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雖然不太清楚不過我好像轉生到異世界了(1)

原文書名:プゑマろヘスゆんホジ異世界ズ転生ウサゆギプよザエ 1


9789865125226雖然不太清楚不過我好像轉生到異世界了(1)
  • 產品代碼:

    9789865125226
  • 系列名稱:

    青文文庫
  • 系列編號:

    40123401
  • 定價:

    240元
  • 作者:

    やウ / ロレт⑦
  • 譯者:

    某Y
  • 頁數:

    340頁
  • 開數:

    12.7x18.8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200907
  • 出版日:

    20200907
  • 出版社:

    青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 CIP:

  • 市場分類:

    動漫-輕小說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輕小說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10歲孤兒少女蓮在被以無異於人口販賣的形式送去黑心富商身邊的途中,碰上盜賊襲擊,搭乘的馬車墜落懸崖,卻因而取回前世記憶。過去的她是一名活在名為「地球」的世界裡,因實驗爆炸意外身亡的三十多歲男性研究者。對照新生後10年來的記憶,發現自己似乎在意外身亡後轉生到異世界,並在孤兒院中長大。為了逃離被富商收為家奴的未來,蓮靠著全屬性適性的魔法才能以及前世知識來創造新魔法,單打獨鬥地在嚴苛的異世界中存活下去。

作者簡介


やウ
我原本的興趣是畫畫,但工作繁忙,實在沒辦法騰出時間。於是我轉換思考:「既然沒空畫圖,不如來寫小說吧!」開始投稿網路小說,沒想到卻獲得出版上市了,總之是個在各方面都很廢的生物。貪好杯中物。

ロレт⑦
通常以少女和風景為主題創作作品。主要以繪製書籍用插圖為中心進行活動。
工作經歷
《少女手帖》(著:紙上щワ)集英社レя⑦Ж文庫、《тヨ -skeleton in the coloset-》(著:乙野四方字)講談社Уユヮ、《会計探偵эшヨ・оみуИ》(著:Rootport)KADOKAWA等。

商品特色/最佳賣點


身為研究人員在實驗中意外身亡三十多歲的我——

轉生為10歲少女在異世界奮力過活

「成為小說家吧」突破1400萬PV
轉生高度奇幻作品傑作!!

文章試閱


001 雖然不太清楚不過我好像轉生到異世界了

「……天空好藍。」
睜開雙眼,蔚藍天空橫亙在我前方。
撐起上半身,環顧周圍。我現在所在位置似乎是側翻的馬車中。車門在我頭頂開敞。周遭四處可見屍體。屍橫遍地。我的身上也有幾道擦傷與血痕。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感到疼痛。
我的名字是……蓮。沒有姓氏。是一名10歲的孤兒少女。同時,也曾經是金飾工匠家的三男,一名被稱為結城蓮十郎的男子。
是的,我好像轉生了。而且是俗稱的異世界轉生。

根據我的記憶,前世的我是個技術人員兼開發人員,同時也進行研究。
我在一間規模不小的企業上班,薪水就一般而言可說相當優渥。
附帶一提,雖然年齡已近不惑,我卻整天沉浸在俗稱的宅男興趣裡,性慾方面則是靠吃魚喝茶來解決,過著十分輕鬆愜意的單身生活。
至於這樣的我的死因,若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新技術實用化實驗的某個階段中進行的試作機運作測試吧。
試作機運行到一半突然失控,引起爆炸,我被零件擊中,多半是當場死亡了。
我所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即便是接近市售化階段的試作機,我居然一時得意忘形沒待在用強化玻璃隔開的鄰室,反而跑去機組所在房間裡。假如我乖乖地和之前一樣留在隔壁透過攝影機監控的話,就不會發生此一慘劇了。唉,果然做好職安很重要。
到底是哪個白痴啦,怎麼會提議去機組旁就近觀察以資紀念咧。問題是現場居然也沒人表示反對,可見整個團隊全是些瘋狂科學家吧。真搞不懂。

總而言之,我過去似乎生活在叫做地球的世界裡,意外身亡後轉生到這個世界,而現在又突然恢復了前世的記憶。
我今生的名字叫做蓮。如前所述,是個沒有姓氏的孤兒。名字與前世有相似之處,使得恢復記憶的我多少減輕了點突兀感。
只不過在前世早已成年的記憶復甦後,我的思考難免受到那邊影響……幸好目前尚未產生問題,這件事暫且就先不討論吧。
總之,首要任務是把握當前狀況。我現在人在一座高聳的懸崖底下,滿身是傷。為什麼我會碰上這種狀況?

……這是個歐洲中古世紀風的世界,人們擁有所謂的技能,有魔法,也有魔物,天空還有龍翱翔,彷彿就像電玩一般。此即這個世界的常態。換句話說,是個極為樣板的奇幻世界。
這個世界的小孩一到5歲就得接受預備洗禮。若是住在偏鄉,就得去鄰近大城市中的教會進行儀式。通過預備洗禮後,便能閱覽自己的狀態欄。
是的,沒有錯。這個世界居然能閱覽這種簡直跟遊戲沒兩樣的數值,真是不可思議呢!
我也不懂原因,但總之就是可以。身為一名研究者,總有一天也想找出箇中原理啊。
附帶一提,說是閱覽狀態欄,但也不會像遊戲般在眼前現出視窗,而是只會在腦海中浮現意象。
言歸正傳。
通過預備洗禮後,原本具有才能的小孩就能習得先天技能。
即使先天就擁有技能,在接受洗禮前無法十足發揮效力。只有在接受洗禮後才能完全習得技能,並充分獲得技能的恩惠。
很可惜地,我並不具備此種技能。
這個世界的人們到了10歲後便可接受正式洗禮。
儀式一樣要到教會實行。極少見的情況下,在接受正式洗禮時也會習得新技能。我是這種類型。
然而,這個技能卻給我帶來麻煩。
我獲得的技能是【鑑定】。
如名所示,這種技能可確認各式物品的詳細內容。光看字面也能明白這種技能對商人等職業相當有幫助。
附帶一提,我所待的並非國營孤兒院,而是為私人所有,出資者是一名家大業大的富商。而我,則是在他握有主導權的孤兒院生活的孤兒。換句話說,一旦得知我擁有如此方便的技能,必然會被收編為家奴。不,這名富商經營孤兒院的真正目的,恐怕就是取得像我這種孤兒的人力資源吧。
不僅如此,這位富商還是個惡名昭彰的大色魔。
我的未來一線光明也沒有。
一旦被收為家奴,肯定會過著連奴隸也不如的生活。怎麼想都不會有好下場。但現在的我,卻是只能在仰好色富商鼻息的孤兒院內苟延殘喘的可憐孤兒。
我無力改變現況,絞盡腦汁也想不出對策,只能任憑時間流逝,最後被送上通往好色富商所在城市的馬車。
想從孤兒院所在的城市前往富商居住的大城市,若不走必須穿越險峻山路和森林的捷徑,就得繞一大段遠路。但因為富商是個小氣……抱歉,是位節儉人士,馬車最終選擇了必須翻山越嶺的路線。
不用說,這明顯是個錯誤選擇,馬車毫不意外地碰上盜賊。然而車伕也是個笨蛋,趁盜賊一時不注意,立刻驅馬狂奔。最慘的是連盜賊也是一群笨蛋,拉起弓來什麼不射居然朝馬匹身上射去,中箭的可憐馬兒在痛苦之中瘋狂衝刺,帶著馬車墜下山崖,最終導致了現在的結果。

「腳好痛……」
我確認馬車內部。
這幾天來一起旅行的人們如今倒在血泊中,脖子扭成奇怪角度。
……幸虧碰到難過或痛苦事情時,我有抱頭縮起身的習慣,才不至於在墜崖滾動的馬車中扭斷脖子死亡,但全身也受到了嚴重的跌打損傷。
為何有此習慣?理由很簡單,我在孤兒院的時候常受到男生欺負。理由很單純,因為我的個子比他們高。他們嫌我大而無當,看了就煩,很礙眼,並以此為由欺負我。沒想到我現在卻因而得救,人生真是不可思議。
勉強從側翻的馬車中爬出,腳好像扭傷了,一直隱隱作痛,全身上下都有摔傷,完全無法平心靜氣下來。

唉,今後我該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