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和色彩相遇:發現你的色彩DNA 找到啟發生命的能量

原文書名:


9789869199247和色彩相遇:發現你的色彩DNA 找到啟發生命的能量
  • 產品代碼:

    9789869199247
  • 系列編號:

    3AB1047
  • 定價:

    390元
  • 作者:

    呂姵瑤 / 繪者:陳俐陵
  • 頁數:

    192頁
  • 開數:

    14.8x21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51003
  • 出版日:

    20151003
  • 出版社:

    城邦印書館
  • CIP:

  • 市場分類:

    哲學,心理,思想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心理勵志類
  •  

    ※缺書中
商品簡介


瞭解色彩能量,才能發揮著色療癒力!
與色彩療法專家呂姵瑤一起找出你的色彩DNA

紅色的熱情、藍色的自由、粉紅色的浪漫、金色的尊貴……生活中的色彩無所不在,時時刻刻影響著我們,但我們卻常常忽略了顏色具有某種潛在的能量,更不知如何在生活中靈活運用這些色彩?
醫學博士呂姵瑤發揮其色彩療法的專長,在書中全面性的探討色彩對個人的影響,從五覺、人際關係、愛情指數、職場能量,以及儲金方式等,運用每一種顏色代表的不同意涵與能量,並提供多種簡單的色彩工具教學,協助大家更深層了解自己的狀態,知道如何選擇對自己最有幫助的人、事、物;了解如何順著自己的勢能,成功的展現自己。
希望閱讀此書,能讓你在工作和生活中發現並掌握色彩的魔幻力量!

◎本書特色
•6個色彩著色小實驗,開啟你的五覺共感效應
•一針見血的色彩儲金術
•8種色彩冥想教學,達到養顏、淨化、修復傷痛……
•靈性色彩卡的四種占卜方法大公開
•教你如何撰寫色彩日記,讓人生從黑白到彩色

目錄:
自序
概念篇──認識色彩
色彩的啟示
色彩潛移默化的作用
概念篇──色彩心理
從「五覺」開始
五覺的共感效應
潛藏的心理機制
應用篇──色彩能量的運用
色彩運用範圍
輕鬆掌握人際關係
應用色彩加溫情感
提升你的愛情指數
職場能量再進擊
色彩是生活的魔法師
色彩與水晶的療癒力
色彩儲金術
不可思議的色彩冥想力量
色彩與東方的融合應用
西方自然醫學色彩的運用
解開身心靈的色彩密碼
應用篇──色彩工具
橡皮擦
白色色鉛筆
各色靈擺
色彩的心理機制圖表
形狀的意義
四大元素
應用篇──靈性色彩卡操作教學
色彩卡牌陣的示範及解牌
色彩初體驗
運用色彩開展運勢
用色彩卡探知生活重心
色彩日記
二十二種色彩的意涵

作者序
最初和色彩的相遇,發現色彩不止用於裝扮世界,是從醫學院的學習開始。在中醫基礎學中有面色診斷,面色的青、赤、黃、白、黑,呈現出不同臟腑的疾病及不同的疾病特徵,在疾病的發展、演變中起了很好的判斷效果。當時的我,只明白古人運用五色五行治療疾病。
隨著進入自然醫學領域,透過經驗的累積,不斷的靜心與內在探索。我愛上了美麗繽紛的色彩,喜歡綠色的森林、湛藍的海洋、蔚藍的天空、滿天的星星、五顏六色的花朵、不同種類的礦石……,自然界中無數色彩訊息大量的、源源不斷地湧入。白色的百合花純潔、清晰;黑色的夜晚充滿了神秘;灰色的石頭默默無聞;藍色的天空透露了無限的自由;綠色的森林呈現了生長空間隱藏的危險;紫色的薰衣草優雅;浪漫粉紅的玫瑰充滿了愛意;橙紅的火焰噴發出強烈的熱情;金黃色的陽光展現了笑容與自信。
突然發現透過色彩,我可以解讀出別人的性格、想法,同時人際關係、未來、智慧及洞見也被開啟。我知道自己此生的目的、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知道如何選擇朋友讓自己變得更好、知道面對問題可以選擇何種方法解決……
隨著與色彩深入的接觸發現了色彩更多、更巨大的力量,每種色彩充滿了各自的生命活力、充滿了靈性的智慧。色彩讓空間純淨、讓人們的振動頻率提升、敏感度及感知力增加,並調整自我狀態……,運用色彩調整頻率,為愛情、事業、健康加分。
色彩呈現出人們不同的面貌,更容易找出個人的局限性及盲點,透過色彩頻率調整身體狀態、刪除舊的模式、建立新途徑。運用色彩完成自己的目標,達到心想事成,逐步創造自己的實像,進而提供他人創造實像的協助。
隨著更高次元及頻率的來臨,這本書能協助大家更深層了解自己的狀態。在充分閱讀此書完成認識色彩的旅程後,你可以利用第158頁的「色彩日記」,把每天的心情用色彩紀錄下來,將了解要如何選擇對自己最有幫助的人、事、物;如何順著自己的勢能,成功的展現自己,讓自己找到真實的喜悅與幸福合一。
在寫作的過程中,感恩所有光的協助,也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

內文試閱:
應用篇──色彩能量的運用:輕鬆掌握人際關係
經由色彩的選擇,可以探知人的內在需求動機及行為模式,因此透過每種顏色所代表的性格及特色,可以幫助你更瞭解生活周遭的人,讓你明白如何與他人互動,瞭解他們的語言模式,讓你的人際關係更加良善。

直爽的紅色
紅色性格的人,直爽、熱情、大方、脾氣較急、領域性強。和紅色性格的人相處,說話不要拐彎抹角,要直接表達,但要小心不要誤踩地雷,紅色特質的人,火氣一上來,通常不易控制,容易有全武行劇情。
親切的橙色
橙色性格的人,活潑、開朗、喜歡交朋友、擅長交際。和橙色性格的人相處,相對是比較輕鬆愉快的。橙色性格的人會炒熱氣氛,是團體中的開心果。
重價值的黃色
黃色性格的人,求知欲強、好學、重視學歷背景、好表現、愛面子。和黃色性格的人相處,最好能有相同興趣、嗜好或背景,比較不容易出現階級差異。另外,提供舞台給黃色性格的人,需用尊重的態度對待。
(想要了解其他顏色性格的人際關,詳見本書第32頁)


應用篇──色彩能量的運用:提升你的愛情指數
情感對於人類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無論親情、友情、愛情……「情」貫穿了人的一生。在色彩運用上如何使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加溫?「情」需要溫度,如果您每天面對大面積的白色、黑色、灰色、藍色,你的感性會慢慢褪色,做人處世會以理性為標準,柔軟溫暖的心會慢慢變冷……
想要增加友情、親情可以使用橙色。橙色是很好的互動色,具親和力、給人溫暖的感覺,在服務業中常會用到。居家裝飾可適度使用橙色的抱枕或配飾,增進家人關係。
愛情幸運色非粉紅色莫屬,粉紅色給人甜蜜、可愛、浪漫的感覺,代表了愛及支持。這也是粉紅色商品的魅力所在,常令消費者招架不住。若要增加愛情運,粉晶有助於情感加溫的能量。
愛情無論是苦是甜、刻骨銘心、山盟海誓、海枯石爛,是很深的傷痛還是甜蜜的記憶,總是讓人印象深刻。人一旦受到環境刺激,如看到有關情感的新聞或連續劇中男女主角的感情故事,身體就會自動開啟播放功能,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受,因此愛情對人們身心的影響有深遠的意義。
世間的愛情總讓人陷入其中,無法自拔。大多數的人都必須過這一關,因此,將不同的色彩性格對於愛情的想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紅色性格的人—對愛情充滿了激情
對愛人有熾熱的感情,如火般熱烈。在表情、言行上會充分表達愛慕之意。同時佔有欲會比較強烈,有領域性,不喜歡另一伴與異性有過於密切的接觸。
粉紅色性格的人—對愛情充滿了柔情
對愛人不斷的付出,如蜜糖般甜蜜。喜歡照顧另一半,甚至其家人、朋友,具有奉獻的精神。因不斷付出,習慣成自然,容易被對方視為理所當然。但粉紅色性格的人,長期付出之後若得不到回報,會因此感覺情感失衡、傷心失望,而產生受害者情緒。
藍色性格的人—對待愛情是冷靜處之
藍色對於感情是非常理性。何為感情的理性呢?約會要計畫、愛情發展要規劃;何時戀愛、何時結婚、何時生子,一切仔細籌劃。優點是可靠、值得信任、凡事有準備。只是感情來臨時,常常是一種感覺,有時計畫會趕不上變化。只要目標明確、方向正確,藍色性格的人保持適度的彈性是必要的。另外藍色性格的人是屬於傳統的性格,比較重視社會傳統、有家族概念,在感情上相對比較保守呦!
(想要了解其他顏色性格的愛情觀,詳見本書第36頁)


應用篇──色彩能量的運用:色彩儲金術
錢的能量如何流動?就個人而言很簡單,一邊進一邊出,所謂的進、出是什麼?進就是收入,出就是支出跟消費。
收入進來,錢要守住且變多,有兩種方式:一個是開源、一個是節流。這裡所談的是「如何節流」,不是講開源。如何節流?出的少就叫節流,為什麼節流與色彩有關呢?因為在消費的過程當中,消費是一種決策的過程,所以如何產生這個決策,跟人的色彩性格是密切相關的。

◎如何運用色彩節流?
消費決策分外因跟內因,最重要的是內因,內因是什麼?就是為什麼會有這個動機?是因為某些欲望跟想法,而這些想法又是怎麼來的?也就是每種顏色都有自己的性格特徵,而這個性格特徵構成了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欲望。如衣食住行是每個人都需求的,但每種顏色的性格特徵不同對衣食住行的認知及需求也不同;因而衍生出來的思想邏輯也不一樣。而這些不同就是造成每個人消費決策不同的原因,也所以為什麼有的人比較存得到錢,有的人卻比較存不到錢。
深色通常代表老舊、沉重,負向的解釋相對多。然而在這個主題裡,節流方面卻是一個有優勢的顏色。因為深色通常是屬於一個停滯的過程,當進行財務管理時,如果在節流上出現以深色為主的特性,就處於停滯的狀態,錢相對不容易流出去。若放在開源上,則會出現限制性的思考,不利開源。
就色彩的深、中、淺而言,相對的,淺色是浮動的、守不住的,錢花出去的機會比較大。如果就色系而言,暖色系是往前衝,所以相對付出的動作是比冷色系來的強。
要知道如何運用色彩節流,就必需知道財務漏洞在哪個位置?雖然有一些冷色系也不容易把錢花掉,可是有其盲點,就是每種色彩性格都有其難以抵抗的欲望,比如粉紅色。粉紅色特性比較軟,而這個特性使柔軟、可愛的物品成為強大的吸引力,像Hello Kitty等商品,粉紅色特性的人就會被深深吸引,因而忍不住購買。所以每種性格顏色各有其比較能吸引他的商品,因為觀點不同,喜好、喜惡就會不同,因而影響購買時那一剎那的決定,而人以視覺為主,人會因為那些喜好的刺激產生購買的欲望。通常暖色系購買決定速度會比較快,而冷色系相對會先思考,然後再決定要不要購買,因此每個顏色都有其容易破財的點。所謂預防勝於治療,事先知道,先防先贏。

◎你是屬於哪一類型的消費者?
不同色彩性格的人對產品的喜惡、欲求不同,因而產生了不一樣的消費方式。
談到消費,我們得先瞭解付款的動機。什麼叫動機?就是每種顏色的欲望,有了動機才可能決定要不要購買。決定購買之後,則依需求而產生某些特定的消費類別,而執行消費的過程就稱為消費行為。
另外一個叫購買態度,就是在購買的時候,有一些因態度而產生的消費類別。這個態度分為幾種類型:
習慣型:習慣型的態度就是有些人對某種商品,可能有某些偏好,也有某些信任感,所以用習慣型的方式去購買。理智型:這個類型是怎麼產生的?某些人在買東西的時候,喜歡對商品進行研究,可能會查很多資料做一些比較,或去網站上搜索很多的資訊,甚至去瞭解整個公司的背景。這就是屬於理智型的態度。
衝動型:什麼情況屬於衝動型呢?某些人是因東西的外觀或某些條件的刺激,產生了購買的欲望,或因為一些廣告的說詞,產生購買的衝動。經濟型:經濟型是某些人對某種東西的價格特別在乎,那個價格的判斷當然攸關乎自己的家庭狀況及家庭經濟狀態,這類型的人會評估自身能力,再決定這個東西能不能購買。
疑慮型:這類的人對所有商品都會三思而後行,考慮很久,就如我們在後面將談到的「白色性格的財務管理」,這種色彩性格的人會去做比較,也就是會進行很多的分析之後才決定要不要購買,而且有時候這類型的人買完之後還會後悔,整個購買的決策過程非常久。
前面這些所談的都是屬於比較內在的因素,那有什麼是外在因素?外在因素分為幾種,一種叫做相關群體,是跟你真正直接有關係的,所謂直接有關,可能是家庭、可能是公司同事,也可能是某個團體,是直接有關係的。
(想要了解其他顏色性格的金錢觀,詳見本書第60頁)



作者簡介


作者/呂姵瑤
•醫學博士
•整合醫學醫師
•Reiki Master
擅長色彩療法教授,以色彩啟發生命的個案達數千人。著有《靈性色彩卡》牌卡、創作有「Android Apps:色彩占卜」提供免費下載使用。
http://www.mugu.com.tw/

繪者/陳俐陵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研所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