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困境用溫柔面對,幸福要微笑尋回:給每一個相信希望、不願輸給自己的你我他

原文書名:


9789571375441困境用溫柔面對,幸福要微笑尋回:給每一個相信希望、不願輸給自己的你我他
  • 產品代碼:

    9789571375441
  • 系列名稱:

    玩藝
  • 系列編號:

    VIS0073
  • 定價:

    380元
  • 作者:

    Becky貝姬
  • 頁數:

    208頁
  • 開數:

    14.8x21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81022
  • 出版日:

    20181022
  • 出版社: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
  • CIP:

    177.2
  • 市場分類:

    勵志修身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心理勵志類
  •  

    ※缺書中
商品簡介


內容簡介

笑著站起來,
失去,
有時候反而是另一個開始。
在最困頓的時候,每天早上醒來,她的腦袋中裝滿各種網路和寢具的構圖畫面,晚上睡覺前,滿腦子也都是關於網路和寢具串接的各種細節思路,總覺得就算吃了閉門羹還是有辦法可行;雖然男人對她說:「妳別工作,我養妳!」但她相信自己絕對享有被養著的幸福,但不會讓自己被養廢!

與失敗和解,
勇敢擁抱全新的自己
因為大家都說她完蛋了,但她不想跟屈服,經過天崩地裂的168小時,她決定與失敗和解。過去不再重要,但是未來怎麼辦?人生可以失敗創傷,但不能輸給自己,面對困境,她勇敢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跳脫名媛框架,重新建構全新的品牌和人生,她做到了!

堅強,
也可以很優雅。
「假如你遭逢挫折的時候,可以想想我的故事,曾經也有一位女子在一夜之間失去了所有之後,擦乾眼淚用微笑來扭轉了她的人生新旅程。」
她以曾在巴黎生活的優雅與自信,溫柔面對困境,笑著擁抱幸福,當別人不相信她可以,她卻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並且不讓任何人告訴自己能不能!

這本書,獻給所有曾經或正在對人生迷惘的女性,以及遭受過痛苦或挫折的人們
其實失敗本身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輸給自己。有時候,失去,才是獲得的開始。
  
目錄

 課題

Chapter1
失去,才是獲得的開始
 徹底的完蛋了!
 踏出舒適圈的勇氣
 被困境逼著走
 機會和命運
 去巴黎流浪三個星期
 一個人的旅行

Chapter2
因為愛,人生更有動力
 飛蛾撲火的愛
 踏入歐洲寢具家飾的開始
 為母則強的勇氣
 一張白紙,一隻筆
 帶孩子一起去旅行
 持之以恆的習慣

Chapter3
可怕的本身,並不可怕
 去面對害怕
 等一下
 富足
 壓力是學習的動力
 善良是一種選擇
 知識和閱讀可以在谷底時救你一把
 信念的臨界點
 爛好人就是對自己殘忍

Chapter4
微笑吧,女子力
 旅行的職業病
 傳統市場教我的那些事
 懂得簡約風格,連發呆都是享受
 女人,妳值得把生活過得好
 審美觀標準
 女子很有力
 對生活有感的換床單運動


自序
課題

出生於台灣基隆,從小在加拿大溫哥華的白人家庭中寄宿長大,學生時代為了愛玩但礙於生活費有限又不想當伸手牌,於是想盡辦法打工就為了替自己多掙些零用錢,餐廳服務生、廚房助理、廁所清潔打掃、中英家教、作業代寫……都做過,甚至每年暑假返鄉完要回加拿大時都會偷偷拜託阿公幫我買長壽香菸放在行李箱裡,帶回去轉賣給白人同學,因為他們都覺得這款香菸包裝設計很有東方味,而且抽起來的菸草味道特別濃烈。

 多年累積下來的這些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打工經驗,讓我覺得工作比讀書有趣多了,於是畢業後便迫不及待想回台灣工作,絲毫不想浪費青春的分分秒秒,快速無縫接軌地轉換學生和社會新鮮人兩種身分,踏入節奏步調緊湊的職場生活。

 與台灣多數的新鮮人一樣,懵懂寫下履歷後點擊滑鼠按鍵一一投遞有興趣的工作,接下來是等待面試的機會,表情生嫩、情緒緊張地面試了一家又一家,那幾年,我做過物流收發提單外派員、演唱會舞台空間設計和百貨時尚趨勢翻譯員,累積了一些工作經驗後選擇在日本東京居住,進修日文,接下來長時間待在中國工作了一些日子,後來是因為閃電結婚而選擇在台北定居了下來。

 結婚這件事,對當下的我是個突然發生的轉折情節,就這樣,一腳就踏入婚姻生活,而這段不被看好的閃電婚姻,我竟然也和老公攜手走了11個年頭,並且千辛萬苦地懷孕生下兒子,就在以為高低起伏的人生都經歷過後,竟然還有更戲劇化的轉變,讓我體悟一切歸零的
課題。

 面對困境一直是我的人生課題,可能上天覺得我的意志力過人,因此給我的考驗一題比一題難,要我在關關難過關關過之後記錄一切,將文字的力量轉化為療癒的力氣與大家分享。

 我相信,生命中發生的一切,一定都有它存在的意義。謹以此書獻給挫敗中仍然相信希望的我與你。

內文摘錄
機會和命運

 重返市場,是踏上另一段高難度挑戰的新旅程,真實的生活是殘酷且無情的,不會因為處境困難而高抬貴手,眾多的困難步步逼向我,在經過這些無數次的迂迴曲折之後,深刻明瞭回歸本質忠於自我的重要性,就是因為內心有了堅定的信念,才會有動力和不怕辛苦的心繼續重新打拼。

 不過,才剛試著與內心和解,面對處境艱難已無路可走的局面,既然已思索出一條新的活路,但要創業重新出發,一開始面對就是沒資金、沒資源、沒人手的殘酷挑戰,為了創業,我索性把身上唯一具有價值的婚戒給賣了!

 捧著賣了婚戒換來的那筆錢,做點小商品的零售買賣生意還可以,但寢具事業門檻高,商品成本高,要買商品、設立公司、產品行銷、包裝、設計……光是這點錢怎麼夠?但這是我唯一的機會了,靠著自己的摸索重新獨立創業,校長兼撞鐘,自己擔任多重職位,我完全沒有退路了,唯一出路只能勇敢往前走。

 以在地的紡織布料作為創業的出發點,雖然知道台灣沒有機器能生產歐洲規格的寬幅布,但以我對布料的喜愛,認為即便台灣的窄幅織法不及歐洲國際大廠的寬幅,但小有小而美的做工與精緻,在市場上還是有機會的,於是我親自登門拜訪台灣許多鄉鎮的在地紡織工廠,但卻次次慘遭回絕,無論我如何釋出誠意想讓對方了解我對純棉布料的信念,解說如何經由網路的串接和新零售的不同面貌,再進而升級銷售挖掘新市場,但對於看不見摸不著的未來夢想,加上前些日子的新聞媒體負面報導,多數人都斬釘截鐵地回絕與我合作,懷有熱誠卻四處碰壁的痛苦之際,又經歷家中外公外婆和長年臥床行動不便的阿公相繼離開世間,無疑地,這又是一次沈重的打擊。

 沉寂那段時間的辛酸眼淚,並沒有就此抹滅我對生活的熱情,在永無止境的信心匱乏和痛苦情緒中,我仍然認真地打點生活日常最基本所需,並且更加全神專注並深入觀察時下的市場動態與趨勢和補足自身不足的地方,而「家」,基本上就是我僅有的小宇宙。

 在現有的生活中要如何重新調整腳步和邁向新的生活型態,我思考著要如何重新過生活。過生活其實豐儉由人,對生活美好有過多的盛讚,就會容易忽略了對真實的迷思,生活的本質說穿了不過就是食衣住行的細節打點,想清楚了思緒,才明瞭:原來我要的生活就是「簡單」二字。

 走出過往的名媛包袱,我開始著手認真看待生活基本需求,就是盡可能地簡單,從三餐的買菜、洗菜、切菜、聞著烹飪中的飯菜香,我聞出了這份真實的人間味,把情感與認知作為最好的養分與元素,從過去曾有的苦澀與甜美的生活經驗中,淬鍊出對生活的炙熱情感,進而對於重返市場獨立創業的想法,也有了更進階的決策──

 善用自然及人文資源進而轉化這份領悟實現在創立的OUIFIE 品牌信念中,因為寢具布料與日常生活是如此的緊密相扣,每一次的清洗,棉纖維回到水裡洗滌和烘乾的過程,彷彿經歷再一次的循環更新,讓它可以再度呼吸,重沐清新,也因此對於原物料堅持的我還是只挑選純粹天然的棉,並且品質好一點,讓床單可以用久一點,用心過生活友善自己的家,就是友善未來日子的步驟開始。

 ……

 雖然那段日子裡的分分秒秒都是緊咬雙唇緊張度日,今日有今日的困難,明日有即將來臨的考驗,想著未來憧憬的生活模樣,我就不怕路途遙遠,走一步有一步的景致等著我去欣賞, 只要有了方向,想做,辦法總是有的,再怎麼掙扎著過日子,都會因為明天、後天、大後天、下週有更多的事情要去做,把今天的過去和所有的困擾做一個漂亮的結束,生活就有了重新翻轉的可能性。

 尼采曾說:「盲目的樂觀,只會使人感覺膚淺;過度的悲觀,則會使人走向毀滅,唯有悲觀後的樂觀,才是精神上的強者。」

 假如你遭逢挫折的時候,可以想想我的故事,曾經也有一位女子在一夜之間失去了所有之後,擦乾眼淚用微笑來扭轉了她的人生新旅程。

名人推薦語
寶媽
凱莉哥
貴婦奈奈

女子力推薦
(按名字字數排序)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Becky貝姬

  她,是百萬人氣部落格「貝姬的XS國」的Becky,也是精品寢具家飾「La Fatté法蝶生活館」的創意總監暨執行長夫人宋可欣。大學主修視覺藝術、副修室內設計,因經營品牌及從事生活美學工作而常往返歐洲開發商品線及下單,著有《我在巴黎租個家》。

  La Fatté法蝶生活館結束之後,也失去了以前所有可以運用的資源,一切歸零。面對這個由天堂到谷底的人生體驗,她勇敢堅強、無所畏懼地重生,在沒有任何奧援之下,艱苦創立了OUIFIE歐洲寢具家飾,從「生活」與「藝術」視角出發,關照人文與環境,藉由OUIFIE 的純淨自然開啟Less is more的人生新頁,透過OUIFIE 的美好質感體悟,從「心」定義自己的價值,並把這段真實的人生體驗,分享給大家。

  ★臉書「貝姬」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eckyxsworld/
  ★部落格「貝姬的XS國」 https://beckysxsworld.pixnet.net/blog
  ★臉書「OUIFIE歐洲寢具家飾」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uifie/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sungbecky


行銷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