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全方位育兒教養聖經:育兒博士給0-18歲孩子的健康照護、心理關懷、學習建議(全新增訂版)(附贈安心書套)

原文書名:Dr. Spock's Baby and Child Care: 9th Edition


9789863594895全方位育兒教養聖經:育兒博士給0-18歲孩子的健康照護、心理關懷、學習建議(全新增訂版)(附贈安心書套)
  • 產品代碼:

    9789863594895
  • 系列名稱:

    親子課
  • 系列編號:

    0ETT4021
  • 定價:

    599元
  • 作者:

    班傑明.斯波克/羅伯特.尼德爾曼
  • 譯者:

    哈澍、武晶平
  • 頁數:

    752頁
  • 開數:

    14.8x21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80111
  • 出版日:

    20180111
  • 出版社:

    木馬-遠足文化
  • CIP:

    428
  • 市場分類:

    育兒,親子教育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健康生活類
  •  

    ※缺書中
商品簡介


─全球公認最可信賴的育兒全書─
【最新增訂版】
39種語言全球發行,銷量突破5,500萬冊
  《全方位育兒教養聖經》被公認為20世紀最可信賴的育兒手冊,集結了「育兒之父」斯波克醫生60年行之有效的育兒經驗。曾與佛洛德的《精神分析論》、西蒙•德•波娃的《第二性》等入選《時代》週刊「影響20世紀人類思想進程的10本書」。
  自1946年以來,《全方位育兒教養聖經》一直不斷修訂補充,本書為最新增訂版,集結最專業全面的醫學資訊,透過斯波克博士如爺爺般淺顯易懂的解說,提供給需要幫助的父母們。全書共六大部分,從初為人母的產前護理照料,新生兒、學步期至入學期、青春期各階段孩童的生活照護、飲食和營養,以及常見發育和行為問題等各面項,為初為人父母的讀者提供最安心的資訊。

【名人推薦】
「本書為美國權威小兒醫師寫給父母的育兒大寶典,從生理到心理,從養育到教育,從有形到無形,堪稱縱橫美國兒科醫學六十年的經典之作。」─小雨麻 作家暨知名親子部落客

「育兒醫學專家的用心,全方位呵護寶寶健康的發展!」─王宏哲 兒童發展醫學專家

「這本書除了提供最新的育兒知識之外,字裡行間也充滿作者溫暖的特質。對沒睡飽的、想哭的、充滿挫折與困惑的新手父母來說,Dr. Spock就像一位睿智的爺爺,在你顛頗的育兒路上給你信心與支持。只要在這個過程中,父母掌握自己的教養核心精神,也尊重孩子的特質,什麼問題都可以克服。Welcome to parenthood!」─黃馨慧 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主任

「作者細膩剖析了孩子不同階段的身心發展樣貌,也分析了大人的心理狀態並提出最佳建議,讓閱讀者在文字中得到同理感受,對於與孩子最密切的父母及教育人員而言,此書提供了最適切的支持力道。」─鄭玉玲 臺北市立南海實驗幼兒園園長


※新手父母常見問題:
◎產前準備:該如何選擇一位適合自己的產科醫生?採用哪種分娩方式?分娩前該做好哪些身體和心理的準備?我適合母乳餵養還是配方乳?該如何讓家裡其他孩子接受寶寶來臨?第一次帶寶寶回家應該準備哪些東西?

◎新生兒:0∼12個月 :寶寶無法順利吸吮母乳怎麼辦?仰臥怕頭型不好看,俯臥又怕發生窒息危險,有什麼方式可以緩解?是肚子餓還是拉肚子,為什麼寶寶總是哭鬧不已?如何幫助寶寶改掉喝奶瓶的習慣?嬰兒時期太常抱寶寶會不會把他寵壞?

◎學步期寶寶:12∼24個月 :學步期該選擇學步車、防走失帶,或是其他輔助道具?為什麼寶寶不肯在馬桶上上廁所?不喜歡吃飯,總是拖拖拉拉正常嗎?

◎學齡前寶寶:3∼5歲 :每隔一段時間孩子總會再度尿床,是不是身體有缺陷?如何判斷孩子有沒有分離焦慮?如何減緩孩子做噩夢和對黑夜的恐懼?該如何對孩子解釋小寶寶從哪裡來?

◎入學期:6∼11歲:發現孩子說謊可以怎麼處理?如何避免孩子不受到同學的排擠霸凌?以前孩子很黏人,突然變得冷淡正常嗎?現在開始培養孩子的理財觀念會不會太早?

◎青春期:12∼18歲: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需要特別技巧嗎?該怎麼鼓勵因為發育較晚,而心情沮喪自卑的孩子?如何幫助孩子理解毒品、菸酒的危害並確定他不會涉足?

※新手父母還在為了各項問題困擾不已?
本書將透過生活範例,列舉各項問題、判斷、立即處理及後續觀察等明確的討論指引,讓父母親們在面對養兒育兒林林總總的問題時,能用最正確實用觀念知識,放心面對,輕鬆處理。

本書特色
◆ 最權威、最值得信賴的實用資訊:收錄0∼18歲各年齡層幼兒飲食、一般醫療問題、疫苗注射、意外傷害急救、常見疾病等知識。
◆ 父母最關注的焦點問題:補充關於孩子成長和發展、不同年齡的生理、智力和情感需要方面的內容:如媒體造成的影響、單親或隔代教養、孩子與電腦遊戲,如何應對壓力等。
◆ 最新增訂內容:透過常見發育和行為問題、學習和學校等篇章,提供父母如何藉由孩子的生活習慣、情緒、行為表現等層面觀察了解孩子的天性,以達到需要時尋求幫助;並培養良好互動,互相信任的親子關係。
◆ 隨書收錄:小兒用藥需知、安全守則,及常見藥品介紹。方便父母查詢,安心使用。

目 錄
致謝
第九版序
前言:相信你自己和寶寶
第一部分 孩子在一年年長大
寶寶出生之前
新生兒:0∼3個月
寶寶生命的頭一年:4∼12個月
學步期寶寶:12∼24個月
寶寶 2 周歲
學齡前寶寶:3∼5歲
入學期:6∼11歲
青春期:12∼18歲

第二部分 飲食和營養
0∼12個月寶寶的飲食
母乳餵養
配方奶的餵養
添加固體食物
營養和健康

第三部分 健康和安全
一般醫療問題
免疫
預防意外傷害
急救和急診
牙齒的發育和口腔健康
兒童常見疾病

第四部分 培養精神健康的孩子
孩子需要什麼
工作和孩子
紀律
祖父母

媒體
不同類型的家庭
壓力和傷害

第五部分 常見發育和行為問題
手足間的敵對情緒
行為表現
傷心、憂慮和恐懼
邋遢、磨蹭和抱怨
習慣
如廁訓練、拉褲子和尿床
睡眠問題
飲食障礙和飲食失調
有特殊需要的兒童
尋求幫助

第六部分 學習與學校
學習與大腦
學校和學校裡的問題
為大學制訂計畫

兒童常用藥
用藥安全
關於術語的一點說明
普通藥物名稱指南




作者簡介


班傑明•斯波克╱Benjamin Spock,M.D.(1903~1998)
  20世紀最受信賴和最受愛戴的「育兒之父」,美國兒科權威、醫學博士。斯波克博士先後在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學習醫學。1933~1947年擔任兒科醫生。長期研究心理分析學,1947年之後,在國際頂尖的臨床醫學中心——梅約醫學中心以及匹茲堡大學、凱斯西儲大學擔任醫學教師和學者。斯波克博士時常在世界各地演講,著有11本書。
羅伯特•尼德爾曼╱Robert Needlman,M.D.
  耶魯大學醫學院醫學博士,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院兒科副教授,有27年兒科醫生從業經驗,專注於兒童早期學習、讀寫能力的培養和發展等領域的研究。尼德爾曼博士是《斯波克育兒經》第8版和第9版的修訂者,並著有《斯波克育兒基礎》。

譯者
哈澍、武晶平

審訂者
湯仁彬(第一章~第三章)
現任振興醫院小兒科主任級醫師、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小兒科教授。曾任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主任,及國立陽明大學教授、醫學院醫學系小兒學科科主任、教學醫院學科主任等教職。為商業週刊票選全台百大名醫。

陳品皓(第四章~第六章)
資深臨床心理師。現任好日子心理諮商所執行長,並為新北市國民中小學特約臨床心理師。主治專長:兒童問題評估與治療、親職教育、情緒管理、壓理調適,及社交焦慮症衡鑑與治療、焦慮疾患衡鑑與治療、個別化新理健康檢查與治療、認知功能評估與改善等。
著作:《弄懂6~12歲孩子的內心X情緒X行為問題》、《我想陪你長大:化解衝突,傾聽理解,從提升親子品質開始,讓青春期的相處更簡單 (10~18歲適用)》(木馬文化)


行銷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