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原來這就是心身症!:疲憊易怒、恐慌憂?、失眠反胃……權威心理醫師教你擺脫身心問題,不再依賴藥物

原文書名:Alles zur Psychosomatischen Medizin -


9789862895917原來這就是心身症!:疲憊易怒、恐慌憂?、失眠反胃……權威心理醫師教你擺脫身心問題,不再依賴藥物
  • 產品代碼:

    9789862895917
  • 系列名稱:

    SASUGAS
  • 系列編號:

    KJ2023
  • 定價:

    550元
  • 作者:

    亞歷山大.庫格史塔Alexander Kugelstadt
  • 譯者:

    魏佐君
  • 頁數:

    400頁
  • 開數:

    14.8x21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210726
  • 出版日:

    20210726
  • 出版社:

    墨刻(城邦)
  • CIP:

    415
  • 市場分類:

    勵志修身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心理勵志類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你是否有呼吸困難、慢性的腸胃問題或情緒抑鬱嗎?
你願意放下一切,透過正確的治療方法,與你的身體、大腦誠實對話嗎?
心身症,不需恐慌!它們是可以治癒的輕型精神科疾病!

頻繁進出醫院,整天擔心自己得了不治之症,
卻找不出病因,你該怎麼做?

也許你不是真的生病,你只需要更了解自己!
你會發現自己就是最好的醫生!

有許多人明明為了某些疼痛或疾病所苦,醫生卻找不出病因。
在一系列的檢查過後,當事人得到的往往是醫生令人失望的宣判:「那應該是心身方面的緣故了!」
這樣的診斷會讓病人十分沮喪,覺得面對這些問題,他們好像只能孤軍奮戰。

★ 心身症 ≠ 束手無策! ★
將心靈和身體視為一個整體的治療方式,在現代的心身醫學研究中非常有幫助。
它不但能減緩生理上的不適,還能在治療過程中,讓身體與心靈重新合而為一,並找出病症的根源。
著名的心身專科醫師暨心理治療師亞歷山大.庫格史塔認為,心靈的軌跡是一切的關鍵。
他透過本書向我們解釋,人的身體與心靈如何交互作用、彼此關聯,
也向我們闡明:心身方面的疾患,絕非不治之症!

作者從古典心理分析理論開始探討這個現代文明病,如何與壓力共處、分析心理動力來源取向,
最後走向身心分離到平衡的過程,再回頭看身心發展狀況。
透過長年行醫的客觀觀察與自我心身症的體悟,作者深信心身症是可憑藉毅力克服的,
跟壓力對話、與身體溝通,建立真實的自我形象,以解決早期負面的生活經驗對於人格養成的影響,
藉由修正扭曲的認知而達到改善情緒的效果,以及尋求心的歸屬和正向思考,回到正常的社會生活。

本書較著重於心理認知療法,有層次地帶讀者進入心身症的世界,
透過對心身症的深度理解,讀者也有能力與內心對話,並且能夠改變遠遠超過我們想像的內心世界。.
一切的答案盡在這本書中!

【本書特色】
🔖本書用邏輯幽默的哲學口吻剖析由社會、心理與生理壓力交織成的現代文明病——心身症。
🔖本書不是傳統的心身症建議指南,而是讓讀者認同,原來自己的某些身心狀態可能是心身症。 感知覺是心理,而心靈是能夠自癒的私我部分, 若能真正了解自己, 就不會被大腦機制所惑, 人人都需要了解自己,以及了解心與身的連結來對治突發的心身症候群。
🔖本書與市面上其他相關書籍不同之處為,從心理學的角度切入討論「心身症」這件事,探討泛稱的「心理」與「心靈」的差別,並且告訴你可以如何自己診斷自己的心身症。
🔖本書教你認識自我與他人的關係:如何更了解自己?你是否有社交過敏? 分辨正面與負面情緒?如何才能不被負面情緒困住?

作者簡介


姓名:亞歷山大.庫格史塔Alexander Kugelstadt
1981年出生於德國布萊梅, 為著名的心身症醫學治療博士,亦專長自體免疫與急救醫學,成功地以全方位的方法治療患者,目前為柏林心身症治療中心的首席顧問。本身也是作家、部落客與播客, 亦涉入新冠肺炎的後續心理創傷研究範圍。
其作品《心身症與心理治療全書》榮登2020年明鏡報非文學類暢銷書10月份(數週)排行榜第一名。



譯者簡介


姓名:魏佐君

輔仁大學德語語文學系畢業,喜愛文學、音樂、戲劇,當然還有翻譯。
希望能透過持續的翻譯,傳達德語區國家文化的迷人之處。
信箱:weit0814@gmail.com

商品特色/最佳賣點


1. 本書用邏輯幽默的哲學口吻剖析由社會、心理與生理壓力交織成的現代文明病——心身症。
2. 本書不是傳統的心身症建議指南,而是讓讀者認同,原來自己的某些身心狀態可能是心身症,感知覺是心理,而心靈是能夠自癒的私我部分, 若能真正了解自己, 就不會被大腦機制所惑, 人人都需要了解自己,以及了解心與身的連結來對治突發的心身症候群。
3. 本書與市面上其他相關書籍不同之處為,從心理學的角度切入討論「心身症」這件事,探討泛稱的「心理」與「心靈」的差別,並且告訴你可以如何自己診斷自己的心身症。
4. 本書教你認識自我與他人的關係:如何更了解自己?你是否有社交過敏? 分辨正面與負面情緒?如何才能不被負面情緒困住?


書籍目錄


前言
序章

第一部分:身體和心靈如何共同運作
心身醫學:不可思議的世界
身體和心靈之間的愛情故事
心身解剖學:為什麼我們是我們?
為什麼感覺如此複雜
身心的連結
心靈是怎麼運作的?什麼會讓它生病?

第二部分:心身醫學面面觀
心身症與三千煩腦絲
頭痛欲裂嗎?
思考迴圈與強迫行為
對生病的恐懼:慮病症
心靈與飲食:吃對我們來說意味著什麼?
憂鬱症:不只是悲傷
呼吸困難與恐懼
一種心連心的感覺
新冠肺炎:病毒與我們
創傷後的障礙:被摧毀的安全感
軀體形式障礙:腸道與羞恥感
皮膚:我們身體的邊界
性偏好:戀足癖,還有……?

第三部分:DIY:促進自己的心身健康
心身健康的四根支柱
心身急救箱
如何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
自我安撫
「我與你」:與他人的良好關係
活動與運動:找到自己的領域
心身醫學的簡單哲學

第四部分:關係是最好的藥方:心身專家如何幫助您
心身專家可以在什麼情況下幫助您
心身醫學與樂高積木
心身醫學的處置
心理治療的秘密
待辦事項:我有心身疾病,然後呢?

結語
謝詞
註釋與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