 作者:

    手工藝(工、商、協)會師資群
  • 頁數:

    152頁
  • 開數:

    19x26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81015
  • 出版日:

    20181015
  • 出版社:

    繪虹-大風文創
  • CIP:

    466.4
  • 市場分類:

    興趣娛樂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休閒類
  •  

    ※缺書中
商品簡介


皂界名師的私房技法大公開,
破解令人好奇的各種製程,全盤了解最新的手作風潮。
給也想成為自造者的你,看見手工皂創作及調製保養品的無限可能。

  融合了擠花、翻糖、雕塑、捏塑、鑲嵌、畫畫等手法,讓手工皂不再侷限於規矩的模型中。而這些創意的表現技法,都與色彩及皂液的濃稠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打好基礎後,便可以隨心所欲做出以下書中的各種主題。

˙變化多端的玩皂效果──渲染、填色、液體鈉皂
將理論及作法一一詳述,以渲染技法做出迷彩及天珠花紋;填色技法做出精美多彩的立體浮雕皂;利用精密的比重,調出晶瑩剔透、美不勝收的彩色分層液體鈉皂。

˙皂土怎麼玩?擠花蛋糕、蜜蠟花、多肉植物、仿油畫都行
運用皂土可塑性極高且不易硬化的特性,不論是製作輕薄透光的蜜蠟花瓣、姿態立體的擠花皂或替代油畫顏料,樣樣都讓人愛不釋手。

˙選用科學實證的有效成分,教你自製保養品及髮品
以市售名牌保養品都會使用的有效成分,教你如何調配出鎖水保濕的柔膚水、精華液、洗髮慕斯等,製作善待臉部及頭髮的特級保養品。

以基礎手工皂製作為本,跟著各個職人老師的創意提案,跳脫一般手工皂的既定形態及作法,找到自己最有興趣的類別,只要實際動手做,人人都能從自造者通往職人之路,一起玩出更多元化的驚艷作品!

本書特色:
◆ 十五位職人各展所長的創「皂」提案
廣邀開班授課多年的專業老師,從理論講述直至實作示範,收錄目前最受關注的精彩主題,讓無法親臨課堂的讀者,也能一窺各種技法的巧妙製法。

◆ 不能不知的人氣話題新技法
囊括保養品調製配方、彩虹液體皂分層比重說明、手工皂渲染疊加訣竅、蛋糕皂擠花及蜜蠟花捏塑等,琳瑯滿目的製程分析,激發你的創作靈感。

◆ 配方詳盡、圖解循序學習
以表格方式條列配方,清楚明確易查找,再搭配實拍圖片的操作示意,將每個階段的過程明確呈現,隨時確認,大大降低失敗機率。

目錄
002 追求創新創意的Maker(創客)自造者─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黃秋桂署長
003 工會多元發展 手工藝、保養品工會做到了─侯友宜辦公室主任暨前新北市勞工局長 謝政達律師
004 期待新北市手工藝業職業工會再創驚奇─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許秀能局長
005 「保養品及手工皂」豐富視界(世界)的殿堂─南亞技術學院 簡仁德校長
006 看見龍岡的美─南亞技術學院機械系副教授 盧榮芳主任秘書
007 以培育「手工藝技術」及「創新設計」人力為使命─手工藝(工、商、協)會 吳聰志理事長
013 QMii
.金盞花控油保濕柔膚水
.極致煥白抗皺雙重精華液
.親膚蛋黃卵磷脂乳霜
.咖啡因胺基酸柔順洗髮慕斯
.摩洛哥小麥蛋白護髮乳
026 侯昊成
.玉璽寶印皂
.野戰迷彩皂
035 林麗娟
.玄祕天珠皂
042 鄭惠美
.雙面立體模-親子豬公仔
052 賴淑美
.三月舞櫻花
.四月繽紛牡丹
067 謝沛錡
.晶透水漾液態鈉皂
077 楊塵
.暗夜中的精靈
083 陳孟潔
.三合院古厝
095 王馥菊
.韓式裱花蛋糕皂
105 蘭可人
.一以貫之 蒙太奇手工皂-山水春居
111 ?嘉君
.手工皂的設計魔法-填色皂
120 陳?棻
.仿油彩創藝畫皂-花現幸福玫瑰園
128 鄭雅萍
.療癒多肉植物皂
135 傅婉儀
.滇緬風味米干皂
144 吳佩怜
.通用皂化價表與使用方式
148 編後感言

作者簡介


手工藝(工、商、協)會
新北市手工藝文創協會
新北市手工藝業職業工會
社團法人台灣手工藝文創協會
新北市手工藝品商業同業公會
新北市保養品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 手工藝(工、商、協)會全力推廣手工皂藝術創新與保養品安全、衛生、正確的知識課程!特地舉辦「手工皂專業講師班」、「保養品手作講師班」課程認證。
▪ 學員須通過術科與學科考試及格,才能獲得頒發「手工皂專業講師證書」、「保養品手作講師證書」與「彩妝品手作講師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