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終將墜入愛河的Vivi Lane(1)

原文書名:


9789863565130終將墜入愛河的Vivi Lane(1)
  • 產品代碼:

    9789863565130
  • 系列名稱:

    青文文庫
  • 系列編號:

    40119001
  • 定價:

    240元
  • 作者:

    犬村小六/岩崎美奈子
  • 譯者:

    陳柏安
  • 頁數:

    364頁
  • 開數:

    12.7x18.8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80716
  • 出版日:

    20180716
  • 出版社:

    青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 CIP:

  • 市場分類:

    動漫-輕小說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輕小說
  •  

    ※缺書中
商品簡介


本書特色:
《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系列作者,犬村小六激昂的最新作!!

由這是由傷痕累累的少年少女交織出的戀愛與戰火——橫跨由伊甸、恩寵大地、猶大環所構成,同時坐擁科幻與魔法的廣大世界,以一名少女的遺願為開端,磅礡的王道奇幻戰記正式起步!

內容簡介:
 「去找Vivi Lane。」懷著乾妹妹的請求,貧民窟的少年踏上旅程。生命有限的人工少女與擁有自我意識的機兵。斜陽王國的公主、性別不詳的天才駕駛、遭皇帝拋棄的侍女之子……旅途中遇見各自懷有傷疤的夥伴,少年日後將化身為世人所稱的「災厄魔王」,對由樂園支配的世界掀起反旗。尋找Vivi Lane,如此渺小的旅程不知何時,竟掀起了時代巨浪,引發改變世界的大戰——
 傷痕累累的少年少女交織出的戀愛與戰火,於此揭開序幕!

內容試閱:
序.一

最初是朵於夜空中綻放的焰花。
衝破天際,以密布群星為畫布,一瓣、又一瓣燒得旺盛的花瓣,於寬闊夜空中灑出點點鮮紅。
遠方的轟隆聲傳進正往沙漠而去的旅行藝人團耳中。大人們抬起頭,瞇眼看向接連於天際另一頭綻放的焰光。
「是伊甸的運輸船呢,難得看到它在晚上出現啊。」「好大,從沒見過這麼大的呀。」「是碰撞意外嗎?雖然識別燈是亮著啦……」
邊聽著大人們交頭接耳,一名少年混在他們之中,也抬頭望向染得通紅的星空。
有什麼事即將發生。
年僅九歲的少年腦海中忽地浮現這句話。而當少年回過神時,他已往這陣燒亮夜晚的火光源頭奔去。
「喂盧卡,別一個人亂跑!!」「現在靠近很危險喔!有殘渣會掉下來啦!」「他想死吧,就別管他啦。」
無視身後的警告之聲,這名被稱為盧卡的少年抬著頭,上氣不接下氣地在夜晚的沙漠中奔馳。
每當天上傳來巨響,就能看見因月光照射而閃閃發亮的船隻碎片如雪一般掉落。被那些直接擊中的話就沒命了,不過盧卡仍像是受到什麼呼喚,丟下身後的大人們在沙丘間上上下下。當盧卡越靠近,受創飛行船的輪廓也越來越明顯,火光照出了整起事件的真相。
「是翼龍……!!」
原來是體長少說超過三十公尺的巨大翼龍成群結隊,用利爪攻擊兩艘飛行運輸船,破壞了推進裝置及方向舵。運用飛翔石造成的船體,更慘遭翼龍的尖牙輕易粉碎。
過去未曾聽過翼龍會去襲擊飛行艇,此時天上可說發生了極為異常的事態。盧卡停下腳步,發現了翼龍為何如此憤怒的原因。
——翼龍是想奪回那艘船上的貨物……
就在盧卡這麼心想的瞬間,一艘運輸船下腹部發生劇烈爆炸,似乎被堆積在船倉中的大量貨物拋落至空中。然而翼龍們絲毫不理會那些掉落物,持續攻擊著運輸船。
盧卡下定決心,又越過了一個沙丘,往貨物的掉落地點跑去。
掉落物中能看見許多人型的物體,輪廓看上去明顯是機兵。只要能弄到其中一台再賣給仲介商,就能和現在的悲慘生活說再見了。當他為了找出有價值的寶物而定睛凝視時,看見一小團在皎潔月光照射下,於夜空中格外顯眼的影子。
「女孩子……?」
以燃著燦亮火光的夜空為背景,宛如羽毛般輕輕飄落的物體輪廓無疑是一名少女。只見其它掉落物接連超過少女墜落於地,彷彿只有她一人身處星之水槽中,緩慢往下沉。
重力對那名女孩特別友善。
盧卡乍看之下是如此,但這種事不可能發生。當他凝神看得更仔細,才終於看到減緩少女墜落速度的物體真相。
竟是隻小翼龍正拼命拍動翅膀支撐著少女。
少女似乎昏了過去,雙手雙腳無力下垂晃動,身上穿的洋裝背部勾在翼龍的後腳上。體長大概不超過一公尺的小翼龍為了不讓少女摔死,可說是努力拼命地拍動著翅膀。但老實說若照那樣下去,少女仍會重重撞上地面而受重傷。
該去救她嗎?盧卡瞬間萌生猶豫之念。目前周遭仍不斷有物體掉落,靠近實在危險。等她摔死後再慢慢撿那些伊甸飛行船的貨物,把當中值錢的東西帶回去就好……
這般教唆盧卡的理性,遭到他的本能徹底否絕。
非得救那名少女才行。
如此一來定會發生什麼美好的事。
毫無希望的悲慘日子將於今夜劃下句點,令人雀躍的冒險將於此地展開。
盧卡並無根據,就只是一股直覺,讓他不理周遭持續掉落的機兵,邊跑邊大喊:
「龍!我來接住她,把她放到這裡!!」
從高度約七十公尺的位置,少女墜落的軌道有了少許改變,想必是因為翼龍擠出了最後的力氣拼命拍著翅膀吧。盧卡轉頭往後方一瞧,站上沙丘的頂點,下定決心在沙上站穩雙腳,張開了雙手。
「醒醒,往這裡掉!」
盧卡一使出渾身力氣大吼,墜落的少女猛然睜開她那翡翠色的雙眸。
「欸?」
「龍!這裡!!」
翼龍簡直如蜜蜂般劇烈拍動翅膀,像是要將少女往盧卡這拋來似地改變落地軌道。
兩人以相互摟抱的姿態用力撞上。
「呀啊!」
少女出聲尖叫的同時,盧卡伸出的雙臂也環住她的背部。往後方跨開的右腳承受衝擊,陷進沙中。
盧卡以右腳為支點先是一個轉身,接著將支點移至左腳再次轉身後傾倒在沙丘上,就這樣抱著少女滾下斜面。
剎那間天旋星轉,感受到摟在懷中的少女體溫。邊嚐著跑進嘴巴及鼻子內的沙粒味,盧卡邊祈禱少女能平安無事。
嘰呀呀——
世界靜止不動,唯有這股聲音最先傳進右耳。盧卡皺著臉吐出嘴裡的沙,睜開單眼,才確認原來這股聲音是乖巧坐在身旁的小翼龍發出的叫聲。
見到眼前是一片星海,盧卡明白自己目前仰躺在沙漠上。當他想坐起上半身時,卻因雙手及胸口的痛楚忍不住哀號。儘管在翼龍的努力下已大幅減緩,仍是股不小的衝擊,不知道她還好嗎?
盧卡硬是咬牙撐起了身體。直到剛才仍不停從空中傳來的轟隆聲雖已止歇,兩艘飛行船卻各自往完全相反的方向掉頭。
下腹部開了個大洞的飛行船轉向南方,似乎放棄了回程。另一艘船體上方還冒出火的運輸船執意往北方駛去,不過依它受到的損傷,肯定無法再飛太久。
不知它們的目的地是哪,運的貨物又是什麼?
嘰呀呀,旁邊再次傳來翼龍的叫聲。體長約一公尺的幼小翼龍正以牠一對圓滾大眼望著盧卡,接著縮起下巴,往沙丘一角伸長脖子。
少女趴在沙地上,動也不動。
「啊……」
盧卡慌忙將膝蓋撐在沙地上,一臉痛苦地忍著陣陣刺痛站起身來,跑到少女身邊跪了下來。戰戰兢兢將雙手放到少女肩膀上將她翻轉過來後,聽見一聲短短的呻吟,看樣子還有呼吸。
「喂、喂,妳還好吧?還活著就回話啊。」
盧卡搖了幾下,但少女仍閉著雙眼沒有醒來。穿著白色連身洋裝的少女有著一頭亮麗得前所未見的金髮,及讓人以為毫無血色的白皙肌膚。盧卡雖沒見過伊甸人,依然隱約察覺這名少女並非地上的人類。簡直就像是創造時過度追求完美,完美到偏離人類的娃娃般。年紀大概和盧卡差不多。
遠方傳來旅行藝人一夥的騷動聲,大概馬上就會來到這搜刮掉落物。
那些傢伙為了賺錢無所不幹。若是如此美麗的少女,肯定會被他們抓去販賣,或是隨便編個「從伊甸墜落至地上的少女」之類的名堂,被拿來當成旅行藝人團的表演供人欣賞。
才不讓他們那麼做,我要救這個女孩。
盧卡站起身來看向四周。從運輸船掉落的貨物散亂一地,雖然月光有照出疑似機兵輪廓的物體,但大半都因墜落時受到的衝擊支離破碎,或是深深陷進沙中,看上去無法立即使用。
這時,在一旁看著的小翼龍用角戳了戳盧卡的肩膀,接著往沙丘一角伸長脖子,彷彿像用指頭比似的。
至於牠脖子比的方向——
「咦……有腳耶!」
體長約三公尺的小型機兵臥倒在沙丘上,雖然摔得缺了頭部及一隻手,不過雙腳完整無缺。若是那台的話,能夠帶著少女逃走。盧卡連忙跑到機兵旁,確認它的狀況。
是三零年式擘古奧池機兵。並非戰鬥用,而是專門用來進行工程或拖拉的後方支援型。內部構造簡單且裝甲薄弱,但也又輕又堅固,不易毀損。盧卡檢查了腳部裝置的六軸,發現雙腳都未受損,應該有辦法行走。
旅行藝人團中有利用機兵及猛獸的表演,負責維修保養的人正是盧卡。若關於擘古奧池機兵,無論啟動引擎、操縱或是緊急維修的方法都清楚。他打開背部艙口,擠身進入狹窄的駕駛艙,邊祈禱邊轉動啟動鑰匙。
直到轉到第四次,索瑪引擎終於有了反應。盧卡感謝起以前根本沒信過的神,操縱腳踏板及雙手操縱桿,從原本臥倒的姿勢彎起膝蓋,撐起上半身後一口氣站起來。
如同無頭巨人般的外輪廓,肩關節及膝關節處的圓形接合處裸露在外,塗漆剝落的合金裝甲反射月光,呈現銀灰色。
交互踩了踩左右踏板走了幾步後,從上下左右襲來的熟悉搖晃撼動著五臟六腑。看來只要不過度勉強,一晚走個三十公里應是不成問題。
從遠處傳來大人們的叫喚聲,看來是看到掉落物中有機兵而高聲歡呼。可惜的是,盧卡已沒打算回去藝人團。不只一年到頭得在恩寵大地上四處流浪,每天被從早操到晚,更領不到半毛錢,酬勞只有每天一次的麵包和豆子湯。要是持續過著那種生活,遲早會搞垮身體丟了性命。
盧卡的機兵走到少女旁邊,伸出左手抓起她的身體抱進懷中。幼小翼龍則發出嘰呀呀的叫聲,停在少女肩膀上。
總之先去找城鎮吧。加門帝亞王國的首都拉蘭帝亞離這裡最近,將這台機兵賣給仲介商,拿那筆錢弄到特別身分證吧。只要有了身分證,或許能找到一份固定工作。每天睡同一張床,做同樣的工作,至少吃得到兩次麵包。這樣如夢似幻的生活或許能夠成真。
盧卡從狹窄的觀察窗往外窺探。睡在機兵的懷中,女孩子的臉就近在眼前。
「……Vivi……等等啊……」
少女的呻吟聲夾雜在引擎聲的空檔間傳來。看她一臉難受的表情,似乎做了惡夢吧。儘管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只要明白她還活著就夠了。盧卡往雙手上吐了口水,毅然決然地瞪向夜色的另一頭。
「好,出發吧!」
下定決心後,操縱機兵的腳交互往前動,朝大人們追來的反方向逃跑。身後雖微微傳來一直以來虐待、使喚自己的大人們的叫罵聲,但誰管他們啊?他已經不想再過那種像奴隸般的生活了,從今以後他要憑自己的意志活下去。
這個尚不知姓名的女孩肯定能替我帶來全新的生活。
循著直覺的耳語,盧卡走離夜晚的沙漠。大人們的叫罵聲很快就聽不見了,唯剩蒼藍月光與小翼龍的叫聲。至於少女帶給自己的豈止是全新的生活,而是攸關整個世界秩序的破壞與變革的事實,此時的盧卡仍無從知曉。

作者簡介


作者
犬村小六,遊戲開發者、輕小說作家。代表作有《利維坦的戀人》、《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系列等。

插畫
岩崎美奈子,插畫家,亦長期活躍於遊戲設計領域,經手諸多Falcom等社的角色設計。
行銷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