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14)

原文書名:Re:К①ろヘ始ネペ異世界生活14


9789863565031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14)
  • 產品代碼:

    9789863565031
  • 系列名稱:

    青文文庫
  • 系列編號:

    40107214
  • 定價:

    220元
  • 作者:

    作者:長月 達平/插畫:大塚 真一郎
  • 譯者:

    黃盈琪
  • 頁數:

    344頁
  • 開數:

    12.8x18.2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90123
  • 出版日:

    20190123
  • 出版社:

    青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 CIP:

  • 市場分類:

    動漫-輕小說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輕小說
  •  

    ※缺書中
商品簡介


 與拒絕解放「聖域」的嘉飛爾作出的了斷,既打通了原本呈現死胡同的命運之路,也是宣告下一場戰鬥開始的狼煙。在墳墓接受「試煉」的愛蜜莉雅,即將面對封鎖在內心深處的過去。相信她會平安無事的昴一行人,此時也聽著琉茲複製人之一•席瑪娓娓講述「聖域」的成立經過。愛蜜莉雅與「聖域」,兩者的過去意外地同時復甦。這是促使愛蜜莉雅下定決心,同時也是讓菜月•昴非救不可的一名少女走向「後悔」的故事──
 「碧翠絲大人。──甜食請不要吃過頭囉。」
 超人氣網路小說,後悔與原諒的第十四集。──現在,朝心愛的妳,獻上告別的親密。

作者簡介


長月達平
1987年3月生。網路電子小說投稿網站「小説家ズスボよ」作家,《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為第一本實體化小說。

大塚真一郎
熊本出身的插畫家,也有繪製以遊戲為主的小說插畫。代表作有《CONCEPTION》、《召喚夜想曲鑄劍物語》等。

商品特色/最佳賣點


本作是於「小説家ズスボよ」連載中的超人氣網路小說,曾獲「這本Web小說真厲害!」第二名!
在2014年由MF文庫書籍化,2016年改編為電視動畫
日本地區系列作品累積銷量突破310萬冊,引起廣泛熱議的話題之作!

故事進入新章節
WEB版第四章聖域篇逐漸白熱化!

最差勁的、最棒的、希望的、絕望的、
灼熱心頭的故事就在這裡──

文章試閱


──記憶正在甦醒。

最初的記憶,感覺是發生在很久遠之前。
『──對不起喔。對不起。』
有人用像在啜泣的聲音一直道歉。
被承受不住的罪惡感以及難以忍受的悲傷給折磨,使得那人不斷地道歉。
還記得自己曾反問對方:「為什麼道歉?」
『因為讓妳孤零零的。』
「孤零零的?」
『因為一直找不到妳。』
「可是,我就在這裡呀?」
好想跟那個難過到快哭出來的人說。
其實他沒有理由要道歉和悲傷。
所以相對的,希望他告訴自己一些事。
「你叫什麼名字?」
『我的名字是……』
那是過去曾做過無數次的夢。
而且這個夢到最後會被光芒吞噬,所以聽不到對方的答案。這就是反覆夢過多次的夢境內容──
知道了夢境的結局,後來和對方成為家人。這是對自己而言的起點。

──可是,甦醒的記憶卻回溯到更遠,比冰結羈絆還要久遠的時間點。

一直回溯,要把被封印的過去全都走過一遍──



愛蜜莉雅熟門熟路、悠哉地走在稱不上是路,又被高聳樹木包圍的林蔭小徑上。
踩著被草覆蓋的地面,留意著開在大樹下的花朵,繼續邁步。鞋底傳來泥土堅硬的感觸,覺得不可思議的愛蜜莉雅歪頭思索。
畢竟,這是夢境。雖然重現了沉眠於記憶中的故鄉,但依舊是假造的世界。
「可是,這裡不但有風的氣味,還有泥土的觸感……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呢。」
「────」
「艾姬多娜?欸,有在聽嗎?……啊。」
沒聽到她應聲,愛蜜莉雅覺得奇怪而轉頭看過去,結果看到走在後方的美麗白髮魔女和小徑苦戰到最後敗退的樣子。
魔女的裙子長到不適合在森林間走動。愛蜜莉雅跑向手撐著樹幹想讓被鉤住的裙擺脫困的她。
「對不起,沒事吧?我是不是走太快了?」
「以為用那種顯而易見的同情就能讓我稍微改變態度?是的話就把我想得太膚淺了。」
面對擔心自己的愛蜜莉雅,魔女──艾姬多娜抬起頭,甩動白如雪的秀髮,冷淡地說。聽到她那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話,即便是溫順的愛蜜莉雅也忍不住鼓起腮幫子。
「真是的,我就只是擔心而已,用不著那樣說吧。假如是鞋子不好走路,那光腳也可以喔。森林裡的草很柔軟,所以就算打赤腳也沒關係。」
「……妳的猜測完全錯誤。用不著妳擔心。不過是陷入夢裡太深而已,馬上就能調整好。──就像這樣,哼。」
「哇!」
看著愛蜜莉雅身先士卒脫下鞋子,艾姬多娜冷笑,並顯示她所謂的「調整」。魔女原本摸著樹的手就這樣穿透樹幹,不好走的草地也一樣。簡直就像是從世界的框架中撇離的現象,讓愛蜜莉雅不禁目瞪口呆。
「另外回答妳方才的低俗疑問,說是夢境世界,但終究只是個比喻。這個空間正確來說是重現『試煉』對象的記憶,並只轉移其意識到此的另一個世界。既然採用了妳自身的體驗,會感受到色彩、氣味和形狀都是理所當然的吧?」
「聽不太懂……要是我大鬧一通的話,森林會被破壞掉嗎?」
「真是野蠻魔女才會有的想法。但是,那是不可能的。現在的妳跟這個世界不同步,所以無法干涉這個世界,當然也沒法跟記憶中的人們有所接觸。雖然要是『試煉』是走不同形式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是喔是喔……那個不同形式是什麼?」
「不要只會問,稍微用自己的腦袋思考好嗎?雖然這對只要要求就會有回應、僅需撒嬌獻媚就能活的妳來說可能太過勉強了。」
存在變得比愛蜜莉雅還要遠離這世界的艾姬多娜穿過森林,輕蔑地以鼻子噴氣。儘管被她嘲笑無知,卻又覺得頗有道理的愛蜜莉雅仍引以為戒。
只會問卻不思考叫作撒嬌。必須靠自己去想──
「我想過了但還是不知道。告訴我答案吧。」
「────」
「怎麼了?肚子痛?」
「那個令人不快的態度……雖說讓我感到不快,但能夠激起這種感情的除了他和朋友們之外,就只有妳了吧。」
「艾姬多娜,妳有朋友啊。」
好好喔。愛蜜莉雅的低語中帶著羨慕,這反而讓艾姬多娜焦躁咂嘴。看來這番話聽在她耳裡頗不是滋味。
「──我在『試煉』中窺見的後悔可說是千百萬種,連要細分都愚蠢得可笑。」
「咦?啊,嗯,是喔。」
「根植於人心的後悔,有的是在一瞬間的情況下產生,也有的是因為和某人的關係而生。面對過去的後悔,應對的方法也有千百萬種。也是有只靠互相接觸、談論就能跨越的過去。所以說,差很多啦。」
「……這樣啊,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聽了艾姬多娜的說明,愛蜜莉雅了然於心。
確實,人類的後悔沒法單純地歸為一類。既然有人後悔過去與人爭執,那就會有人為感情失和的時光感到後悔。
即使面對相同的事,但怎樣才叫克服過去,這點就因人而異。
「嗯,謝謝妳的說明,還有謝謝妳明明討厭我,卻還是回答我的問題。」
「『妳是個非∼常好的人。』──只有這點麻煩妳絕對不要誤會了。被妳這樣認為對我來說是莫大屈辱。有問必答,單純是我的個性使然。」
「好啦好啦。」
雖然艾姬多娜話中帶刺、一直拉開距離,但光有問必答這點對愛蜜莉雅來說就不是難相處的對象。儘管她厭惡愛蜜莉雅如蛇蠍,但愛蜜莉雅並不討厭她。因為還沒了解到可以討厭她的地步。
關係這麼彆扭的兩人,朝著愛蜜莉雅記憶中的故鄉森林深處走,不斷走得更深入。
因為確信盡頭一定有著讓愛蜜莉雅一直「後悔」的光景。
「還記得在上一次的『試煉』中丟人現眼苦戰的樣子嗎?」
「表現出來的樣子完全就是個沒用的傢伙,所以我沒法回嘴。」
死都不肯跟她並肩而行的艾姬多娜走在後頭繼續講難聽的話,使得愛蜜莉雅苦著臉。
愛蜜莉雅是第二次挑戰「試煉」,但第一次的失敗經驗悽慘到了連她自己都想掩面不看的地步。要說哪裡最丟臉,那就是想不起來這點最丟臉。
──愛蜜莉雅不記得自己在第一次的「試煉」中看到了什麼。
「一定是因為不想看,才給記憶上了蓋。所以說,我是被自己害到想不起來的。而且現在也是……還沒準備好。」
「所以說這次失敗了也沒辦法?先張設防線可說是懦弱之舉。」
「不是喔,才不是這樣。──是接下來要做好準備。」
搖頭駁斥艾姬多娜的侮辱,愛蜜莉雅堅強地這麼說。
這話讓魔女蹙眉,跟放眼盡是綠意的景象拓展開來發生在同時。穿過長長的林蔭小徑,出現在眼前的是即便在艾利歐爾大森林也格外高聳的巨木──
「──不是普通的大樹呢。根部有一扇門,有人在使用樹幹裡頭的洞吧?」
看到巨木,眼尖的艾姬多娜直盯著露出地表的樹根中心。
巨木正中央有洞,裡頭是約一個房間大的空間。入口用門板牢牢關上,甚至還從外頭鎖上門栓。
「看得出來,有人非常想把某個人關在裡頭。」
「……艾姬多娜,是知道才說的?」
「欠缺主詞的問題很討人厭。到底是在講什麼呢?」
雖然抬眼瞪她,但艾姬多娜聳肩一臉不知情的樣子。是真的不知道,還是看穿了卻故意這樣說?愛蜜莉雅覺得八成是後者。
「這裡是『公主房間』。──小時候的我都是在這邊玩。」
一道出口,當時的記憶就鮮明復甦。「公主房間」跟字面意思一樣,是讓在這座森林裡受到公主待遇的愛蜜莉雅能夠一個人安全玩耍的特殊場所。
自己被帶到這裡無數次,也無數次在這裡有過獨處時光。
「啊,碰不到門。可以直接穿進去嗎?」
「因為是可以活用這種認知的世界。當然,對於想法欠缺柔軟度的人來說……」
「哇,真的耶。穿過去了,進去了。……艾姬多娜,妳不過來?」
「────」
看著上半身穿過門板的愛蜜莉雅,艾姬多娜默默地瞇起眼睛。她似乎不開心,但好像也不打算說明理由。無可奈何之下,愛蜜莉雅先穿過門。
而一進去,就在只有昏暗照明的房間裡看到了人影。
「啊……」
人影有兩個,分別是大人和小孩,正凝視彼此交談。藍紫色瞳孔一看到這光景,愛蜜莉雅的喉嚨就發出細微聲響。
臉朝向入口的女童有著銀色長髮和圓溜溜的藍紫色瞳孔。因為跟記憶中的特徵一致,所以愛蜜莉雅立刻就知道那是過去的自己。
──對於很久沒照鏡子的自己而言,記憶中的容貌就維持在當時。
「那個幼童就是妳吧。雖說還不知世事,但漫不經心的表情看了就生厭。」
「不要連小時候的我都有意見啦。而且現在,比起小時候的我……」
艾姬多娜的壞話和年幼的自己,都沒有另一人重要。
「────」
愛蜜莉雅屏息,伴著覺悟繞到人影背後。然後看到了跟年幼的自己面對面說話的人物──有著比人類略長的耳朵和端莊容貌的妖精。
跟愛蜜莉雅一樣,特徵是銀色頭髮和藍紫色瞳孔的女性。不同之處,在於對方嫌閃耀的銀髮很煩所以剪短了,還有宛如寶石的美麗雙眸既細長又銳利。
她本人都說自己眼神兇惡,但愛蜜莉雅卻很喜歡她。
英姿煥發的樣子鮮明得讓記憶熱烈復甦,甚至到了錯以為是痛覺的地步。她正是──
「──佛爾特娜媽媽。」
在這個艾利歐爾大森林裡和愛蜜莉雅一起生活的女性,並擔起母親的角色。
至少對愛蜜莉雅來說,她這名家人等同於真正的母親。
「────」
──一瞬間,忘掉的記憶緩緩地湧出。
在這個「公主房間」裡,自己和媽媽在這時候說了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