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英文寫作的魅力:十大經典準則,人人都能寫出清晰又優雅的文章

原文書名:Style: The Basics of Clarity and Grace, Fifth edition


9789866031564英文寫作的魅力:十大經典準則,人人都能寫出清晰又優雅的文章
  • 產品代碼:

    9789866031564
  • 系列名稱:

    自由學習
  • 系列編號:

    QD1004
  • 定價:

    360元
  • 作者:

    約瑟夫.威廉斯Joseph M. Williams/約瑟夫•畢薩普Joseph Bizup
  • 譯者:

    陳佳伶
  • 頁數:

    320頁
  • 開數:

    14.8x21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50207
  • 出版日:

    20140910
  • 出版社:

    經濟新潮社(城邦)
  • CIP:

    805.17
  • 市場分類:

    英語(大學)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語言學習類
  •  

    ※缺書中
商品簡介


★十年暢銷經典,英文寫作第一本入門書
★各大專院校指定參考書目
★文字工作者必備案頭書

王星威╱忠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多益測驗台灣區代表
李奇╱高中英文補教名師
黃玟君╱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
劉美君╱國立交通大學外文系教授
專業推薦(依姓氏筆畫序)

英文寫作泰斗淬礪語言精華,助你改善日常溝通、學術與商業寫作,以及個人創作!
本書是每一位想把英文學好的人最佳的指導手冊。這本精要、高可讀性的指南,能讓你在很短時間內就寫出好英文。不論你正在修大一作文,或是要考多益、托福、全民英檢,寫報告或論文,你會發現這本小書非常引人入勝,是提升英文寫作能力不可或缺的教材。
書中涵蓋寫作的核心原則,可幫助你將寫作當成探索思考的一種方式。作者約瑟夫.威廉斯(Joseph M. Williams)為芝加哥大學著名教授,其一生心血都投注在英文語法與修辭,他的書寫能讓你彷彿進入討論寫作的對話,並且教導你能夠清晰寫作--充滿優雅和個人風格。
【清晰寫作的十大原則】

一、 在句子開頭,用簡短、具體的主詞指出你文章中的主角。
二、 使用明確的動詞表示句中最重要的動作。
三、 快速寫出主要動詞:
・避免冗長的前導片語和子句
・避免中斷主詞-動詞的連結
四、在句子一開頭用讀者熟悉的資訊。
五、把新的、複雜的資訊單元放在句尾。
六、開頭的句子形成具有一致主題╱主詞的段落。
七、要簡潔:
  ・刪除意思明顯的無意義和重複的字
・把一個片語的意思濃縮為一或兩個字
  ・盡量使用肯定句,少用否定句
八、控制長句:
・附屬子句之後不要再連接一個以上的附屬子句
  ・用概括性、統合性,以及自由修飾語延長句子
  ・用對等結構延長句子,內容由簡短單位寫到較長單位
九、使用平行結構創造平衡及優雅感。
十、最重要的是,寫給別人你想要別人寫給你看的文章。

【本書特色】
1. 英文寫作第一本入門書,經典不過時。
2. 簡單步驟,讓你的文字更容易讓讀者明白。
3. 富含寫作指導與想法,有助於學術與商業寫作,以及個人日常溝通(包括書信寫作)或文字創作。
4. 各大專院校指定參考書目

【全球讀者好評】
1.書中會比較兩個相同的段落,但是用不同寫法,來凸顯差異。
2. 寫作的話,身為學生,報告作業或是寫論文,我推薦Joseph M. Williams的那本《英文寫作的魅力》(Style)。當然間接地也買了很多書,不過這本是最推薦的。
3.為了寫出便於理解的文章,應該用一個活生生的角色當主語,用它的最重要的動作當謂語。也就是說,這些問題可能不是翻譯的問題,而是那些英文的原作者的問題。比如The decline in his income has led to a change in his lifestyle這句話,按照Williams的觀點,就應該改寫成:he changed his lifestyle because his income declined.
4. 我買過一些寫作書,但是買了之後都沒看,因為看不下去,一個原則接一個原則,總覺得零零碎碎的。Williams的寫法就不太一樣,看得到一個作者在講話、在授課,而且前後呼應。尤其是一些句法的分析非常有用。有時候段落不易理解,不是單一句子的問題,而是訊息排列的問題。他不只告訴你怎麼寫比較清楚,還會詳細解釋,讓你真的感受到為何如此。

書中的三點特色特別實用:
1. 作者不斷地用文句中角色幫我釐清認知,去了解為何別人容易誤會,而問題在哪?
2. 第二,作者用「診斷、分析、重寫」的流程,幫我建立更好的文字能力。
3. 第三,作者用多個例句的對比詮釋,去比較哪句好,好在哪裡;哪句差,差在哪裡,讓我從案例中學習。
這本書確實減輕了一些英文寫作時的困擾,相信也可以幫到你的。
——王星威╱忠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多益測驗台灣區代表

要當一位好的作者,必先成為好的讀者。本書強調,以非文學作品的寫作而言,作者有義務以最簡潔的語言和形式表達,原因是,當文字因寫作方式而難以閱讀時,只會使讀者望文興嘆,作者傳遞訊息的任務便宣告失敗。同時,本書也清楚地解釋分析,為什麼不同的組合讓讀者看起來會有不同的感受,並透過「診斷與修改」的實例,說明如何將句子變得清晰易讀。不論你是吸收訊息的讀者、或是想要強化英文表達的作者,本書都能指引你明確的方向,讓你充分體會莎士比亞劇中所說“Brevity is the soul of wit”的真義,以及感受清晰(clarity)與簡潔(concision)為英文寫作所帶來的驚奇魅力。
——李奇╱高中英文補教名師

寫作的魅力就像人的衣裝,怎麼選衣,怎麼穿戴,怎麼搭配,才能表現出清新優雅的品味,才能讓每個人都忍不住多看一眼,這就是本書的獨到之處!英語大師約瑟夫.威廉斯(Joseph Williams)傾囊相授,一步步引領讀者了解構思、選材、修飾、組織的祕訣何在,並藉由多樣的經典範例來磨練基本功,幫助讀者在英文寫作上建立流暢連貫、條理分明、趣味盎然的風格特色!
時尚大師告訴你怎麼穿才有品味,這本書告訴你怎麼寫才有魅力!
——劉美君╱國立交通大學外文系、語文所教授

約瑟夫.威廉斯教授的《英文寫作的魅力》是一本提倡並教導簡潔、清晰寫作的好書。在這本書中,作者提出英文寫作的十大準則,每一條都值得讀者好好體會。與一般強調「理論」的寫作書不同,本書不提抽象艱深的理論,而是利用大量對照的實例說明某項寫作準則,精闢解說不同實例的優劣,然後再舉更多的例子闡述此準則,甚至提出供讀者診斷自己作品的方式。
若您是英文寫作的新手,則此書值得您好好研讀;若您常常以英文書寫,但想在寫作這條路上精益求精,則此書值得您細細品嚐。
——黃玟君博士╱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

目錄:
前言
第一課:認識寫作風格
第二課:動作
第三課:角色
第四課:整體性和連貫性
第五課:強調
第六課:閱讀動機
第七課:整體連貫性
第八課:簡潔
第九課:形式
第十課:優雅
第十一課:風格的倫理



作者簡介


作者
姓名:約瑟夫.威廉斯Joseph M. Williams

芝加哥大學英文系教授,精通英文語法與修辭。《英文寫作的魅力》是威廉斯在芝加哥大學執教多年的心血結晶。在英文寫作這塊領域,威廉斯為箇中翹楚。他極力捍衛且主張兩大基本原則:(1)寫作清晰是件好事;(2)寫作清晰,任何人都做得到。他的代表著作如下:
• The New English: Structure, Form, Style. Free Press.
• Origins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A Social and Linguistic History. Free Press.
• Style: Lessons in Clarity and Grace, 11th Edition. revised by Joseph Bizup. Longman.
• The Craft of Research. with Wayne C. Booth and Gregory G. Colomb.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中譯本《研究的藝術》巨流出版)
• Style: The Basics of Clarity and Grace, 5th Edition. revised by Joseph Bizup. Longman. (中譯本《英文寫作的魅力》經濟新潮社出版)
• The Craft of Argument. with Gregory G. Colomb. Longman.
• A Manual for Writers of Research Papers,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 7th Edition: Chicago Style for Students and Researchers. by Kate L. Turabian, revised together with Wayne C. Booth, Gregory G. Colomb, and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Editorial Staff.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姓名:約瑟夫•畢薩普Joseph Bizup

波士頓大學英文系副教授。

譯者:
姓名:陳佳伶

台大外文所碩士,梁實秋文學翻譯評審獎得主,曾任外交部編譯、輔大城區部英語教師、美語雜誌主編等,業餘從事中英翻譯寫作。
Email: rcdawn88@gmail.com


行銷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