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14)帕拉諾狂潮[parano_mania]

原文書名:灰シ幻想ソヲэуヮю level.14еьвсЯヤ [parano_mania]


9789865120658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14)帕拉諾狂潮[parano_mania]
  • 產品代碼:

    9789865120658
  • 系列名稱:

    青文文庫
  • 系列編號:

    40106814
  • 定價:

    240元
  • 作者:

    作者:十文字青/插畫:白井銳利
  • 譯者:

    曾柏穎
  • 頁數:

    316頁
  • 開數:

    12.8x18.2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91030
  • 出版日:

    20191030
  • 出版社:

    青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 CIP:

  • 市場分類:

    動漫-輕小說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輕小說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這裡不是格林姆迦爾,我得想辦法離開才行。
 他界帕拉諾中,人稱夢魔的怪物與眾多魔法師橫行,哈爾希洛等人在此四散各地。如今身旁沒有可靠的同伴,能夠信任的就只有自己。
 ──但是,我能信任自己到什麼地步?
 首要目標是找到同伴和離開這個世界,掌握一切關鍵的是王。哈爾希洛一行人究竟能不能和艾莉絲C,以及同樣誤闖帕拉諾的曉連隊(DAY BREAKERS)苡歐同心協力,回到歐魯達那──!?充滿迥異奇幻色彩的帕拉諾篇在此迎來結局。
 然後,從灰燼中誕生的冒險譚即將大幅轉折!

作者簡介


十文字青
輕小說作家,出生於北海道,畢業於北海道大學文學部。
以《純潔йюみЗкэ⑦ヲ》獲得第七回角川學園小說大賞特別賞,之後以《薔薇的瑪利亞》一書出道。
作品有《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系列、《大英雄沒有職業有哪裡不對》系列,以及《公主的獻祭》等書。

相關作者簡介


插畫:白井鋭利
現居東京,為本書的插畫家。

商品特色/最佳賣點


《2015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第19名作品!

哈爾希洛一行人歷經波折,終於抵達自由都市貝雷。
原以為終於找到了返回歐魯達那的方法,
沒想到在途中又誤闖了全新的他界「帕拉諾」。
究竟一行人的去向會是……?

文章試閱


1.遼遠 [faraway]

放眼望去,淨是令人快喘不過氣的紅色。
雖說是紅色,但也不是大紅,其中還透著些許黃色,所以應該是朱紅吧。
這座森林的樹木從葉子、主幹到枝條的色調雖然濃淡各異,但都是同種顏色。而且更進一步說,連落葉堆積的地面也是紅色。不對,不是紅色,應該說朱紅色嗎,總之看得眼睛發疼。
走在前面的艾莉絲C回過頭,將散發詭異氣息的圓鍬筆直地插在地上。
「這裡是『猩猩緋之森』喔。」
艾莉絲身上的長版雨衣因為髒垢──不,應該是污漬斑塊──而發黑,要不然以前應該也是紅色。
「猩猩……緋……」
哈爾希洛嘀咕,覺得自己聽過這個詞彙。在記憶所及的範圍內,艾莉絲確實隨口提過那麼一次,說接下來要去一個叫猩什麼的地方。
「話說,『猩猩緋』這個字是不是顏色的名稱啊?」
「要不然你以為是什麼?」
「不,沒有特別聯想到什麼……」
畢竟,之前沒有聽得很清楚,當下也反問過「妳剛剛說猩……什麼?」,但艾莉絲沒有理會。而且現在若是出言反駁「誰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啊」,艾莉絲肯定不理不睬。
「『猩』是那個星星的星再加個犬字旁。」
艾莉絲「喀沙、喀沙」地用圓鍬前端反覆插著地面,以飛快的語速說明。
「頭兩個字都是這個猩字,最後那個緋就是代表顏色的那個緋。」
「原來如此。」
雨衣風帽和口罩幾乎遮去了艾莉絲的整張臉,但是她的雙眼示意意外堪比用嘴訴說。這個由下往上看的眼神豈止表現出傻眼的心境,肯定還帶有輕蔑哈爾希洛之意。
「這裡是猩猩緋之森……嗯……猩猩緋之森……」
自己的確是垂著臉,一下像在說「原來如此」般點點頭,一下清清喉嚨又搔了搔頭,但沒有愣在原地。他想。應該沒有才對。
「咦?」
哈爾希洛環視四周。怪了。
她怎麼不見了?
為什麼沒看到艾莉絲?
「咦?等等,那個……艾莉絲?」
然而沒聽見她有回應,所以豎起耳朵再次確認。能微微聽見有什麼東西掠過草木,和像在踩踏落葉的聲響。應該沒有聽錯,但好像也只聽見這些。
難道她丟下自己不管了?他慌張地拔腿追趕,但才剛起步就差點撞上某種紅色物體而「哇!」了一聲,仔細一看發覺眼前是某種灌木的葉子。由於映入眼簾的滿是紅色──不對,是猩猩緋色,肉眼極度難以辨識,但這座森林裡其實也有大量的樹叢。灌木或小樹的葉子就像金屬似地又硬又薄,並且宛若刀具般鋒利,枝條上無一不長有尖刺,堪稱渾然天成的陷阱。一踏入不是會被割傷就是會被刺傷,根本危機四伏。
自己用大衣隔開、推開像鞭子一樣的枝條和剃刀般的葉子,急忙往前追趕。然而在思考究竟走了多久的路時,意識到自己沒有鐘錶,而且此處無法仰仗時間這種概念,所以這根本是個毫無意義的問題。總而言之,現在終於看到她的背影了。
「艾莉絲!」
「……你很吵耶。」
她很不耐煩地這麼說,卻又停下腳步等待,所以自己才能勉強追上她。要不是這樣,可能又會再次和她走散。
「妳也別這樣一直狂走不等我,畢竟我不在的話,妳也會很困擾吧。」
「所以你現在的意思是,要我對你好一點?」
「我可沒那麼說。」
艾莉絲用鼻子哼了一聲後,繼續邁出步伐。起碼說聲「出發嘍」之類的也好吧。基本上她的行動都比哈爾希洛料想的快上一步,導致哈爾希洛覺得自己是不是沒辦法與她搭檔行動,至少不覺得能跟她合得來。
接著沉默了好一陣子,專心跟在艾莉絲後頭前進。然而光是要跟緊她,就費了好一番功夫。艾莉絲明明身形纖瘦,個頭不高,也沒走得特別快,但前進時就是莫名順暢。她踩的到底是什麼樣的步法啊,絕非只是一般形容的輕快。她那種步伐就像走在水面,也像懸浮漂移,令人不禁懷疑她的身體是不是沒有重量。然而,艾莉絲又不是幽靈,所以身體當然還是有重量,怎麼可能會沒有。
「穿過這座猩猩緋森林後,就是王城了吧?……等等,不是穿過,嗯……妳之前跟我說的是位在森林正中央一帶吧。」
艾莉絲沒有回應。不講話喔,沒差,反正這段期間也習慣了,打從一開始就沒期待會跟她有什麼對話。她有反應的比率,橫豎頂多一半。正當自己在想這些事情時,艾莉絲嘟囔了起來。
「……我們如果能平安穿越這裡的話。」
眼前突然覆蓋一道黑影,背脊一口氣發涼。
抬頭一看,發現有個巨大的物體正往下看著自己。
物體。
──不對,那應該是……人?
但是以人類來說,對方也太過巨大了,是巨人嗎?
那傢伙的個頭比猩猩緋的樹木還高,忽然從樹木上方探出圓臉,臉色還分外紅潤,豐厚的嘴唇呈現漂亮的淡紅色。臉上沒有眉毛,沒有睫毛,也沒有頭髮,身上看不見半點像是毛髮的東西。
撇開身體大小不談,那傢伙有著一張胖嘟嘟的嬰兒臉蛋。從哈爾希洛的所在位置,只能看到他肩膀以上的地方,不過應該身體是一絲不掛。
「咿嘻咿咿……
啊哈啊……」
天地輕微晃動。
「唔呵呵呵……
欸呼呼……」
音量大得驚人,這是那傢伙的聲音……嗎?
老實說,聽起來好恐怖。
「……那是什麼東西啊?」
「當然是夢魔啊。」
艾莉絲已經握好圓鍬,而且那不是普通的圓鍬。她拿的儘管不是特製圓鍬,但在各種因緣巧合下而獲得了特別的力量。外觀看起來格外漆黑,整體也顯得凹凸不平,只讓人覺得威力不俗。實際上,那把圓鍬確實是非常強大的武器,但眼前的敵人是個巨大的嬰孩。
「對手未免太巨大了吧……?」
「因為我們現在在猩猩緋之森,這裡到處都是這種傢伙。」
「妳在跟我……開玩笑吧?」
「我傻了嗎我?為什麼要跟你開玩笑啊。」
「唔嘻咿咿……
喔吼喔……
啊嚇啊啊……
欸啊哈哈啊啊啊啊……」
嬰孩再次大吼。不過這不是真的嬰兒,而是夢魔。非常抱歉。
等等,現在不是在心中道歉的時候。下一秒,四周「噗呼……」地颳起風,猩猩緋的落葉紛紛飛了過來。哈爾希洛「──喔!」地彎下身子踩穩雙腳,現場狂風大作到不這麼做就可能會被颳飛。
「要來了喔。」
艾莉絲並未大喊,只是淡淡講述。一時間還想反問她「是什麼要來了」,然而如此巨大的夢魔當前,用膝蓋想也知道,要來的鐵定是這個巨大的嬰孩夢魔。問題在於,他會怎麼出招?
「……他跳起來了!」
跳起來了耶,那個嬰孩、那個巨大嬰孩夢魔跳起來了。真是佩服,而且還跳得滿遠的,已經可以看到巨大嬰孩夢魔的腳底了。也就是說他並非是原地起跳,而是採用近似助跑跳遠的跳法,跳到比猩猩緋樹木還高的地方後,再往地面落下。重力萬歲,不過現在完全不是喊萬歲的時候。再這樣下去哈爾希洛和艾莉絲十之八九會被踏扁。若是被那種腳踩中,肯定會像小蟲子一樣粉身碎骨。
「哈爾希洛!」艾莉絲怒吼後,「是!」自己下意識回應,並且靠往她的身邊。本來是想站到非常靠近但別碰到她身體的距離即可,卻被她吼了聲:「再過來一點!」若有半點遲疑,就可能被她那把圓鍬猛揍。哈爾希洛擠出所有勇氣,用力抱緊了艾莉絲。他抱上去的瞬間,艾莉絲的圓鍬便破裂了。
不,那不是破裂,而是表面漆黑的部分像皮一樣裂開,分裂成數十條,不,數量比這更多,不斷彎曲扭動,主要是朝上方或下方延展,宛若擁有生命力。具有這種功能的圓鍬應該不多見吧。順帶一提,外皮剝落後出現的好像是圓鍬的本體吧?總之外皮底下的本體樣子就像紅色瘦肉組成的肉棒。用肉棒來形容感覺有些不當,也許應該講成肉組成的棍子,不知這麼形容夠不夠貼切?總之,根本想像不到脫去一層外皮的圓鍬居然會是那種模樣。話說回來,外皮會剝落的圓鍬本就非比尋常。
條狀的漆黑外皮轉眼間就化為籠子型態,將艾莉絲和哈爾希洛包到內部。條狀的漆黑外皮之間還有縫隙,但其他的條狀漆黑外皮隨即接連不斷地填滿了那些縫隙。
當然,在這期間巨大嬰孩夢魔仍不斷下墜,他的腳極具威脅,腳底越來越近。糟了,他的腳飛快進逼,這下完了,要完蛋了。
哈爾希洛感覺就要放聲尖叫了。明明打算忍住不出聲,但還是發出了類似「咿」的聲音。此時縫隙完全填滿,條狀的漆黑外皮與其說是化為籠狀,更像變成一個繭狀物,就在同一時間,或是前一秒還後一秒,夢魔終於踏了下來。
巨大嬰孩夢魔的體型如此巨大,體重豈止數百公斤,肯定也不只數噸,以數十噸、數百噸來計算也不足為奇。然而令人訝異的是,條狀漆黑外皮構成的繭狀物,看樣子居然承受得住這個噸位,成功保護了位在其中的艾莉絲和哈爾希洛。只是,這個繭狀物深陷地面,而且踩踏造成的衝擊非比尋常,力道十分強大。哈爾希洛也搞不懂,自己和艾莉絲為什麼能安然無恙。「你其實已經被踏成肉餅了喔」──如果有人這麼告訴他,反而還比較符合常理。但是,自己的身體毫髮無傷,也沒被踩扁。所以,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現在又是什麼情況?
哈爾希洛依然緊貼著艾莉絲。肯定沒錯。完全密閉的繭狀物內雖然沒有外部照射進來的光線,但圓鍬的本體,也就是之前所說的肉棒,不,是那彷彿由瘦肉組成的棍子,正如脈搏跳動般閃爍著微弱光芒。拜此所賜,裡頭並非伸手不見五指。艾莉絲的臉就近在咫尺,不過哈爾希洛現在的姿勢猶如從後方緊緊摟住艾莉絲,不對,不是猶如,根本就是確確實實緊抱著她,因此距離會這麼近也無可厚非。再加上艾莉絲還將臉轉了過來,如今雙方已經靠近到若沒戴口罩就可能會接吻的危險距離了。照理說應該會顧慮對方而挪開距離,但兩人也沒辦法這麼做。畢竟繭狀物內非常狹窄。在遭巨大嬰孩夢魔踩踏後,大概已經深陷地面,變得扁平,內部空間太過狹小,害得哈爾希洛和艾莉絲都被夾在裡頭無法動彈。這個姿勢實在讓人無地自容。
艾莉絲眨了眨眼。
「……怎麼了嗎?」
「不……該怎麼說,想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吧──」
在說完話前,又傳來新一波的衝擊。現在是怎樣?他要幹麼?他要幹什麼?
雖然不知實情──也無從得知就是──不過根據他的推測,肯定是這麼一回事──巨大嬰孩夢魔正在踩踏,「砰砰砰」地不斷踩踏繭狀物。「踩得還真猛烈啊!」既然艾莉絲都這麼說了,看來敵人的攻勢確實兇猛。話說回來,虧她在這種狀態下還能說話,會咬到舌頭吧,得小心一點。當然,自己無法提醒她,因為現在若是開口,肯定會咬到,甚至可能會咬斷舌頭。不過在這之前,連人帶繭狀物被夢魔踏碎的可能性好像也不低,所以似乎也不必特別小心說話會咬到舌頭這種事。乾脆先咬斷算了?還是不要咬比較好?
「喔……?」
這次又想幹什麼?攻擊模式有別以往,情況明顯丕變。是往上?往上嗎?是往上耶。繭狀物正在往上方移動,難道是被巨大嬰孩夢魔拿起來了嗎?他把繭狀物撿起來了?如果真是這樣,那麼他撿起來後有什麼打算?
「哈爾希洛。」
「……嗯。」
「等等大概會轉喔。」
會轉是什麼意思?然而問題還沒問出口,整個人已經開始旋轉了。是什麼東西在轉啊?是這個世界?是他界帕拉諾嗎?不是,在轉的是繭狀物,它正在不停轉動。哈爾希洛閉起雙眼,覺得這麼做會稍微舒坦些,一睜開眼感覺就會頭暈目眩。而且這樣轉好恐怖,他連嘴巴都確實閉起,咬緊牙關,看來現在只能緊挨艾莉絲拚命忍耐了。想想也是,畢竟哈爾希洛根本無能為力。
在帕拉諾任何人都能使用魔法,大家都習以為常,已算是常識了。
魔法有菲利亞(Philia)、納爾西(Narcy)和多佩珥(Doppel)三種,例如艾莉絲使用的是菲利亞(Philia)。
菲利亞(Philia)是憑藉深愛、視為寄託或必要不可或缺的物品發揮力量,一般將這些物品稱為咒物或靈器(fetish)。
用不著贅述,艾莉絲的菲利亞(Philia)就是那把圓鍬。圓鍬是她的魔法源頭,同時物品本身就是魔法。
簡扼歸納魔法源頭的話,菲利亞(Philia)為靈器(fetish),納爾西(Narcy)為自己本身,多佩珥(Doppel)為另一個自己會帶來力量,成為術師的魔法。
話說,哈爾希洛也會使用魔法,但是他的魔法既不是菲利亞(Philia)、納爾西(Narcy),也不是多佩珥(Doppel)。聽起來很奇怪吧?這裡的魔法不就只有三種嗎?基本上事實的確如此,但事情大多會有例外。
帕拉諾魔法中的例外就是,共鳴(Resonance)。
悲慘的是,這種魔法對術師本人而言沒有任何助益。此魔法能夠強化所有種類的魔法,在哈爾希洛看來,相較於鍛鍊體魄、累積經驗磨練技巧,這種強化方式能夠更確實地提高魔法威力,而且效果立竿見影。不過,哈爾希洛再怎麼努力強化魔法,對自己卻沒有任何幫助。
共鳴(Resonance)這種魔法好像是用來增強或壯大其他人的魔法。
感覺很厲害──真的是這樣嗎?
據艾莉絲所言,這是種非常罕見、極為珍貴的魔法。但是,身為術者的哈爾希洛,根本開心不起來,應該說一點也不開心。就算強化了自己的魔法,自己居然完全不會變強,這種效果也太欺負人了吧?算是欺人太甚了吧?真的是開什麼玩笑。如果發怒能改變這種情況,實在想暴怒一場,不過現實是無濟於事,所以只能默默接受。
沒錯,被搞得天旋地轉也只能概括承受。反正只要把這種狀況當成重要修行之類的,接受自己正在旋轉就好。不過話說回來……
現在不只在旋轉耶?好像還在空中飛耶?強烈感覺到,他們似乎在不斷轉圈迴旋的同時,還「咻」地飛往某處耶?難道是被拋出去了嗎?巨大嬰孩夢魔撿起他們後,把他們拋出去了?原來是這樣啊,居然出這招。因為怎麼踩都踩不扁,所以一怒之下把他們拋出去了。明明外表看起來就是個小嬰兒,臂力好像還滿強的。如果事實和哈爾希洛想像的一樣,兩人是被拋出去的話,那可是超會飛的。拋飛的距離會非常遠。這樣下去,到底會飛到哪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