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新.這樣裝潢省大錢,姥姥的裝修聖經

原文書名:


9789869732611新.這樣裝潢省大錢,姥姥的裝修聖經
  • 產品代碼:

    9789869732611
  • 系列名稱:

    寫樂文化有限公司 小院系列
  • 系列編號:

    WW04004
  • 定價:

    590元
  • 作者:

    姥姥
  • 頁數:

    360頁
  • 開數:

    18x25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90527
  • 出版日:

    20190527
  • 出版社:

    寫樂文化-時報
  • CIP:

    422.9
  • 市場分類:

    藝術設計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藝術類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高CP值:天地板材、櫃體、照明、隔間牆與工法新提案
超耐磨地板、塑膠SPC地板
灰階美學無縫塗料、隔間牆吊掛力、系統櫃施工
長銷冠軍!橫掃兩岸華人「裝修類書籍」排行榜╱2019新修訂
裝修費漲得比薪水快,風格會老、工法會改,建材界永遠有新鮮貨!
【姥姥新修版,給你省錢新趨勢】*每天腳踩的地板──不做地板,但水泥粉光表面的防護工程每坪單價從1,000到4,000,效果差在哪?划算的塑膠地板、高級感的磁磚地板,小資族的超耐磨地板、網路廣告的免上膠DIY地板,從近年行情、材料到施工要點一併介紹給你!*隔間牆面再進化──你家的輕隔間不能掛電視,隔音不太好?矽酸鈣板、陶粒板牆、石膏磚牆…6大牆體優缺點比較。*系統家具篇再更新!施工學問大──找大廠牌裝系統櫃很省事?其實施工眉角多如毛,從五金到封邊、從板材防潮力到工法都要注意!*這些年,估價單的陷阱──2019估價單再破解,姥姥收集雪片般飛來的估價單,要注意哪些細節、付費項目的陷阱?
*全新收錄,網友敲碗、熱議度最高之現場惱人問題:
☑泥作:我想省錢,簡易防水要做到全室嗎?管道間有異味怎麼處理?
☑水電與空調:浴室牆壁想鑽孔,會不會鑽到水管?冷氣機選1對2或2台1對1?換風扇與暖風機怎麼挑?
☑門窗要注意:玻璃淋浴拉門會不會爆?
【省建材】姥姥提供建材CP值大評比,指定原廠挑好料,再找業者施工的最佳方案。
【系統櫃】全台代理歐洲板材的廠商不到10家,但估價1呎從2,000到1萬,怎會價差那麼多?
【省地材】1坪2,000多元,塑膠地板也能比美手刮仿舊木地板。
【省木作】低木作衣櫃現省上萬元。不做天花板,又再省上萬。
【好格局】顛覆三房兩廳的規劃,不動工程也能找出核心區,20坪當30坪來用。
【懂照明】1年只開2次的間接照明天花板,小資一族絕對不要亂亂學、白花錢。
精采內容錢難花,有兩大癥結:
第一,你被設計師或工班牽著走,自己沒想清楚日後的生活動線和家人需求;
第二,你搞錯自家裝潢的重點,不清楚你需要哪些刀口工程、要挑什麼材料!
A.【省大錢,從裝潢前開始】
1.水電、格局優先考慮,這是必須忍痛先付出以保二十年舒適的「安心裝潢」; 油漆、衛浴、泥作是現在不做,以後重做會後悔到想哭的麻煩項目,廚具、窗戶可以視情況等一等!
2.不做天花板或只做必要的局部天花,30幾坪的房子可以省下10萬之多!但少了天花板,管線怎麼走才順? 3.除了地磚、木地板,還有水泥粉光地已是裝潢達人和設計師的新寵,1坪不到2,000就把安藤忠雄風格用在家裡,但適合你嗎?會有哪些後續問題? 4.估價時若能多規劃「木作替代工程」,可以省很大:隔間牆或天花板不一定要指定矽酸鈣板,防潮石膏板和輕鋼架等建材或工法省錢又耐用。還有,少做不實用的木櫃可以省、不做門片可以省、選對層板可以省──但問題又來了,找師傅用木芯板釘木櫃和挑現成系統櫃,哪一種才是「真正省又不變形」?5.照明是最易被忽略的項目,間接燈和直接照明的比例原則怎麼抓?多數人沒注意過,家裡的燈裝得莫名其妙,一個客廳裝了十幾二十顆燈泡,浪費錢又對不起地球!認識燈泡光效值,從生活習慣和視覺動線掌握照明的最大效益,又加減省下2~8萬!B.【不被坑,材料自己找原廠訂】破解網路流言,為各廠牌板材、櫃體、五金做「總體檢」,整理出CP值最強的建材與品牌!1.設計師說日本製矽酸鈣板比國產品好非常多,係金ㄟ嗎?為什麼用了比較好施工的日製品反而工資變更貴?某些平價品飄洋過海就變成貴族貨,小心被網路流言矇了眼亂花錢!
2.板材學問大,家具有盜版,板材也會有!被仿最多的就是奧地利的EGGER,台灣只有一家代理!3.低甲醛板材的標準又分台規、日規、歐規,F1、F3…搞得你頭昏,其實問題多在黏著劑!工班好心告訴你,防潮板要挑P3板,但你不知道的是,同樣P3板,部分大陸和東南亞製的用久易脫膠、彎曲。問題板材會流到何處呢?別想太多,非常可能早就躺在你與我的家裡!
4.系統櫃有好貨,櫃體防潮力不是網站亂唬人就算數,出示科學數據才夠力!IKEA、歐德、綠的傢俱、都會族…….廠商這麼多,五金配件都用哪國貨?鉸鍊怎麼裝才順?不要聽到設計師說「西德鉸鍊」就以為一定是德國貨!C.【你的裝潢搭檔,好好規劃】
1.你要怎麼判斷自己需要的是工頭、監工還是設計師?設計費1坪多少錢才合理?
2.規劃格局,跳脫傳統三房兩廳式格局,找對家中的核心區,住起來才順、順、順。
3.做好通風、採光、動線三大基礎建設,別忘偷學設計師的隔熱秘招,省下動輒十幾萬的冷暖氣費,長期可省的電費更多!
4. 如何利用油漆,為牆壁,舊家具、舊門片達到效果驚人的居家微整形?!

作者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