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每天5 分鐘親子英文:→用美國父母的日常會話小短句,打造小孩子自然習慣聽說英語的環境!(附mp3)

原文書名:


9789864764778每天5 分鐘親子英文:→用美國父母的日常會話小短句,打造小孩子自然習慣聽說英語的環境!(附mp3)
  • 產品代碼:

    9789864764778
  • 系列名稱:

    英語
  • 系列編號:

    ALE002200
  • 定價:

    350元
  • 作者:

    Byoung-chul Min
  • 譯者:

    陳盈之
  • 頁數:

    240頁
  • 開數:

    18.8x24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70712
  • 出版日:

    20170712
  • 出版社:

    ?峰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 CIP:

  • 市場分類:

    英語會話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語言學習類
  •  

    ※缺書中
商品簡介


超過100萬冊暢銷名人的親子英文經典,
給所有爸媽與孩子的親子英語學習圖畫書!

每天與孩子的5分鐘英語會話,全蒐錄在本書!
涵蓋日常生活、五感發展、遊戲活動、身體認知、腦部成長、
社交能力、感情與心情等7大成長歷程、
100多個生活情境,以及1200多句常用英文短句,
真正貼近孩子的成長與學習發展,
給孩子最好的第一次英語接觸!

小朋友還很小有辦法學習英文嗎?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小孩說英語嗎?
英文不好,可以教孩子英語嗎?發音不正確,可以唸英文給小朋友聽嗎?
這是很多父母的疑問,而本書就是想幫你解決這些問題!

一本幫助爸媽與孩子輕鬆建立英語習慣與環境的英文寶典!
想對小小孩說的英文全都在這裡,
最自然的學習語言方式就是從“聽”開始!

•書中詳實記錄了一個小孩子第一次接觸英語後常聽到的英文句子,並經美國媽媽、幼兒園園長、外籍教師們協助完成本書,內容全是美國爸媽日常對小朋友使用的英文用語,簡短又實用。

•這是一本可以讓36個月以下幼兒接觸英語的書籍,由於個人發展差異,36個月以上的小孩子也適用。對於英語不是母語環境下長大的孩子,愈早感受便愈接近外籍人士的英語水準,這是許多父母的親身經驗。

•由日常生活、五感發展、遊戲活動、身體認知、腦部成長、社交能力、感情與心情等7個部份組成,配合孩子生活與發展的100多個情境,並穿插活潑的插圖。

•集結最完整的1200多句簡單英文短句,從每天起床開始,如叫醒孩子、穿衣、吃飯、整理玩具、遊戲…等。

•一天只要聽5分鐘的英文,便可試著讓孩子一邊看圖一邊在熟悉的情境下愉快地學習英文,讓爸媽與孩子每天都有一起用英文玩耍的時間。

•由美籍外師特別錄製生動發音的mp3,就算自覺英文不好的父母,也可以輕易上手。爸媽可以先聽過後,再跟孩子說話,即使發音有差異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讓孩子習慣聽到英語,也可以撥放mp3給孩子聽,或一起親子共讀。


附「美籍外師錄製MP3」


“要如何教孩子英文呢??

「老二的英文比老大更好。」
這是一位在美國住過兩年、孩子分別是十歲與八歲的媽媽跟我說的話。與小孩一起在英語系國家住過的父母,在回國後一致表示老二的英文比老大好。為什麼呢?理由很簡單,因為年紀愈小,學英文的效果愈好。

「什麼時候開始教孩子英文較好呢?」、「要如何教孩子英文呢?」這是我從事英語教育以來不斷被問到的問題。幼兒的腦部語言學習機制最發達的時期是在滿五歲之前,因此有些語言學者認為滿5歲之前學習母語、滿12歲之前學習第二外國語最為有效,換句話說外國語學習在滿5歲後開始較好,但在聽專家的話之前,我們需注意到許多父母已開始進行子女的英語教育。什麼時候開始教孩子英文較好呢?從胎兒開始?一出生?還是五歲以後?

我的孫子叫閔書俊,2012年出生,現在滿四歲多了,我們先來看書俊的語言學習環境與何時開始學習語言的。書俊一出生在這世上,聽到的就是媽媽的呼吸聲、心臟撲通撲通的聲音、爸爸媽媽對自己說的話、姊姊說的話、腳步聲、冰箱打開又關上的聲音、電視的聲音等,書俊就是聽這些周圍的聲音長大的,有部份學者主張若在完全學會說母語之前便學習外語會對腦部有負面影響,對學習母語造成障礙,但孩子聽到的周圍聲音也包括外語,這似乎不是問題。

對於英語不是母語的EFL(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環境下長大的孩子,愈早學習便愈接近英語母語人士(native speaker) 的英語水準,這是許多教孩子英語的父母的親身經驗,相反地住在英語系國家的我國兒童透過身邊朋友或學校生活等使用英語的ESL 環境(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便能夠自然使用與母語人士相同水準的英語。居住在英語系國家的父母教導孩子時應注意若是在家庭中太過強調只使用英語對話,便可能使得真正的母語使用能力下降。

然而在母語環境中,即使從小學習英語,也會因為處在母語環境中而不會有這種問題,基於此點,我認為人類在初次學習母語也同時學習外語並不會對學習母語造成負面影響,因此教孩子英語的時間點是「愈早愈好」,在這個時間點教導英語可讓孩子在無意識中學習,日後可大幅減少學習的時間與費用。

出版社邀請我寫一本讓36個月以下的幼兒就可以開始輕鬆學習英語的書,我立即答應了,因為我一輩子從事英語教學,也正好書俊是這個年齡的孩子。我從英語教育的層面分析書俊學習英語的過程並編寫成書,相信可對有同齡孩子的媽媽們在教英語時有所幫助。在寫完本書後,由於個人發展差異,36個月以上的孩子和媽媽一起閱讀本書也是很好的。

媽媽與孩子一起閱讀的這本「每天5分鐘親子英文」是由配合孩子生活與發展的100多個情境組成,媽媽一天只要讀5分鐘的英文,孩子便可一邊看圖片一邊在熟悉的情境下愉快地學習英文,本書寫作目的可說是讓媽媽與孩子每天都有一起用英文玩耍的時間。

本書是由在語言學習的第一階段,也就是媽媽跟孩子說的一般性句子構成,下個階段預計為媽媽與孩子分享的對話組成。

另外,本書錄製了英語母語人士生動發音的CD。媽媽可以先利用CD練習後,再說給孩子聽,記住!即使對英語發音沒有信心也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讓孩子直接聽到英語,當然,媽媽的發音會有所差異,但只要媽媽用英文與孩子說話,並同時讓孩子聽CD的發音,便可對孩子的英語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對孩子的英語學習來說最重要的是媽媽的關心。

附註一點,英語為母語人士的媽媽實際上會把want to與going to發成wanna與gonna,但在本書中仍寫做want to, going to。

最後要感謝金海哲先生提供與孩子的對話素材,以及美國媽媽Mrs. Deborah Moss、Mrs. Elizabeth Adams, 參與錄製的Mrs. Loretta Randell,協助英語對話的WYATT幼稚園的張秀蓮園長、外籍教師們,還有書俊的媽媽李惠承主播。

希望本書能夠對家中有年幼孩子的媽媽們在教導英語時有所幫助。

Byoung-chul Min

目錄
前言 要如何教孩子英文呢?
本書使用方法

PART 1 日常生活 Daily Life

早晨起床 Waking up
和媽媽吃飯 Eating with Mom
吃零食 Eating snacks
睡午覺 Taking a nap
穿衣服 Putting on clothes
剪指甲 Cutting fingernails
穿鞋子 Putting on shoes
睡不著時 When having trouble sleeping
晚上睡覺 Sleeping at night
換尿布 Changing diapers
上廁所 Going to the bathroom
整理玩具 Arranging toys
當孩子生病( 鼻涕、發燒、咳嗽、感冒) When the baby is sick(runny nose, fever, cough, cold)
在醫院 At the hospital
在車上 In the car

PART 2 五感發展 Developing five senses

對視 Making eye contact
握手 Holding hands
這是什麼味道? What’s this smell?
洗澡 Taking a bath
洗臉 Washing your face
洗手 Washing hands
刷牙 Brushing teeth
聽音樂 Listening to music
拿玩具 Grabbing toys
照鏡子 Looking in the mirror
寶寶按摩 Baby massage
手的遊戲 Playing with our hands
剪刀石頭布 Rock scissors paper
搔癢 Tickling

PART 3 遊戲 Playing

玩球 Playing with balls
玩水 Playing in the water
玩積木 Playing with blocks
溜滑梯 Playing on a slide
盪鞦韆 Playing on the swings
氣球遊戲 Playing with balloons
玩沙 Playing in the sand
躲貓貓 Playing peek-a-boo
捉迷藏 Playing hide & seek
生病,感覺不舒服( 醫生遊戲) Being sick, not feeling well
玩吹泡泡 Playing with soap bubbles
照相 Taking pictures
玩娃娃 Playing with dolls
「請給我」遊戲 Asking for and giving things
電話遊戲 Answering the phone

PART 4 身體•認知 Body • Recognition

拍手 Clapping your hands
爬行 Crawling
當寶寶坐著時 When baby is sitting
當寶寶第一次走路 When baby starts walking for the first time
當跑步時 When running
當我的寶貝跌倒了 When my baby fell down
跳舞 Dancing
頭、肩膀、膝蓋、腳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眼睛、鼻子、嘴巴 Eyes, nose, mouth
自我介紹 Introducing oneself
家族介紹 Introducing your family
好亮,好暗 It is bright, it is dark
今天是晴天 It’s a sunny day today
很冷 It is cold
很熱 It’s hot
下雨了 It is raining
下雪了 It is snowing
起風了 It is windy

PART 5 腦部發展 Brain Development

數數字 Counting numbers
季節 Seasons
星期 Days
字母 Alphabet
天空與小鳥 Sky and Bird
太陽、月亮、星星 Sun, Moon, Star
山與樹木 Mountains and trees
大海與魚 Sea and fish
猜顏色 Guessing colors
基本形狀 Simple shapes
猜動物 Guessing animals
猜水果 Guessing fruits
猜花名 Guessing flowers
看書 Reading Books
畫圖 Drawing

PART 6 感情•心情 Emotion • Feelings

笑 Laughing
哭 Crying
打招呼 Saying hello
謝謝 Thanking
愛 Loving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很漂亮 Pretty
我很無聊 I’m bored
很好玩 It’s fun
很快樂 Happy
擁抱 Hugging
像爸爸還是媽媽 Resembling
嚇一跳 Surprised
害怕 Scared
晚安 Good night

PART 7 社交 Sociality

一起玩 Getting along together
分享食物 Sharing food
排隊 Line up
照顧弟妹 Having a little brother/sister
打人會痛 It hurts when you hit
朋友,對不起 Sorry, my friend
幫助朋友 Helping friends
做得好( 媽媽稱讚時) Good job (When Mom praises)
當你責罵孩子時 When you scold your children
沒關係,你下次會做得更好 It’s okay, you can do better next time
去別人家玩 Visiting other houses
客人拜訪時 When guests come
和大人一起吃飯時 When eating with adults

作者簡介


作者 Byoung-chul Min(閔丙哲)

素有「國民英語教師」之稱的英語教育老師閔丙哲致力於以溝通為中心的生活英語,也被稱為「實用英語的開創者」,閔教授認為現在孩子們的英語教育責任就在爸媽身上,因此寫下了這本《每天5分鐘親子英文》。閔教授從小就與外國傳教士的子女相處融洽,也與英語結下不解之緣,大學時期在KBS廣播電台中開始英語廣播,之後到美國北伊利諾大學攻讀英語教育(TESL)的碩博士課程,並在杜魯門州立大學教授移民者ESL(以英語為第二語言)的課程。從1981年起的10年間,在MBC電視台進行了<閔丙哲的生活英語>受到廣大民眾喜愛,其講座也是人氣爆滿,著作<閔丙哲的生活英語>熱銷百萬本以上。

2008年獲母校北伊利諾大學頒發傑出校友獎,2010年10月推出的手機應用程式在一天之內就登上了Triple排名第一位,在全部領域中銷售第一。

現為建國大學國際學部專任教授,提倡了消滅網路惡意留言的網路淨化運動,以青少年為對象致力推行網路淨化教育。其他暢銷著作有<閔丙哲的生活英語>、<閔丙哲英語會話CITCON 60>、、<最後,終於成為了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