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黑澤明:電影天皇

原文書名:


9789863193944黑澤明:電影天皇
  • 產品代碼:

    9789863193944
  • 系列名稱:

    大師符碼
  • 系列編號:

    MS001
  • 定價:

    330元
  • 作者:

    焦雄屏
  • 頁數:

    256頁
  • 開數:

    14.8x21x1.3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90220
  • 出版日:

    20190220
  • 出版社: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 CIP:

    987.31
  • 市場分類:

    藝術總論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藝術類
  •  

    ※在庫量大
商品簡介


「我的人生減去電影,就等於零。」——黑澤明
《教父》導演柯波拉想當他助手,
史蒂芬.史匹柏稱他是電影界的莎士比亞,
奧斯卡受他啟發開啟了「最佳外語片」獎項。
他是作品被全世界翻拍最多的電影大師,卻自比蝦蟆?

在我的心目中他是巨人,是不折不扣的電影人。我曾有幸見過他四次,三次在坎城,一次隨野上照代和侯孝賢去他的東京家裡。那個素樸的小客廳,很難想像是神一般大導演的家。他說「我的人生減去電影,就等於零」⋯⋯
有電影天皇之稱的黑澤明,是二十世紀日本最知名的文化名人。2018年英國BBC廣邀全球評論界選出影史百大非英語電影,黑澤明名列第一。他是少數在世界三大電影節獲得滿貫地位的導演,受他啟發,奧斯卡纔開啟了「最佳外語片」獎項。《教父》導演柯波拉一再說想當他的助手,史匹柏則稱黑澤明是電
影界的莎士比亞。他一生共拍了31部電影,同時也是作品被全世界翻拍最多的導演⋯⋯
但黑澤明何以成為大師?他作品的跨文化魅力又從何而來?本書以全面且深入淺出的方式,從黑澤明個別電影的古典大師級劇情解析,到他的攝影手法、燈光和場景排程掌控的微妙之處,以至於電影背後的思想、美學、技法,加上第一手的訪談與隨手捻來趣味十足的掌故軼聞,帶領讀者一起回到電影拍攝的時代現
場,領略這位超越國界的一代宗師的光影世界與思想魅力。

作者簡介


焦雄屏
焦雄屏,著名電影人,集製片、監製 、教育、寫作於一身,在國際上贏得「台灣新電影教母」之稱。她監製及參與多部電影包括《十七歲的單車》、《藍色大門》、《聽說》、《二弟》、《綠帽子》、《愛你愛我》、《侯孝賢畫像》、《蘋果》、《觀音山》、《五月之戀》、《阮玲玉》、《戰.鼓》、《白銀帝
國》、《上海王》、《狗狗傷心誌》等,獲獎無數,至今仍在監製若干電影與網劇,如《再見,少年》、《刀手》。
她也是知名導演如侯孝賢、楊德昌、李安、王小帥、蔡明亮等人走向國際的主要推手之一。她在1980到1990年代先成功在本土推動台灣新電影運動,之後在國際為臺灣新電影和大陸第五代與第六代電影作重要論述與介紹,促使華語電影揚威國際。她著作等身,共出版八十本以上著作。
她曾任金馬獎主席,在任期間改革評審制度、創立合拍平臺,並推動金馬獎國際化,引進費比西國際影評人聯盟和奈派克亞洲電影推廣聯盟,使金馬獎再現公信力與競爭力。
焦雄屏著作
2018 映像中國(蓋亞)
2018 映像台灣(蓋亞)
2013 焦雄屏的電影天地(龍門書局)
2010 二十一世紀世界重要電影產業板塊移動—工業形勢的變化與成果(躍昇)
2007 法國電影新浪潮(麥田)
2003 法國電影新浪潮(麥田)
2005 映像中國(上海復旦大學出版社)
2002 台灣電影九○新新浪潮(麥田)
1998 時代顯影-中西電影論述(遠流)
1998 風雲際會:大陸當代電影研究(遠流)
1995光影紅顏-蕭芳芳寫真(萬象)
1995 香港電影傳奇:蕭芳芳和四十年電影風雲(萬象)
1994 歌舞電影縱橫談(遠流)
1994 改變歷史的五年-國聯電影研究(萬象)
1991 談影錄(遠流)
1991 台灣電影中的作者與類型(遠流)
1990 閱讀主流電影(遠流)
1989 藝術電影與民族經典(遠流出版社)
1985 焦雄屏看電影:台港系列(三三書坊)
1985 焦雄屏看電影:好萊塢系列(三三書坊)
焦雄屏翻譯作品
2017 對白:文字、舞台、銀幕的言語行為藝術(Robert Mckee著、天津人民出版社)
2017 認識電影插圖第十二版(Louis Giannetti著、四川人民出版社)
2016 認識電影全彩插圖第十二版(Louis Giannetti著、北京聯合出版公司)
2015 閃回:世界電影史 (Louis Giannetti & Scott Eyman著、蓋亞)
2006 導演視野︰遇見250位世界著名的電影導演(Geoff Andrew著、江蘇人民出版社)
2005 認識電影第十版(Louis Giannetti著、遠流)
1998 認識電影第二版(Louis Giannetti著、遠流)
1998再見,吾愛(Raymond Thornton Chandler著、臉譜)

商品特色/最佳賣點


個別電影解析、時代現場回溯、微妙細節、掌故軼聞,第一手親身訪談⋯⋯
焦雄屏深入淺出的電影課,一樣的大師經典,你看到的還能更多!
特別重新收錄,焦雄屏當年拜見黑澤明
〈會見本尊:黑澤明如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