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邁向成熟大人的情緒教養】(三冊):《為何你不敢自在做自己?:建立自尊的40堂課》、《為何你總是憂鬱不安?:停止焦慮的42堂課》、《為何你容易失控發脾氣?:消解憤怒的42堂課》

原文書名:


9789865401313【邁向成熟大人的情緒教養】(三冊):《為何你不敢自在做自己?:建立自尊的40堂課》、《為何你總是憂鬱不安?:停止焦慮的42堂課》、《為何你容易失控發脾氣?:消解憤怒的42堂課》
  • 產品代碼:

    9789865401313
  • 系列名稱:

    藍光
  • 系列編號:

    BC1080S
  • 定價:

    1080元
  • 作者:

    麗莎.M.薩伯(Lisa M. Schab)/瑞雪兒.卡薩達.羅曼 (Raychelle Cassada Lohmann)
  • 譯者:

    童貴珊/繆靜芬/方淑/余佳玲
  • 頁數:

    800頁
  • 開數:

    14.8x21x5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200805
  • 出版日:

    20200805
  • 出版社:

    橡實文化-大雁
  • CIP:

    173.2
  • 市場分類:

    育兒,親子教育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健康生活類
  •  

    ※缺書中
商品簡介


本套書組合:《為何你不敢自在做自己?:建立自尊的40堂課【邁向成熟大人的情緒教養系列1】》+《為何你總是憂鬱不安?:停止焦慮的42堂課【邁向成熟大人的情緒教養系列2】》+《為何你容易失控發脾氣?:消解憤怒的42堂課【邁向成熟大人的情緒教養系列3】》

★專為心理轉大人時期的青少年而設計★
★成年人同樣適用,找回自我價值感、擺脫焦慮與憤怒的迴圈★
★三本書共超過120個實用練習★

《為何你不敢自在做自己?:建立自尊的40堂課【邁向成熟大人的情緒教養系列1】》

擁有健康自尊的大人,能了解並接納自己的缺陷與脆弱,
同時欣賞自己的長處與優點並心存感激。

這40堂課將幫助你:
◎如實自我接納,停止再和別人比較
◎發現自己的潛在信念和熱情所在
◎培養責任感和同理心
◎設定務實的目標,面對眼前的挑戰
◎擱置不安,保持正面態度

擁有健康的自尊,意味著你擁有堅定的「自我價值感」。當你擁有健康的自尊,你會認定原來「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一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存在價值,包括你自己。

擁有健康自尊的人,除了能認同自己的價值,也能肯定他人的價值。他們能坦承自己的不足之處,在認清缺點之際不會覺得彆扭或羞恥;同時,在肯定自己的優勢與長處之際,也不會去貶抑他人。

雖然和他人一較長短,會暫時提升或降低我們的「自我價值感」,但這些感受不見得符合事實。因為當我們將較勁的對象換成另一個人時,感受也會隨之起伏與改變。如果我們的自尊,經常隨著我們比較的對象而時高時低,那就是不健康的自尊。而不健康的自尊,將阻礙我們去感受人生的一切幸福。

透過本書,你將學會建立健康自尊的具體方法,並依循書中的諸多練習實作,你將會更清楚自己的方方面面,進而使往後的人生出現令人讚嘆的奇蹟。


《為何你總是憂鬱不安?:停止焦慮的42堂課【邁向成熟大人的情緒教養系列2】》

成熟的大人,可以覺察到自己的焦慮模式與原因,
適時放掉擔心和焦慮的念頭,回歸內心的平靜。

這42堂課將幫助你:
◎釐清自己焦慮與壓力的來源
◎放下完美主義所養成的自我批判
◎更放鬆、自在地與人相處
◎情緒不輕易受制於他人,找回內在寧靜
◎區分出自己的問題與他人的問題

你曾有過焦躁、擔憂、坐立難安的感覺嗎?尤其是正處於青春期風暴的青少年,應該時不時都覺得深陷在這種焦慮黑洞中。如果你大部分時間都感到焦慮,那麼你並不孤單。

可怕的是,如果你找不到應對焦慮的方法,隨著年齡的增長,焦慮可能會日益惡化。所幸,有許多有效的技巧,可以幫助你減輕焦慮感,學會如何不讓焦慮接管你的人生。

焦慮的來源有很多,舉凡:
˙沒有足夠的時間做好事前準備
˙將要面對內心恐懼的對象或情境
˙越努力表現完美,越容易感到焦慮
˙過度聚焦在某個焦慮的念頭、鑽牛角尖
˙恐慌發作是短期內非常強烈的焦慮,可能引發身體不適

本書提供了一系列簡單的練習,幫助戰勝焦慮,並提升能力處理日常生活中的各項挑戰。融會貫通書中的每一個練習,你將學會成功管理焦慮感的方法。雖然這並不表示你永遠不會再體驗到焦慮不安,但你已經知道該如何應對,進而更心平氣和地度過難關。


《為何你容易失控發脾氣?:消解憤怒的42堂課【邁向成熟大人的情緒教養系列3】》

高情商的大人,即使情緒不好也不會讓人際關係出現裂痕,
懂得如何處理自己的挫折感,進而有效溝通、解決問題。

這42堂課將幫助你:
◎釐清你發怒的深層原因(通常跟挫折感有關)
◎如何在當下保持冷靜、不失控
◎降低憤怒強度的方法
◎用適當的方式表達你的情緒
◎跳脫對衝突的看法,了解不同的觀點

「憤青」一詞,絕非無中生有、空穴來風。青春期風暴中的青少年,特別容易忿忿不平,而不知道如何處理自己的憤怒情緒。往往一時盛怒之下,做出一輩子後悔莫及的傻事。如何駕馭憤怒的情緒,是邁向成熟大人不可或缺的一堂情商課。

憤怒是人類自然的情緒,但每個人處理怒氣的方式卻不相同。有人會把怒氣憋在心裡不斷折磨自己,有些人會口出惡言發洩怒氣,有些人則直接爆發訴諸於肢體暴力。

你常常失控發脾氣嗎?你在對朋友、爸媽或老師發脾氣之後,是否覺得丟臉?你的脾氣是否害你在家或學校惹上麻煩?如果是,你並不孤單。但如果你覺得自己時常在生氣,或將挫折感發洩在你最親愛的人身上,那就應該改變了!

憤怒不是絆腳石,而是學習重新掌控自己情緒的機會。對於那些覺得挫折而且想要用更健康、正向方式表達感受的人,本書不啻是最好的禮物。依循書中的練習實作,你將逐步學會:確認和理解憤怒,了解怒氣所欲傳達的訊息,調適憤怒情緒的溝通技巧等等。拿回自己的人生主導權,不再被憤怒的情緒綁架。

【專業推薦】

小熊媽(張美蘭)╱親職作家
王意中╱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臨床心理師
呂明霖╱「豬導碎碎念」粉專創辦人、北市中正國中老師
李貞慧╱親子作家暨閱讀推廣人
周育如╱清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林靜如╱律師娘
邱特╱「特老師談學養」粉專創辦人
倪美英╱作家
陳志恆╱諮商心理師、作家
陳品皓╱米露谷心理治療所執行長、心理師
楊俐容╱親職教育專家
廖笙光(光光老師)╱奇威專注力教育中心執行長
嘿,我是專輔╱國中專任輔導教師
歐陽立中╱Super教師 、暢銷作家
魏瑋志(澤爸)╱親職教育講師
羅寶鴻╱蒙特梭利親職教育專家
(以上按姓氏筆劃排列)

【好評推薦】

「情緒素養是每個人一生中都必須面對的自我修練,也是人生意義的基石所在,藉由本系列著作,盼望我們都能更貼近的覺察自己。」
——陳品皓(心理師╱米露谷心理治療所執行長)

「《為何你不敢自在做自己?:建立自尊的40堂課》這是一本很有價值的書,好多具體作法和活動讓我更懂得愛自己,每閱讀完一篇都迫不及待想融入輔導與課程中。如果你想提升自我價值感,推薦你一定要閱讀它。

《為何你總是憂鬱不安?:停止焦慮的42堂課》這本書不只是給孩子們,更是適合大人們面對高壓生活的工具書。讓我閱讀完後不自覺地讚嘆:『哇,好棒的一本書阿!好險我及時遇見了它。』

《為何你容易失控發脾氣?:消解憤怒的42堂課》消除憤怒的42堂課『孩子莫名的想生氣該怎麼辦?』在這本書中可以找到答案。這些方法也都是我實務上經常使用的方法,它真的有效!絕對推薦每位家長、教師及助人工作者擁有它。」
——嘿,我是專輔(國中專任輔導教師)

「一直以來面對學生問題,都會希望孩子們能在與自己對話中了解自己、尊重自己、做自己、愛自己,書中提供了很多經驗談,讓孩子與我讀完收穫滿滿。」
——呂明霖(「豬導碎碎念」粉專創辦人╱北市中正國中老師)

「這本練習手冊的結構與形式,以成果導向的練習為主,量身定制了受用一生的心理建設——健康的自尊。我高度推薦這本書給家有少年或曾是少年人的你。」
——蘇珊・施瓦茨(Susan Schwass),合格臨床社工師,專職青少年與家庭心理諮商領域逾三十五年。

「這本書的論述邏輯脈絡清晰,提供有助益的資訊,幫助學生投入深思熟慮的自我解構與分析,藉此反省與釐清個人的強項和正面特質。除此以外,也引導學生去調整與改變那些危及自身成長的行為與思想。」
——溫蒂・梅里曼(Wendy Merryman)博士、諮商師,致力於提升正向成長

「內文中安排了大量獨特的練習,讓孩子們可以在安全又正向的空間,調整他們的思想與行動,最終幫助他們建立更純熟的人際關係,享有更優質的高中生涯。」
——妮可・布萊恩(Nicole Brown) ,藝術治療碩士,法律事務課程、兒童與青少年倡導者

「身為學有專精的心理諮商師,作者集結了專業知識於內容的安排中,每一章的前言詮釋了作者的務實的洞察力,與深度的臨床諮商技巧,再從青少年與各自家庭所面對的情緒問題,跨越到思想與行為等層面。」
——蘭道夫・盧森特(Randolph Lucente)博士,芝加哥羅耀拉大學社工學院青少年心理學教授

「貫穿全書的主軸,不外乎引導青少年聚焦於對真實自我的追求,以及如何以具體行動來完成『真實自我』的目標——這是多麼重要而珍貴的生活技能。這本書可讀性高,容易理解與上手,適合個人也適合團體。」
——南希・韓拉漢(Nancy Hanrahan),專業諮商師,伊利諾州利伯蒂維爾聖約瑟學校諮商輔導老師

「自尊被擊潰的受挫,經常使青少年陷入迷惘而不知所措。他們開始質疑自己,對自我價值憂心困惑,最終甚至出現自我毀滅的偏差行為。這本書為讀者提供了務實可行又創意十足的有力工具,不但能引導青少年去探索自己的身分認同,也助他們重振自信,讓自己更有能力做出聰明又健康的決定。」
——瑪格麗塔・塔塔科斯基(Margarita Tartakovsky),理學碩士,心理中心網站副主編

「本書是超級適合青少年且十分有效的指導手冊,為青少年提供許多方便容易的練習活動,幫助他們在面對憤怒及其他強烈的情緒時能夠冷靜下來、解決問題。衷心推薦本書給青少年、青少年的家長以及各級學校。」
──傑佛瑞・伯恩斯坦(Jeffrey Bernstein, PhD)博士,兒童、青少年及家庭心理學家

「惡意、憤怒的反駁可能會破壞友情與同事情誼。大發脾氣也會讓情侶或家人的關係出現裂痕。在進入成年期,或甚至進入高中之前,都必須先奠定穩固的情商基礎,因此應該把本書中有趣的練習活動當成人生大事來看待。」
──蘇珊・海特勒(Susan Heitler, PhD)博士,臨床心理學家、部落客

「對於覺得挫折而且想要用更健康、正向的方式表達感受的青少年男女,本書是最好的禮物。羅曼在書中建議的練習活動可以提升自我覺察能力並建立自信,讓人更有效的溝通,並以更正面的方式處理憤怒。」
──瑪麗蓮・普萊斯米切爾(Marilyn Price-Mitchell, PhD)博士,發展心理學家

「憤怒可能是最被誤解的感受。憤怒其實就是『太過』──壓力太大、刺激太多、太過激烈的感受⋯⋯這本淺顯易懂、便於使用的手冊,也讓讀者思考憤怒的相關行為與行動,並提升了讀者的自省能力及人際關係技巧。這本書簡直就是寶藏。」
──保羅・霍林格(Paul C. Holinger)醫學博士,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拉什大學醫學中心精神科教授

「《為何你容易失控發脾氣?:消解憤怒的42堂課》是一本絕佳的參考書,運用青少年能接受且發展適切的介入方法,以及實用又合理的工具促成有效的改變。我強烈推薦本書給所有想找到方法控制自己的怒氣並更有效溝通的青少年。」
──娜塔莉・斯賓塞(Natalie F. Spencer, PhD)博士,北卡羅來納州立農業技術大學助理教授

「憤怒是人類的一種情緒,但如果不加以控制、解決、處理,就可能導致人際關係出現問題,也難以從人際關係中獲得滿足。本書極為實用,可以幫助讀者培養新的習慣與能力來面對憤怒這種十分人性的情緒。」
──約翰・斯泰格瓦爾德(John Steigerwald)牧師,北卡羅萊納男子學院執行主任

「本書為青少年提供了一個支援的出口,甚至強調了實際且『可行的』調適策略與技巧,讓青少年將其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強烈建議所有青少年、家長、輔導人員、行政人員以及任何關心青少年的人仔細閱讀本書,做完書中的每個練習活動。」
──安琪・史密斯(Angie Smith, PhD)博士,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助理教授及大學輔導計畫協調人

作者簡介


《為何你不敢自在做自己?:建立自尊的40堂課【邁向成熟大人的情緒教養系列1】》
【作者簡介】
麗莎・M・薩伯(Lisa M. Schab)
臨床社工師,青少年情緒教養權威,芝加哥羅耀拉大學(Loyola University)臨床社工碩士,《芝加哥教養雜誌》(Chicago Parent)親子專欄作家,曾指導無數家長及學校老師帶領孩子培養其與各種情緒共處的能力,也經常為心理諮商師開設專業培訓課程。

著有多本以青少年情緒教育為主題的書籍,包括:《為何你不敢自在做自己?:建立自尊的40堂課》、《為何你總是憂鬱不安?:停止焦慮的42堂課》等書。

【譯者簡介】
童貴珊
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曾任職雜誌社資深撰述,目前為特約翻譯與自由文字工作者,譯有:《大腦依戀障礙》、《我不是耶穌的粉絲》、《女孩洗把臉》等書。


《為何你總是憂鬱不安?:停止焦慮的42堂課【邁向成熟大人的情緒教養系列2】》
【作者簡介】
麗莎・M・薩伯(Lisa M. Schab)
臨床社工師,青少年情緒教養權威,芝加哥羅耀拉大學(Loyola University)臨床社工碩士,《芝加哥教養雜誌》(Chicago Parent)親子專欄作家,曾指導無數家長及學校老師帶領孩子培養其與各種情緒共處的能力,也經常為心理諮商師開設專業培訓課程。

著有多本以青少年情緒教育為主題的書籍,包括:《為何你不敢自在做自己?:建立自尊的40堂課》、《為何你總是憂鬱不安?:停止焦慮的42堂課》等書。

【譯者簡介】
繆靜芬
專職翻譯人,期望切實傳達作者的巧思,將流暢的譯作呈現給讀者。譯有:《抗炎體質食療聖經》、《阿育吠陀療法》、《祕密沒說完的事:如何擁有好情緒》、《學會情緒平衡的方法2》、《簡單放下,天天度假》等書。


《為何你容易失控發脾氣?:消解憤怒的42堂課【邁向成熟大人的情緒教養系列3】》
【作者簡介】
瑞雪兒•卡薩達•羅曼(Raychelle Cassada Lomann)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諮商教育與督導博士,專注於兒童、青少年、家長之諮商工作逾二十年,2014年獲南卡羅來納州諮商學會(SC Counseling Association)頒發「年度諮商師獎」。著有《為何你容易失控發脾氣?:消解憤怒的42堂課》,並合著有《青少年霸凌防治手冊》(The Bullying Workbook for Teens)及《青少女性創傷療癒手冊》(The Sexual Trauma Workbook for Teen Girls)等書。

譯者簡介


方淑惠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從事翻譯工作十餘年。近期譯作包括《發酵文化》、《腦內風暴》等書。

余佳玲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合譯有《珍稀地球》、《文化地理學》、《5種語言圖典》、《素食者生存遊戲》、《大藍海洋》、《星星男的天文大夢》等書。

書籍目錄


《為何你不敢自在做自己?:建立自尊的40堂課【邁向成熟大人的情緒教養系列1】》
【自序】健康的自尊,是成熟大人的第一步
【前言】愛與接納自己的每一個面向

第1課 何為健康的自尊?
第2課 你的生命故事
第3課 接納你的特質
第4課 大腦與家族的資訊
第5課 家人的批評
第6課 社會的價值觀
第7課 你對自我的評論
第8課 你是無價之寶
第9課 欣賞萬物之美
第10課 感謝自己的身體
第11課 有關犯錯
第12課 有關比較
第13課 有關批評
第14課 最真實的自我
第15課 家庭中的你
第16課 朋友中的你
第17課 社會中的你
第18課 對未來感到茫然很正常
第19課 探索自己的好惡
第20課 勇敢作夢
第21課 發掘你的信念
第22課 發現你的熱情
第23課 同儕壓力如何解
第24課 宇宙天地間的你
第25課 你的存在有著美好的理由
第26課 態度的力量
第27課 面對、處理和釋放感受
第28課 包容內心的不安
第29課 為自己負責
第30課 跟隨內在的聲音
第31課 感恩你所擁有的
第32課 不吝憐憫和關切自己
第33課 對可能性保持開放
第34課 將想法化為具體行動
第35課 朝著堅定的信念前進
第36課 正向決定收成正向結果
第37課 遇到困難,請正面迎戰
第38課 設定具體可行的目標
第39課 需要時,勇敢求助
第40課 超越的力量

《為何你總是憂鬱不安?:停止焦慮的42堂課【邁向成熟大人的情緒教養系列2】》
【前言】從焦慮到平靜的練習

第1課 什麼是焦慮?
第2課 焦慮的化學作用
第3課 平靜已在你之內
第4課 練習預防和干預焦慮
第5課 你如何體驗焦慮
第6課 覺察你的焦慮模式
第7課 擁有超讚的態度
第8課 擔心會使你更焦慮
第9課 全有或全無的想法
第10課 過度以偏概全
第11課 讓「我應該……」變得實際可行
第12課 思考中斷法
第13課 「可能發生的最糟情況是什麼?」
第14課 分析你因焦慮而付出或得到什麼
第15課 善用鉛筆上的橡皮擦
第16課 放手不掌控
第17課 對自己說正向肯定句
第18課 寧靜的心、勇氣與智慧
第19課 跳脫細節,才能看見更大的佈局
第20課 勇敢說出你的焦慮
第21課 盡情寫出你的焦慮
第22課 飲食與焦慮的關係
第23課 運動與焦慮的關係
第24課 三種讓人平靜的運動
第25課 漸進放鬆法
第26課 讓自己歸於中心
第27課 保持正念
第28課 跟隨你的氣息
第29課 有覺知地深呼吸
第30課 觀想
第31課 靜心
第32課 更高的力量
第33課 一次只做一件事
第34課 停止、呼吸、思考
第35課 保持生活與課業的平衡
第36課 學習收納整理術
第37課 時間管理四步驟
第38課 以安全的方式表達憤怒
第39課 處理恐懼和恐懼症
第40課 處理恐慌發作
第41課 將自己與他人的問題區隔開
第42課 未來的挑戰

《為何你容易失控發脾氣?:消解憤怒的42堂課【邁向成熟大人的情緒教養系列3】》
【推薦序】用對方法,就能化解失控的情緒 ——茱莉亞・泰勒博士
【前言】學習以正向方式消解怒氣

第一部 確認和理解憤怒
第1課 什麼是憤怒?
第2課 破除憤怒的迷思
第3課 正視憤怒對生活的影響
第4課 寫憤怒日記
第5課 了解家人處理憤怒的模式
第6課 留意身體對憤怒的反應
第7課 覺察自己的憤怒指數
第8課 找出觸發憤怒的因素

第二部 憤怒面面觀
第9課 「反擊、逃跑或愣住」急性壓力反應
第10課 與情緒和感受連結
第11課 揭開憤怒的面具
第12課 觀察思緒的流動
第13課 揪出扭曲的想法
第14課 運用ABC模式對治憤怒
第15課 辨別憤怒的各個階段
第16課 留心盛怒下的決定

第三部 調適憤怒情緒的溝通技巧
第17課 接納事情的不同面向和看法
第18課 讀懂他人意在言外的訊息
第19課 用心傾聽
第20課 注意憤怒當下的用詞
第20課 過濾憤怒當下的回應
第22課 別透過社交媒體表達憤怒
第23課 用讚美代替批評
第24課 堅定表達自己的感受

第四部 了解怒氣所傳達的訊息
第25課 越生氣越要保持客觀
第26課 了解事實後再回應
第27課 權衡選項後才下定論
第28課 用正向方法處理憤怒
第29課 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第30課 與憤怒拉開距離
第31課 化憤怒為改變的動力

第五部 降低憤怒強度的方法
第32課忠於自己的價值觀
第33課 三種放鬆的技巧
第34課 營造一處心靈避難所
第35課 以象徵的方式釋放憤怒
第36課 為憤怒尋找出口
第37課 運動與憤怒的關係
第38課 透過藝術表達憤怒
第39課 用幽默緩和怒氣
第40課 將感受訴諸於文字

第六部 結論
第41課 檢視你的成果
第42課 憤怒結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