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織田信奈的野望 全國版(07)

原文書名:織田信奈ソ野望 全國版7


9789865121006織田信奈的野望  全國版(07)
  • 產品代碼:

    9789865121006
  • 系列名稱:

    青文文庫
  • 系列編號:

    40113704
  • 定價:

    240元
  • 作者:

    春日ノろァ/ノビネ零
  • 譯者:

    shaunten
  • 頁數:

    372頁
  • 開數:

    12.7x18.8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91014
  • 出版日:

    20191014
  • 出版社:

    青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 CIP:

  • 市場分類:

    動漫-輕小說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輕小說
  •  

    ※缺書中
商品簡介


戰國最強武將,越後之龍.上杉謙信開始出兵上洛!?為了阻止謙信進軍,良晴和信奈前往小田原城與武田信玄和談。不過,這趟旅行也是一次只有他們兩人的婚前旅行!!平時對良晴一點也不坦率的信奈這回卻變得小鳥依人,兩人晚上還同住一間房!?沒有人能夠妨礙心意相通的良晴與信奈了……
 原本應該是這樣,不過此時追上兩人的光秀卻偏偏跑來攪局!?不只爭風吃醋的戰火一觸即發,關東梟雄.北條氏康派出的風魔忍者還襲擊了現場,眾人的性命遭受嚴重威脅……!?作者全面改稿&收錄文庫版未收錄短篇的《織田信奈》完全版第七集堂堂登場!!

作者簡介


春日ノろァ,日本知名輕小説作家,本書《織田信奈的野望》系列為其代表作,另外著有《我的狐姬主人》1∼4。

相關作者簡介


繪者:
ノビネ零,日本知名插畫家,除本作外另外負責3DS遊戲『星霜ソヤсМбЗ』角色設定工作。

商品特色/最佳賣點


《織田信奈的野望》系列作為作者春日ノろァ的代表作,改編CD有聲書、漫畫,並在2012年7月-9月推出電視版動畫。在日本銷售量突破一百萬套,劇中角色武田信玄、上杉謙信、伊達政宗等也分別推出獨立的外傳作品。

文章試閱


卷之一 織田信奈前往小田原

時值戰國時代。
織田信奈對上了關白・近衛前久祕密組成的「織田家包圍網」,在畿內、岐阜兩地來回奔波、不斷征戰。就在她與強敵・大阪本貓寺締結為期一年的和約,並準備與淺井朝倉聯合軍展開全面對決的時候——
關東情勢再一次面臨山雨欲來的局勢。
和畿內地區足利幕府滅亡、織田信奈改立今川義元為傀儡將軍的局勢相同,「形同關東將軍」的關東公方家早已沒落,目前有三位身為戰國英雄的公主武將勢力正在此激烈角力。
目前關東的實質王者是以相模・小田原城為根據地,擅長「銅牆鐵壁防守」的公主武將・北條氏康。北條家的初代家主・北條早雲來自畿內。可說是一介浪人的他先是仕宦駿河今川家,其後獨力犯上,篡奪伊豆、相模,創立了這個戰國大名家;而氏康則是該家族第三代傳人。打從初代家主・早雲的時代以來,關東武士就懷抱著建立「關東獨立王國」的野心,一再地搶奪上位者的位子。他們接連迫使關東公方足利家與關東管領上杉家失勢,最後成為名符其實的關東霸主——本應是如此。
然而,越後的義將・「毘沙門天化身」的長尾景虎為了貫徹「義」而連年出兵關東。遭北條氏康與其盟友・武田信玄逐出關東的關東管領上杉家逃亡到越後,將關東管領一職讓給了長尾景虎,長尾景虎於是發動了關東遠征,並在鶴岡八幡宮繼承「關東管領上杉家」之名,改名為上杉謙信。自此之後,上杉謙信、北條氏康、武田信玄便以關東為舞台展開了激烈爭戰。
對甲斐的武田信玄而言,她與上杉謙信實際爭奪的土地是妨礙她征服信濃野心的北信濃之地,川中島。信玄曾經多次為了川中島與謙信開戰。然而,她也得應和北條氏康的要求,出兵與北信濃東側接壤的北關東上野,好對付倒向上杉軍和謙信的關東地方領主。
若不是信玄出兵川中島與上野國,妨礙了謙信的關東遠征,同時馳援北條家,在戰場上所向披靡的謙信遲早會攻陷牢不可破的小田原城,名符其實地用武力征服關東。
不過,目前上杉謙信加入了「織田家包圍網」,正準備上洛支援淺井朝倉。
她似乎是趁著「織田家包圍網」原本盟主・武田信玄馳援小田原城而分身乏術時響應了淺井朝倉的求援,並在過去盟友,即關白•近衛前久的請託下挺身出戰的。
上杉謙信先是看不下織田家陷入困境而揚言攻打武田。當信玄率領的武田軍進駐小田原時,謙信也沒有趁機入侵防守空虛的信濃川中島;反而是展開援助淺井朝倉的義戰,這些行動都相當符合她義將的名號。
然而,歸根究柢,武田信玄究竟為何中斷上洛、改而進駐小田原呢?
原因就是「奧州霸主」伊達政宗。於摺上原之戰大破反政宗聯軍後,伊達政宗強行帶著畏懼其鋒芒而歸順的常陸佐竹家、下野宇都宮家、下總結城家、安房里見家,發動了所謂的「關東遠征」。
習慣戰亂的關東諸將個個狡猾精明、叛服無常。謙信一出兵就歸順謙信,謙信一回到越後就倒戈北條。這次他們則是被伊達政宗施展神祕新兵器「邪氣眼」以破竹之勢征服奧州仙道筋的鋒頭嚇到,於是便急急忙忙投靠其麾下。
不過,這次關東諸將的態度與以往大不相同。伊達政宗為人與上杉謙信、北條氏康不同。畢竟無論多麼嚴重的背叛,只要對方肯投降,上杉謙信就會饒恕對方,是個正直過頭到難以置信的義將。謙信絕對不會奪走任何一寸關東土地。
另一方面,北條氏康雖然擅長驅使風魔忍者,用毒辣的計謀打贏戰爭;不過在對抗連年出兵而來的謙信時,她幾乎捨棄了用武力強行擊垮關東諸將的政策,改用外交手段來拉攏關東諸將。
執著用武力解決事情的謙信不具備絲毫政治敏銳度,在外交方面笨到致命的地步。她根本沒有「侵略」「支配」關東的想法。以關東管領的身分率領關東諸將,讓一片混亂的關東恢復古代秩序——這才是謙信的目的。因此,謙信要剷除的對象只有這兩位梟雄,那就是攪亂關東秩序、奪取諸將土地及城池的武田信玄還有北條氏康。
可是,伊達政宗這個人卻不一樣。政宗身上流著南蠻人的血,自稱「啟示錄之獸」,而且還嚷嚷著要摧毀日本、毀滅關東這類莫名其妙的話。不過,實際上她也具備足夠實力,不但出兵消滅了蘆名家,而且還令「鬼佐竹」佐竹義重帶領的佐竹家臣服她。沒有人知道,要是觸怒政宗的話,她會做出什麼樣的恐怖行徑。
關東諸將畏懼這位年幼的奧州霸主,紛紛疑惑地議論說:「伊達政宗這個人」「究竟是何方神聖」「她打算拿關東怎麼辦」「她說要摧毀日本耶」「到底想做什麼啊?」與其追隨這位摸不透的魔王,臣服無欲無求的義將・上杉謙信的關東遠征還比較好……儘管諸將如此嘆息,但也只能跟著伊達政宗包圍小田原城。再怎麼說,伊達政宗就像個小孩子一樣性情急躁,據說她連被敵人挾持的父親都能夠毫不留情地舉槍射殺。如果諸將有人膽敢拒絕參加小田原之戰,難保那個人的一家大小不會人頭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