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史萊姆轉生。大賢者成為精靈養女的寵物了(2)限定版

原文書名:Зьユу転生。大賢者ゎ養女リюиズ抱わウバヘホサネエ 2


4718016036949史萊姆轉生。大賢者成為精靈養女的寵物了(2)限定版
  • 產品代碼:

    4718016036949
  • 系列名稱:

    青文文庫
  • 系列編號:

    40120002A
  • 定價:

    250元
  • 作者:

    月夜淚/ユХэ
  • 譯者:

    御門幻流
  • 頁數:

    324頁
  • 開數:

    12.7x18.8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91023
  • 出版日:

    20191023
  • 出版社:

    青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 CIP:

  • 市場分類:

    動漫-輕小說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輕小說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史拉你今天真的非常努力,我就給你許多摸摸來當作獎勵吧。」

「大賢者」馬林•耶萊特轉生成【無限進化史萊姆】,並且成為精靈養女歐兒菲的使魔「小史拉」。他就這麼一邊守護著自己的寶貝養女們,一邊享受著被養女們抱在懷裡的愜意生活。
歐兒菲一行人在打倒【暴食】邪神巴力西卜之後來到亞修雷帝國,在那裡救下了被盜賊襲擊的少女克莉絲。克莉絲為了道謝而招待眾人前往她家,竟讓馬林再次見到自己的師兄丹尼斯。
彼此是好友的馬林與丹尼斯,恰巧又都是家中有掌上明珠的父親,於是兩人就這麼重溫昔日的友情。不過丹尼斯為了愛女克莉絲,同時為了實現深埋在心中的願望,不惜接觸某項禁忌的研究……?
在日本投稿網站「小説家ズスボよ」極具人氣的轉生史萊姆冒險故事第二集,這次是小女兒奮鬥記!!

作者簡介


月夜淚
最喜歡狐狸與精靈的社畜系輕小說作家,為了成為專業作家而日夜寫作。真想被人包養。
在青文的作品有《魔王築城記! ∼最強迷宮是近代都市∼》(01)~(03)、《史萊姆轉生。大賢者成為精靈養女的寵物了》(01)~(02)

商品特色/最佳賣點


★限定版附錄。隨書附4P作者加筆小故事。
★「小説家ズスボよ」一整季都保持第一名的轉生史萊姆冒險故事。

文章試閱


序章 史萊姆前往亞修雷帝國

  大賢者馬林•耶萊特過世了。
  至於他的遺產,應當由膝下的女兒們所繼承。
  但在暴發戶胖子公爵的算計之下,所有遺產都差點被他奪走。
  那些都是足以改變世界的發明。
  倘若問世,各大勢力之間的平衡將會立刻顛覆,令世界化為煉獄。
  耶萊特的兩位女兒──分別是繼承【魔法】的精靈歐兒菲•耶萊特,以及繼承【鍊金】的矮人妮可拉•耶萊特,為了避免此事發生,在一隻史萊姆的陪伴之下,帶著所有禁忌發明踏上了旅程。
  但是她們並不曉得,這隻史萊姆就是轉生後的大賢者馬林•耶萊特……

    ◇    ◇    ◇

  「嗶呼∼∼」
  魔像馬車從溫泉村離開後向東行。
  多虧巫女姬的安排,我們順利通過一路上的關口。
  暴發戶胖子公爵應當已對我們發布了通緝令,若是沒有巫女姬的協助,途中想必是險象環生。
  ……嗯,當初有留下一些假的發明在屋子裡,他竟然能夠這麼快就察覺到我們已把發明全數帶走了,說來還真是令我意外。暴發戶胖子公爵在我心目中的評價,有稍微上升了一點點。
  我們現在已經離開格蘭里德王國,進入商業發達的亞修雷帝國境內了。
  真令人懷念,想當初我還年輕的時候,就是住在這個國家。
  「小史拉,這裡的景色真美呢。」
  「嗶咿!」
  在越過一座山頭後,馬車駛入一條寬敞的街道。
  不愧是商業發達的國家,道路鋪設得平坦好走。
  「歐兒菲姊,有海潮的氣味。」
  「畢竟我們正準備前往港都。相信再走個兩天的路程,就可以看見大海喔。」
  語畢,身為精靈族的歐兒菲將窗戶打開,將上半身探出窗外,任由微風吹拂她那美麗的金色秀髮。
  身為矮人族的妮可拉將魔像馬車切換成自動駕駛,也做出相同的舉動。她用手壓著不斷被風吹亂的銀色長髮,直直朝著遠方望去,不過可惜的是此處還無法看見大海。
  「大海。」
  妮可拉喃喃自語,隱約能聽出她心中的好奇。
  「記得妮可拉妳沒見過大海吧。」
  「嗯,因為矮人的村落都位於礦山附近,所以與大海無緣。而且在被老爸收養之後,我也只去過位於內陸的國家。」
  這樣啊,這是妮可拉第一次接觸大海呀。儘管我曾多次帶歐兒菲前來亞修雷帝國,可是卻從未帶妮可拉來過。
  「海裡的魚吃起來很可口喔,等我們抵達海邊後,就帶妳去好好品嚐一番。當然我也沒有忘記小史拉你喔。」
  「嗶咿♪」
  不知是否因為年紀的關係,比起吃肉,我變得更喜歡吃魚。
  雖然成為史萊姆之後,我可以盡情大啖肉類食物,但我還是很想用自己最愛吃的海魚來好好祭祀一下五臟廟。我從現在起就十分期待能吃到新鮮美味的魚料理。

    ◇    ◇    ◇

  天色漸暗,是時候進行露宿的準備了。
  目前恰好來到一座森林中,這下子就不必擔心獵物會不夠了。
  「小史拉,我們去狩獵今天的晚餐吧。」
  「嗶咿!」
  這陣子老是吃乾糧,害我吃膩了肉乾,實在很想嚐點新鮮的肉類食物。再加上【吸收】越多的魔物品種,我就可以變得越強,因此初訪任何一處土地,我都一定會前往狩獵當地的魔物。
  「小史拉,麻煩你在這裡等一下,我發現一頭上等獵物了。」
  話才剛說完,歐兒菲就高高跳起,翻上一根粗壯的樹枝。在跳上樹後,她便飛身穿梭於樹木之間,朝著森林深處前進。
比起跑在青草茂盛的地面,這種移動方式反倒更為迅速。歐兒菲還是老樣子,那麼身輕如燕。
  我利用【察覺動靜】尋找魔物。
  畢竟進化之後的力量,我到現在都尚未測試過。
  「嗶咿!」
  發現了!可是歐兒菲叮囑我要待在這裡……嗯,應該不要緊才對。
  只要趕在歐兒菲回來之前打倒魔物,重新回到這裡即可。
  我以史萊姆的奔跑方式快速移動。究竟會碰上什麼樣的魔物呢?
  我躲在樹叢裡接近目標。這次的獵物是鼬鼠,而且牠不是一般的鼬鼠,是名叫利剪風鼬的魔物,也就是俗稱的鐮鼬,會使用風刃來斬殺敵人。
  說起一般刀刃,根本沒辦法對我的史萊姆身軀造成任何傷害,不過【風】刃就有點棘手了。
  ……但牠來得正是時候,我恰好有幾個技能想測試看看。
  「嗶咿!」
  我放棄偷襲的大好機會,故意大叫一聲。利剪風鼬隨即轉過身來。
  利剪風鼬身上有一根爪子特別長,上頭纏繞著旋風,化成一把利刃。
  「啾∼∼∼∼啾!」
  利剪風鼬衝過我的身旁,同時一爪劃開我的身體。
  「嗶咿!」
  發動【硬化】技能。
  史萊姆身軀變得有如岩石那般堅硬,利剪風鼬再次揮動利爪。
  儘管有對我造成傷害,卻無法切開我的身體。
  原來如此,硬度有達到鋼鐵的程度,而且體重會增加。
  『似乎比不上渾身布滿山銅的金屬史萊姆模式。反正我平常也不想讓人看見我使用山銅,因此這招還算是能派上用場。』
  錯身而過的鼬鼠又跑回來了。
  牠這次肯定想徹底解決我。
  不過我還有技能想測試一下。
  我發動【千本針】,再加上【硬化】來提升針的硬度,同時使出劇毒史萊姆模式。
  於是,我成了一隻外觀有如海膽般的史萊姆。
  利剪風鼬似乎是直覺敏銳的魔物,牠立刻急煞車停下腳步。
  不過,接下來才是我想測試的部分。
  「嗶咿咿咿咿咿!」
  我使出【分裂】,同時將內部構造變成類似彈簧,令渾身的尖刺射向四面八方。
  我至今是有改變過身體的外觀,但將部分肉體發射出去卻是頭一遭。
  自從獲得【分裂】的技能之後,外加上藉由進化提升肌力,我認為自己應該能使出這類攻擊,看來確實如我所料。利剪風鼬打算活用牠那敏捷的身手進行躲避,但終究不可能閃開如此大量的尖刺,就這麼被射中了兩、三針。
  雖然沒有造成致命傷,卻已經足夠了。
  因為尖刺上滿是神經毒,導致利剪風鼬立刻全身麻痺。
  而且沒能擊中目標的所有尖刺,全都掉頭飛了回來。
  畢竟那全是我的【分身】,可說是具有意識的導向飛彈。
  利剪風鼬渾身扎滿針刺,足以致命的毒素注入了牠的體內。
  等我解除【千本針】後,發射出去的尖刺變回一隻隻柔軟的小史萊姆,一蹦一跳地回到我身上。
  即便都是一些取得後未曾使用過的技能,不過像這樣實際運用起來,感覺上都挺有利用價值。
  我走向因為中毒而無法行動的利剪風鼬。
  「嘰嘰──!!」
  利剪風鼬拚死進行威嚇,卻完全無法對我造成威脅。
  對了,拜餓蠅所賜,我學會了【消化吸收Ⅰ】。這招或許能讓我不必消耗強酸藥水,光靠體內的消化液就可以發射必殺強酸射線也說不定。現在就來測試一下。
  「嗶、嗶──!(強酸射線)」
  我將壓縮後的消化液噴出。
  被強酸射線擊中的利剪風鼬,伴隨物品遭強酸侵蝕的聲響,牠的身體開始溶解。
  喔∼∼雖然威力比不上始祖強酸射線,但是可以節省貴重的強酸藥水,著實令人感到開心。
  我三步併作兩步,跳過去一口吞掉瀕死的利剪風鼬。嗯∼∼肉又硬又有腥臭味。
  這味道只有三十分。果然比起肉食動物,還是草食動物比較好吃。
  得到技能了,是【風刃】。
  期盼這麼久,終於得到一個比較像是魔法的技能了!總覺得有點開心。
  害我情不自禁地跳起史萊姆舞。
  我帶著好心情回到與歐兒菲會合的地點。相信她應該還沒抓到獵物才對。
  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歐兒菲早已氣呼呼地等在那裡。
  「小史拉!我有吩咐你要乖乖等著吧。畢竟你這麼弱,不可以單獨一人亂跑。」
  「嗶咿∼(對不起∼)」
  看來小史拉在歐兒菲的眼裡,仍是非常弱小的存在。
  這可會危及身為一名父親的尊嚴。我必須趕緊升級,大量吸收魔物……早日變回人類。
  「你有反省了嗎?」
  「嗶咿!」
  「好吧,這次就原諒你。今天有大餐喔,你看,我獵到一頭鹿,做成絞肉可是非常美味喔。我會多做點,讓小史拉你飽餐一頓的。」
  「嗶咿,嗶咿♪」
  這是我最愛吃的料理,相信歐兒菲會做出最美味的鹿絞肉大餐。我開心地用臉頰磨蹭最美味的鹿後腿。
  「小史拉真是個貪吃鬼。我會把最美味的部分切下來留給你,你就盡管放心吧。」
  「嗶咿!」
  歐兒菲將我緊緊抱在懷裡。至於獵到的鹿,她則是靈巧地使用風魔法來搬運。
  「嗶嘻∼(真舒服∼)」
  被歐兒菲抱進懷裡,總能感受到她那柔軟的胸部,當真是既溫暖又舒服,令人不禁想全身放鬆。這裡就是我的固定座位。我們朝著馬車的方向走去。
  今天,大賢者也被精靈養女抱在懷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