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終將墜入愛河的Vivi Lane(3)

原文書名:やがて恋するヴィヴィ.レイン3


9789863566861終將墜入愛河的Vivi Lane(3)
  • 產品代碼:

    9789863566861
  • 系列名稱:

    青文文庫
  • 系列編號:

    40119003
  • 定價:

    240元
  • 作者:

    犬村小六/岩崎美奈子
  • 頁數:

  • 開數:

    12.7x18.8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81210
  • 出版日:

    20181210
  • 出版社:

    青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 CIP:

  • 市場分類:

    動漫-輕小說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輕小說
  •  

    ※缺書中
商品簡介


從烏奇奧勒暴動後經過三年,盧卡與傑彌尼一夥人組成的獨立混合軍團在神聖黎維諾瓦帝國內聲名遠播。盧卡所創造出的新戰術於三次「德爾.多勒姆戰役」中發威,甚至使帝國軍總司令弗拉德廉皇太子破例准許盧卡參加作戰會議。然而另一方面,同樣繼承皇帝血脈的傑彌尼卻暗中展開抹除皇太子的計劃。盧卡因而被捲入這場皇位繼承間的紛紛擾擾……由魅力十足的角色們交織出的磅礡軍事戰記,且見戀情與會戰持續加速增溫!!

作者簡介


作者
犬村小六,遊戲開發者、輕小說作家。代表作有《利維坦的戀人》、《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系列等。

相關作者簡介


插畫
岩崎美奈子,插畫家,亦長期活躍於遊戲設計領域,經手諸多Falcom等社的角色設計。

商品特色/最佳賣點


《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系列作者,犬村小六激昂的最新作!!

由這是由傷痕累累的少年少女交織出的戀愛與戰火——橫跨由伊甸、恩寵大地、猶大環所構成,同時坐擁科幻與魔法的廣大世界,以一名少女的遺願為開端,磅礡的王道奇幻戰記正式起步!

文章試閱


一陣初春的強風,如同在玩弄著紙人偶般戲耍著高高飄上半空的人影。
每當索瑪引擎高聲咆嘯,便能看到手腳往不可能角度彎曲的人影被拋上空中,遭強風把玩一陣後,才重重摔回德爾.多勒姆軍三千名士兵的人海中。
劈開軍服的人海,對敵軍部隊又踹又拋的是一台雪白機兵。
既不帶隨伴步兵,也不拿武器,隻身闖入敵陣。照理來說通常會馬上遭敵軍步兵攀上機身限制行動,這台機兵卻能夠於敵陣的正中央肆意奔馳。
德爾.多勒姆軍步兵軍團長貝尼爾巴中校試圖重整隊形而放聲怒吼,但那隻高高抬起的鋼鐵巨腿卻快得根本阻止不了。即便士兵們想包圍上去,仍被踢飛到空中任風玩弄。無論貝尼爾巴再怎麼怒吼,軍團依然沒能重整態勢。
直到兩分鐘前,貝尼爾巴所率領的步兵軍團還維持著井然有序的陣形,為了延伸四萬五千名德爾.多勒姆軍的右翼持續行軍。
沒想到平原斜面的另一頭竟突然間飛來砲彈雨。看樣子如今在亞塞吾斯平原上對峙的敵人——為數三萬八千的黎維諾瓦帝國軍也打算延伸側翼,派出了軍團吧。正當中校確保完周遭的安全,打算轉換至戰鬥陣形的那一刻,這台雪白機兵冷不防衝過來,單槍匹馬闖入步兵陣中。機兵上的模版上印著象徵黎維諾瓦帝國軍的白龍。
「冷靜!!快破壞膝蓋部位!!」
貝尼爾巴的命令經由上士傳到中士。然而,敵軍竟不怕砲彈打中己方機兵,仍持續狂轟猛炸。看樣子使用的只是輕型散彈砲,就算命中機兵也只是讓散彈噴濺傷害周遭士兵,不會對機兵產生影響。
「該死!竟幹這種卑鄙勾當……!!」
氣得臉紅脖子粗的貝尼爾巴憤憤瞪向斜面後方。恐怕敵方不知躲在何處的偵查兵正靠著手勢打暗號等方法誘導砲擊方向吧,明明不見砲手蹤影,砲擊卻十分準確。
——難不成這群傢伙就是傳聞中的「那個」?
貝尼爾巴腦內掠過不祥預感。於帝國軍從兩年前展開的荒蕪狂野侵略作戰「德爾.多勒姆戰役」中接連立功的「惡魔軍團」——無論是奔馳的機兵或異常精準的砲擊,不都正是傳聞中提到的「傑彌尼軍團」的特徵嗎?
既然如此,接下來會出現的就是——
此時砲擊戛然而止,使不吉的預感急遽攀升。
「別亂了陣腳!!」
一喝斥我軍注意的下一秒,敵軍騎兵突然現身於地脊另一側。
成四列縱隊的突擊隊形,象徵帝國軍的純白裝備。騎兵宛如化為銀白閃電,無情撕裂德爾.多勒姆軍的步兵陣。
只見以人群構成的浪花再度四濺,機兵轟出的空隙更被騎兵越擴越大。當貝尼爾巴體悟這場混亂已一發不可收拾,正打算鳴金收兵時,卻目睹了騎兵們移動到阻擋退路的位置。
「可恨的惡魔……」
就在他低語的瞬間,平原斜面的稜線傳來雄吼。約莫千名身著純白裝備的帝國軍步兵化為高聳巨浪,挾著刺眼軍刀亮光發動突擊。
運用砲擊對敵陣狂轟猛炸,同時靠機兵製造空隙,接著命騎兵擴大空隙,最後讓步兵趁隙而入滲透敵陣。如行雲流水一氣呵成,運用四兵種配合出的戰術。
貝尼爾巴感受到自己將命喪於此。
他放棄平息自軍的混亂,主動拔出劍來,狠狠瞪視衝下斜面的白色步兵群。
就在此時——他發現帝國步兵後方的稜線上浮現兩道身著疑似將領的軍服,騎在馬背上的人影。
有別於穿著純白軍服騎在白馬上的一人,身旁騎在黑馬上的另一人明明也是帝國軍,卻穿著一身黑軍服搭配黑披風。
白與黑。
肯定是軍團長傑彌尼與其副官盧卡.巴路克不會錯。
帝國領內自是不必多提,如今已連荒蕪狂野上都無人不知其名的兩道騎影,正是貝尼爾巴眼中映照出的最後景象。
刺進胸膛的軍刀與染紅蒼天的鮮血掩蓋了眼前的傑彌尼和盧卡。雄吼聲逐漸淡去,往地面仰倒的貝尼爾巴雙眸中,已再也映照不出天空。

「真是個好彩頭呢。」
喃喃自語的傑彌尼駕著白馬穿越壞滅的敵陣痕跡。隨處倒臥在地上的屍體超過九成都是身著咖啡色軍服的德爾.多勒姆軍。
「雖然是老掉牙了,但弭茲奇真的有夠可怕耶。」
一旁握著黑馬韁繩的盧卡傻眼地往弭茲奇駕駛的艾克力耶型機兵望去。剛才這場戰鬥幾乎可說全多虧了弭茲奇才贏得勝利。
「往山丘上去吧。」
在傑彌尼催促下,盧卡往附近一座高約五十公尺的山丘而去。正是為了得到這座山丘,兩人才會戰鬥並拿下勝利。在這座山丘上將美景盡收眼底,是屬於勝方的特權。
「嗯,事情變得可有趣啦。」
傑彌尼用望遠鏡眺望起遠方的戰況,盧卡則慢了半拍才來到身旁。
「哦?這下不賴呀。」
「剛才擊敗的部隊似乎是敵軍右翼的前端呢。」
盧卡和傑彌尼所在的這座山丘,正座落在能從側面眺望敵軍全貌的位置。
位於被灰霧籠罩的平原起伏另一頭,德爾.多勒姆野戰部隊的側腹部可說門戶洞開。被分成大約二十來個的兵團在翠綠平原上描繪出幾何圖形,有的兵團往前邁進,有的兵團靜止不動,途中不時能看到砲彈落地後激起塵土的景象。
前線的黎維諾瓦帝國軍主力部隊早已展開交戰。兩軍都如同鳳凰展翅般大幅往橫向擴張部隊,只有正中央互相衝突。
「我們快行動吧。只要這樣前進,就能繞到敵軍右翼後方。」
「哼哼∼」傑彌尼不懷好意地賊笑,說道:
「這下又能大賺一筆恩寵金了呢。」
盧卡一聽,嘴角跟著鬆懈。
「是啊,馬匹、貨車和砲彈都有著落了。」
「出發吧,為了我們的財富與榮譽。」
傑彌尼一聲令下,傑彌尼軍團便井然有序擺出行軍陣形,朝著敵軍背後勇往直前邁進。盧卡也指示自己麾下的野戰砲部隊繞過山丘,以最短路徑跟上軍團。只要側翼包夾戰術順利,會戰或許能在今天以內分出勝負……

史提法諾曆一七九二年,三月二十五日,荒蕪狂野.亞塞吾斯近郊——

自從盧卡與雅思緹被捲入烏奇奧勒暴動,在險些遭到處決的千鈞一髮之際成功和傑彌尼一同逃出加門帝亞王國後,至今已過了將近三年。
在那之後——
盧卡一行人即便遭受王國軍追趕,仍成功趁著夜黑風高渡過包爾河,進入傑諾比亞都市連盟。傑彌尼透過交情匪淺的商人居中牽線,順利和神聖黎維諾瓦帝國的大貴族加布里爾.梅克洛瓦伯爵接觸。說巧不巧,時值一七八九年十二月,導入近代軍事制度的德爾.多勒姆王國軍於荒蕪狂野一帶威脅著黎維諾瓦帝國東方邊境。皇帝亞黎維安四世於是企圖發動「德爾.多勒姆戰役」,下令貴族與諸侯們動員兵力。
在黎維諾瓦帝國中,持有爵位的貴族通常擁有自費召集來的「軍團」,進入戰爭時期便會主動率領軍團參與這類的戰役。「帝國軍」的實情說穿了,就是由貴族諸侯擁有的軍團加上皇帝的親衛軍團拼湊起來的。然而,當中也有不太願意主動參與激烈戰役,或甚至根本沒錢養軍團而捨棄兵力的貴族存在。而這樣的貴族們最終選擇將軍事力交由外包,也就是傭兵部隊來解決。
盧卡不曉得傑彌尼拜見加布里爾伯爵時的詳細狀況如何,傑彌尼也不願告訴他。然而,加布里爾伯爵對於只見過一面的傑彌尼相當賞識,甚至替他籌備招募軍隊必須的經費。傑彌尼在加布里爾伯爵的領地管理人協助下,於領內的城鎮鄉村徵召了將近八百名身強體健的年輕男子,並在短時間內對這群新兵嚴加訓練。到了一七九○年三月,傑彌尼便以加布里爾伯爵代理人的身分當上軍團長,參與「第一次德爾.多勒姆戰役」。
第三十二獨立混合軍團。
這便是傑彌尼率領的軍團在帝國軍的正式名稱。
只不過,當長達半年的第一次德爾.多勒姆戰役以諾瓦洛庫要塞包圍戰的撤退劃下句點時,帝國居民已用掌聲熱烈歡迎,並改用「傑彌尼軍團」來稱呼這支軍團了。
儘管傑彌尼軍團總是衝在最前線,卻一次都不曾潰敗。多次碰上兵力占大幅優勢的敵人,被包圍了一次又一次,甚至與主力部隊失去聯繫,仍發揮了不屈不撓的毅力撐過敵軍的猛攻,等到我方援軍抵達後絕地反攻。
步兵、騎兵、砲兵、然後是機兵。這四種構成傑彌尼軍團的兵種規模雖小,卻人人都是精兵。步兵隊長葛布、騎兵隊長梅比爾、砲兵隊長盧卡、機兵隊長弭茲奇。四名隊長即便在行軍中也不疏於鍛鍊,持續提升著士兵的精度與團結力。
在總人數只有一千左右的軍團中參雜步、騎、砲、機四兵種可說是異例。通常都會用步兵軍團、騎兵軍團、砲兵軍團……等等按照兵種組成的軍團,連演習都分兵種舉行。盧卡卻反倒利用了小規模部隊混合在一起的因素,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實行了四兵種共同演習。
結果就是,一旦參加戰鬥,四兵種彷彿合為一隻生物般動靜自如,徹底壓制敵軍。
相較於敵軍的砲兵,經過最大程度的輕量化來提升機動性的砲兵通常都能搶到有利位置,得以專注在計算彈道上,利用精準砲擊鎮壓敵軍火力。在砲兵的支援下,機兵闖入敵陣製造混亂,接著在騎兵發動襲擊的同時停止砲火支援,最後讓步兵來收尾。用口頭講講聽來簡單,事實上光靠一個軍團完成這一連串的流程實在非比尋常。「惡魔軍團」這個外號眨眼間便傳遍了全德爾.多勒姆軍中。
然而總是打頭陣的傑彌尼軍團,時常突然間遭遇敵軍偵察部隊,運氣差時甚至不得不在被總數五倍以上的敵軍包圍下展開交戰。每當碰上如此走投無路的空前危機,多次救軍團逃出生天的正是雅思緹。
被投入到絕對輸不得的區域戰場上,化為奔雷驅散敵軍的伊甸尖端兵器(Ark),雅思緹.艾爾哈特藉由這第一次德爾.多勒姆戰役於帝國內聲名大噪。美得令人誤認成天使的外貌,加上能以一擋千,媲美古代英雄豪傑的強大戰力,甚至莫名具有天籟般的歌喉。雅思緹因而被從軍作家取了「戰場天使」的綽號,再加上各家報社為求提升士氣大肆渲染,使她搖身一變成了帝國內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風雲人物。
在第一次德爾.多勒姆戰役結束後,傑彌尼軍團進駐到占領地區昆葛勒托過冬。聽聞傑彌尼軍團的評價,許多沒有未來的貴族次子與三子、懷抱雄心壯志逃出農村的年輕人紛紛聚集到昆葛勒托。盧卡一夥人對這些志願兵們精挑細選,篩出前途有望者加入軍團後,又安排了嚴格訓練。
隔年春天,爆發了第二次德爾.多勒姆戰役。
傑彌尼軍團再次成為帝國軍前鋒投身嚴酷戰鬥。即便付出了大量犧牲,最後仍立下了攻陷自由都市亞塞吾斯的彪炳戰功。不過也由於損耗實在過巨,沒辦法參與接下來的戰役,帝國軍終究沒能攻下德爾.多勒姆軍重要據點之一的諾瓦洛庫要塞,第二次德爾.多勒姆戰役就這樣落幕了。
傑彌尼軍團直接駐紮在亞塞吾斯,將軍團士兵擴充至一千八百人。就這樣,過了一年的一七九二年三月,迎來了第三次德爾.多勒姆戰役的首次出陣,後世俗稱的「亞塞吾斯會戰」——一場三萬八千帝國軍與四萬五千德爾.多勒姆軍於亞塞吾斯平原上對峙的戰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