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靈修人關鍵報告:門外漢最好奇、靈修者最常問的Q&A一次囊括

原文書名:


9789869565387靈修人關鍵報告:門外漢最好奇、靈修者最常問的Q&A一次囊括
  • 產品代碼:

    9789869565387
  • 系列名稱:

    最猛職人
  • 系列編號:

    13
  • 定價:

    399元
  • 作者:

    宇色
  • 頁數:

    288頁
  • 開數:

    17x23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80509
  • 出版日:

    20180509
  • 出版社:

    柿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 CIP:

    192.1
  • 市場分類:

    哲學,心理,思想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宗教類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靈修人到底是在修什麼?
靈修圈真的很亂?
靈修大神們到底有多神?
為何有人修出生命新境界,
有人卻修到妻離子散、人財兩失?
你好奇或迫切需要的解答,也許就在這裡!

█如果你很好奇那些常在宮廟前手舞足蹈,甚至擺出不可思議姿勢的人在做什麼……
█如果你已經一隻腳踩在靈修道路的起點,想確定自己到底該不該真正的出發……
█如果你才剛開始走在靈修之路上,對路旁的風景和前輩們的七嘴八舌感到不知所措……
█如果你走靈修走了好長一段路,卻覺得這條路愈走愈無助,愈修愈鬼打牆……
█如果你身邊的人好像在走靈修,有點擔心又不知道該從何關心起……

  那麼,這絕對是一本你不容錯過的書!

門外漢最好奇、靈修人最常問的Q&A一次囊括,
最實用上手的修行教戰手冊!
靈修在臺灣紮根、茁壯,已經有七十多年的時間,漸漸成為一支很有臺灣特色的民間信仰流派。然而,敏感體質、會靈靈動、神奇靈療、與靈溝通、神通能力、神話傳說……,靈修的某些獨特面貌,再加上有時還與其他民間信仰的混搭融合,真的讓許多看熱鬧的外行人和看門道內行人,一不小心就陷在人云亦云、盲目崇拜的修行世界裡。
自靈修達人宇色出版「我在人間」系列書籍,並在部落格、臉書分享自身的實修經驗一來,每一次出書、演講、課程和文章分享,都會收到一籮筐五花八門的問題:

█人為什麼需要修行?
█難道天生帶宗教使命就一定要為宗教辦事?
█會靈時沒感覺是因為我不夠誠心?
█為什麼神明不在靈乩做錯事的當下立馬阻止?
█走靈修的人在事業、感情、婚姻都會特別不順利?
█近年走靈修的負面新聞頻傳,我該讓親朋好友知道我在走靈修嗎?
█我之所以是同性戀,是因為這輩子是我第一世當女生╱男生?

有時候,礙於時間或難以簡短說明而無法細談;有時候,這些疑問已在前幾本書分享過卻仍有讀者一問再問──這,就是宇色寫這本書的「初心」!
關於靈修、關於鬼神、關於宮壇,關於生命、關於生活、關於你自己……
靈修,其實是一趟觀察自己、認識自己,進而提升自己的旅程。

直指靈修路上易犯的迷思和錯誤,
讓你的修行不繞遠路!
靈修之路很現實,絕非你想要就能得到,不管你想知道的是:「要不要走靈修?」「該怎麼走靈修?」「靈修路上能看到什麼?」「靈修後能獲得什麼?」像是──

█我可以看到元神原貌嗎?
█靈修可以解決我長期撞鬼的困擾嗎?
█所謂自稱○○○轉世的宮壇老師,真的不可信嗎?
█解讀天文和靈語時,會不會是大腦在自我幻化?
█靈修要走得好就要排除性欲?
█到底哪一種法門才是真正的靈修?
█為什麼有些靈修人沒有特別學習就可以為人收驚、淨化?

但是,說真的!那個最重要的答案其實就在──你自己身上。
只不過,你卻在這個浩大的靈修迷宮中,為那些神通力、鬼神傳說所迷惑,進而對修行產生誤解,甚至在各種各樣的「靈修勒索」、「靈修高帽」、「靈修幻想」中失去了自己。這不只是剛踏入這個神祕領域的靈修新鮮人才會遇到的煩惱,甚至連走靈修數十年的老鳥,都可能愈修愈徬徨、愈走愈痛苦……卻又覺得放棄比堅持更難!
你的靈修觀念正確嗎?還是只想透過靈修來突顯出自己的與眾不同?
  你能夠誠實面對靈修上遇到的問題?還是披著自欺的糖衣在修行?
在本書中,宇色不只回答這些千奇百怪的「靈修問答題」,更從中指出許多靈修人常犯的錯誤和迷思,幫助讀者辨識出自己對修行的誤解,進而引領找到最符合需求的修行之路,進而深入「真正的靈修」!

不論要不要開始靈修,或是該不該繼續修,
愈認清自己的心,
你就愈能找到答案……

目錄
作者序

PART 1請好好問自己:「我為什麼想走靈修?」
Q1 你真的知道什麼是靈修嗎?
Q2 「修行的時間到了」就一定要乖乖走靈修嗎?
Q3 人為什麼一定要修行?變回正常人是壞事嗎?
Q4 每個人都適合走入靈修嗎?靈修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Q5 靈修法門是否原本就是少數人的法門?一定要有先天元神才適合修練嗎? 
Q6 刻意用外力啟靈走上靈修之路,真的適合嗎?
Q7 因為長期被鬼侵擾才想要靈修,但靈修了真的就能避開這種狀況嗎? 

PART 2走靈修前,先搞懂自己到底怎麼了
Q8 常聽到通靈老師說靈輕,什麼是靈輕?靈輕的人真的比較容易遇到靈擾卡陰嗎?
Q9 我有敏感體質,很容易卡到陰,有老師說我帶宗教使命,應該走靈修,我根本不懂什麼是宗教使命。難道這輩子我一定要為宗教辦事嗎?
Q10 元神是的新靈、原始靈,還是我自己?元神要修但我不想修,可以嗎?我根本不知道它是什麼,要怎麼修?
Q11 啟靈的人若沒有繼續精進修行而導致敏銳度降低,會變回正常人? 
Q12 我可以看到元神原貌嗎?
Q13 初啟靈時常感受到體內一股強大的能量亂竄,那是什麼?
Q14 乩童被神明捉乩也會有靈逼體!原來它不是靈修人的專利?
Q15 靈乩與乩童大不同!該如何分辨兩者的差別?
Q16 為什麼神明入乩童身體時都會前後晃動、作嘔,靈乩為神明辦事就不用呢? 
Q17 什麼是朝代靈?我必須修朝代靈才能復古收圓嗎?
Q18 聽說帶天命的人背後有插無形旗子?
Q19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高人一等、帶天命,卻不知道也有連通靈人都看走眼的假天命?

PART 3靈修新鮮人該如何找對法門和老師?
Q20 靈修法門這麼多,哪一個才算是真正的靈修?
Q21 常聽到有些人說:我(或某某)是個修行人,怎樣才能稱為在修行?
Q22 如果想以靈修做為修行法門,應該如何進行?
Q23 如何分辨所選擇的是一間真正懂靈修的道場?
Q24 正信的靈修老師、靈乩應該具備哪些條件?
Q25 宮壇老師自稱是○○○轉世,這是真的嗎?
Q26 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遇到不正派的靈修老師?
Q27 我的靈修老師說他有大神通,他底下的師兄姊也自稱有神通,靈修之人真的有這些能力嗎?
Q28 現在宮壇都掛上無極兩個字,這間宮壇的神明就會比較厲害嗎?
 
PART 4這樣靈修就會比較順利嗎?
Q29 為了走靈修而自練啟靈法(例如盧勝彥的「先天啟靈法」)安全嗎? 
Q30 靈修要吃素嗎?能積功德而讓修行路更順嗎?那葷食者怎麼辦?
Q31 捐款、行善有助於靈修嗎?這樣做就能改變業障嗎?
Q32 靈修要走得好,需要排除或減少性欲嗎?
Q33 常見的靈修方法有哪些?這些修行法門的用意是什麼?可以拿來評斷靈修人的程度嗎?
Q34 每個靈修人都會有主神嗎?一定要點靈認主,生活才會順遂或與神相應嗎? 
Q35 宮廟說只要寫靈文就是在靈修,但靈修人完全不解釋靈文的含意,連主事者自己也不懂,甚至很少訓體,這真的是在靈修嗎?
Q36 要順利解讀天文和靈語,只能靠不停練習靜心及專注力將腦中雜念去除? 
Q37 翻天文與靈語時須體會那個感覺,可是在解讀時會不會只是大腦在自我幻化?
Q38 靈修一定要經歷靈動的歷程嗎?
Q39 為什麼靈動時能做出平時不會做也做不到的動作?有宮壇老師說是外靈附身,也有人說是仙佛降臨。每次做完都覺得渾身舒暢,這又是為什麼? 
Q40 靈動時常會做出類似仙佛菩薩的招牌動作,宮壇老師說這是靈駕,有時會出現一些虎、蛇、鶴的動作,又被說是外靈附身,這是真的嗎?
Q41 靈動時會因心性問題而選擇性的做出動作嗎?肉體承受不了靈動功法時該如何調整?我會調整呼吸讓動作變慢,但某些動作仍無法完成,會想直接跳過,會不會因此而無法進步?
Q45 靈動時希望能調整體內氣場,促進身體健康,也會有一些自我靈療的肢體動作出現,這是不是都是自我催眠?應如何避免?
Q46 走靈修真的要四處會靈嗎?我已婚又有小孩,家人不同意我假日四處去會靈,在家該如何走靈修?
Q47 跑靈山的第一步該怎麼做?這麼多靈山廟宇該怎麼選擇?
Q48 我到廟宇拜拜時看過許多人起乩、集體跳舞,甚至哭哭啼啼,這都是真的嗎?靈修人都要這樣嗎?
Q49 我每次去跑靈山都不知道在做什麼,只是跟著別人做相同的動作,又不好意思說沒有感覺,我到底適不適合跑靈山?
Q50 會靈時沒有感覺,被說是不夠誠心,真的是這樣嗎?
Q51 想做一些跟神明有關的事要請法旨嗎?有旨、沒旨有何差別嗎? 
Q52 令旗是什麼? 
Q53 如果不想再拜令旗了,該如何處理?
Q54 為什麼有些靈修人完全沒有特別學習,就可以為人收驚、淨化?真的有效果嗎?
Q55 走靈修要如何判定來者是善靈或是惡靈呢?
Q56 宮壇或佛教說念經持咒可除外靈,這是真的嗎?掛滿護身符也有用嗎? 
 
PART 5靈修人的心事誰人知?
Q57 走靈修的人真的在事業、感情、婚姻都會特別的不順利嗎?
Q58 近年來常報導說有人走靈修走到精神異常、騙財騙色……家人、朋友都不知道我在靈修,我該說嗎?
Q59 朋友走靈修過度沉迷,出現一些奇怪舉動,動不動就說有靈擾、揹到別人的業障、被別人身上的無形冤親債主跟到。該怎麼提醒他們比較圓滿? 
Q60 靈修之後反而感覺到自己容易受鬼干擾,怎麼辦?
Q61 靈修到一個程度後,對生命、周遭事物有較透澈的看法和理解;醒覺和開悟對個人可能是好事,但對親友來說,會不會是殘酷的?

特別收錄1
宇色靈修快問快答

特別收錄2
千奇百怪!那些關於自我、靈修、鬼鬼神神的大小事……
ヾ靈修師姊說今世是我第一世當女生,所以才會成為同性戀,這需要看醫生治療嗎?
ゝ這世上有外星人嗎?
ゞ動物靈干擾人間,久病不癒的人是遇到動物靈附身?
々家人私自請神明幫忙,拿他們的壽命與好運換我的健康,我該怎麼還!?
ぁ人人都要我辦事、濟世渡人,但我不想,怎麼辦?
あ請問乩身信仰的真實性?
ぃ靈動後會出現狂笑、狂哭、想打人罵人,面對這種情況,我該如何處理? 
い為何神明不在靈乩做錯事的當下就制止呢?
ぅ想找有通靈執照的人來溝通處理,救我和我女兒!
う地藏王菩薩來夢中指點我的前世因緣?
⑪被外靈長期控制,晚年沒有好下場!
⑫濟公師父與韋馱尊者要我為他們辦事?我該何去何從?
⑬我女友的前夫是降龍太陽神君,她是太陰星君的女兒,我該等待她嗎?
⑭可以在醫院靜坐念經嗎?
⑮我遇到了一位能夠滅絕西方極樂世界的通靈人?
⑯道場老師曾預告地球會爆炸!
⑰魔即將來擾亂人間,宇色你帶有拯救世人的天職……
⑱無形師尊法相凶猛,嗜吃其他靈體,我要跟它修嗎?

後記
 
摘文試閱
【1】人一定要修行嗎?
每一個人來到世間,都在尋覓屬於自己的平衡之道,不論它是宗教信仰或某一種學說、觀念、態度,甚至學習某一種技能,這……其實都是一種修行。

  曾有學員在我開設的「靈修迷思深度探討」講座中問了這問題:人為什麼一定要修行?不能當平凡人嗎?
  一日,我在靜坐時請示母娘這個問題,祂如此回答:「人來到人世間必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信仰力量,信仰的力量就像是黑暗隧道前的光,引導人們的心向前邁進不再恐懼。轉世為人,最終的目的是消融心中種種的負面力量,維持靈魂的平衡。人世間的苦難多於樂,人心亦是如此。苦難多時總是想找到快樂的方法,當人在物質中獲得極度享樂時,內心便想要回到平靜,而信仰力量便是維持苦難與享樂間的平衡力量。尋找到屬於心靈平衡的力量、信仰(不一定指宗教),是人必定會去做的一件事。」
  接著,母娘在我腦海中示現一個畫面:
  「一顆潔亮無暇、透出一陣陣光明的球體沉入海裡,海的深度遮蔽住球體原有的光澤。球體漸漸沉入最深的海底,不見天日。球體並不屬於海,當它在海底載浮載沉時,它的光淡淡地穿透出海面,有時又被遮掩而消失。經過無數年,它終於浮出了海面,光芒照亮海平面、海岸、大地,它的光直穿入天際。」
  這句話很類似佛教常拿來暗喻自性佛心的一句開悟詩:「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關鎖;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引用佛教觀點,明珠可指自性、覺性、佛性、智慧之光,而母娘示現此畫面來譬喻人心。光明球體指的是一個人的心,沉入海底則暗示人轉世投胎來到紅塵當中,不論經過幾世的輪迴轉世,人的心依然光明,汙濁的是紅塵,但沾汙不了球體原有的本質。球體在海底載浮載沉,便是指人們每一世的輪迴中,心有時覺醒有時沉淪;靈魂畢竟不屬於這地球,總有一天我們還是會離開紅塵。經過無數次輪迴,人們一定會尋覓到離開海洋(紅塵)的方法,離開海洋的那一天,心的光明會照亮一切的眾生。光明球體只是盡自己的本分(業),無須去干涉他人,沉與浮都是業,而沉浮之間有時能透出光,並非它所發的願比較大,而是光本就會射出海洋──這也是它的業。
  母娘的意思是,人活在人世間,無須鎮日去想要濟世渡俗、破魔界護天庭、拯救世人,每一個人盡其本分,終有一日必會浮出海面、回歸天際。母娘曾說:「世人無須你去拯救,唯一要拯救的是你的心,心自顧不起惡心,世界也就平安。」母娘還說過其他相似的觀點:「世界上如果有一半的人能專心安住自己的心性,不去想天命、拯救世界云云,世界就能順暢的運行了。」
  系統排列創辦人海寧格曾在公開演講中說道:「做了這麼多年的系統排列,我發現到,一味想要助人的工作者,往往內心是最需要被療癒的人。」當你過度想要利益眾生,不僅是帶著欲望之心介入他人的因果,那想要助人的心,其實多少也隱藏著某一種執著,只會干擾心的光明。
  值得思索的是,光明球體在海裡載浮載沉為何沒有外物來幫忙?母娘指示:「修心靠個人──決定海中那顆球體會向上浮或是向下沉,都是來自於我們的心。」南傳佛教尊者阿姜查說過:「除了你自己的領悟外,沒有任何人或任何東西,可以使你解脫。」就是在教導人們:解脫法不外求,一切都是領悟之間。
  回到原本的問題:人為什麼一定要修行?變回正常人是壞事嗎?這其實並不算是真正的問題,每一個人來到人世間,便已經站在維繫生命與心靈平衡的宿命,不論維繫平衡的力量是宗教信仰,或是某一種學說、觀念、態度、學習某一種技能,只要能夠讓身心靈不偏頗,回歸中道,它就是我們此生維繫心力量的信仰。



【2】每個人都適合走入靈修嗎?靈修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我不認為每一個人都適合靈修,這條路上鬼鬼神神的誘惑太多,考驗、顛覆你的觀念的事情太多,一個人如果不願意接受改變與自我挑戰,根本就走不下去。

  靈修是一條不歸路,是一趟必須坦露內心世界的修行,遇到一名正信的靈修老師,靈修會帶動你的元神,並加速轉動你的業力(心性),你的未來也得以徹底改變,進而體悟到今世職責所在。然而,靈修卻不是一條輕鬆、人人都適合的修行法,它沒有標準答案、無固定的儀軌與SOP,依憑每個人的不同心性而有所差異。靈修是更直接地看見自己的心,以元神為師,以心為戒,它不屬於任何的宗教範疇,卻能運用在每一種宗教修持上。
  什麼是宗教?引述研究靈修多年的李峰銘教授之觀點:「宗教即是一種醫療。釋迦摩尼不就說過,自己只是一個『醫生』,而不是『神』。這段話道出了宗教與神完全分道揚鑣的關鍵點。因此,宗教可以是與神完全無關的現象。只是人太習慣於依賴,誤以為心靈必然虛弱,而需要慰藉,而忘了其實真正的力量來自自身──那個在你出生時,即暗藏在你生命中的內建部分,只是你忘了那個擁有無限力量的自己。尤其是在教育、社會及文化對你灌輸大量的倫理、道德、價值觀,甚至是意識型態等知識後,便容易迷失且被淹沒在由人類所建構的後天龐大幻想世界。」
說到底,宗教就是一種治療心的藥方罷了。正因為如此,我才說靈修適用在每一種宗教當中──靈修所談論的就是心。然而,每一個人都適合走靈修嗎?
  瑤池金母如此回答:「人在世,一定會尋找到一個與心相應的信仰法門,一個足以支撐今世遭逢黑暗時的光明力量。每個人在修行中能得到多少領悟,與心性、資質、悟性有很大的關係。走入靈修,須克其本分,並不妄求結果。」
  母娘曾對我說:「宇色,你能在靈修中獲得如此多,是你的個性使然,不是每一個人都像你。靈修路上能有多少成就,今世已經註定好。」每個人都適合走靈修嗎?我不認為,這條修行路上,鬼鬼神神的誘惑太多,考驗、顛覆你的觀念的事情太多,一個人如果不願意接受改變與自我挑戰,根本就走不下去。
  要走入無極靈修法,第一步就是要「啟靈」,沒有啟靈,後面的路──主神、通靈脈、會靈山、赦因果、領旨辦事──通通都不用去談論。
  啟靈可初分為自我啟靈與後天(外力)啟靈兩種:
  自我啟靈指在毫無接觸宮廟、靈修儀式的情況之下突然會靈動、說靈語等,但這種人並不常見。自我啟靈常是在不可控制且非人為的情況下發生,一般帶有特殊使命的人多半屬自我啟靈──換句話說,就是因為一個人具有特殊使命,上天才會讓他在時機成熟時元神甦醒,這樣才有辦法走上今生被安排的命運。這些人走入靈修的最終目的不盡相同,有的人是為了護持某位仙佛菩薩的願力,有的人是為了與命中註定的靈子一同成長,有的人則是想為某神尊興建廟宇……
  後天啟靈的人,大都是到靈修道場、宮廟學習打坐、訓體,或是透過蓮花陣啟靈法、請靈修前輩牽靈啟靈等。當中,有一些人是自願走上靈修的──有時是因為好奇而接觸靈修,有些人是想要與眾不同、獲得神通感應仙佛,也有人是因為被宮主告知人生不順遂必須走靈修才踏上這條路,理由不一而足。但不可否認的,的確有人是因為自我感覺良好才選擇走入靈修。
  依我的觀察,目前靈修界中,自我啟靈者約佔不到一%。

◎絕大多數人靈修的使命都在日常生活
  那麼,靈修人又該如何知道自己的使命?一個很多靈修人都不願聽到的真相(同時也是不想承認的現實)是:約九成以上的靈修人今生的使命都圍繞在現實的生活與職場中,而真正走靈修後,能在宗教上留名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你聽過幾個留名於靈修界的靈乩前輩?三霞二黃、臺灣首席靈媒林千代、將靈修推廣到海外並融入密宗的盧勝彥、名留奧運的靈修第一人楊傳廣、滿洲皇媽洪諒阿媽,還有陳玉霞(三霞之一)的記名弟子、創立開天眼研究修持的許衡山……此外還有誰?
  靈修在臺灣發展已近七十年,這些靈乩前輩一輩子苦修,但真正能夠流傳至今、讓後進依循的「修法」卻是少之又少:再也沒有第二位靈修人有林千代師姑的牽亡魂能力,也無第二人有滿洲皇媽洪諒阿媽那般的辦事能力……隨著他們離開人世,許許多多的靈修法也隨之入土。
  九成九的靈修人天命都不在宗教。母娘如此開示:「為數眾多的人,今生接觸宗教只是好奇而非命,許多靈子轉世來世間,眾多的課題都已經在生活中顯現,做好生活上的本分就是在盡天命。」我所接觸的靈修個案、學員,沒有一個人家中不存在家庭問題,套一句母娘所講:「家庭不顧好,遑論靈修走得好。」每一年,無極瑤池金母聖誕時都會對靈修學員慈降心法:

*對一位家庭主婦:「妳今生的使命就是孩子與老公,切勿忌妒他人、與人競爭,顧好家庭就是最大的功德。」
*對一位女學員:「心走得坦然,不要去懼怕他人看妳的眼光,做任何事無愧於心與天,如實做好這一點,妳已經在行妳的天命。」
*對一位靈修個案:「將眼界放在更高的位置,不要用狹隘的心看待眼前一切,走遠一點,到世界各地去接觸不同的人,你會更加看見自己未知的那一面,再多的靈修也抵不過勇敢走出世界的心,這就是你的天命。」
*對一位過了適婚年齡的女學員:「妳的姻緣將至,人生另一挑戰來臨,此時,應照顧好妳的身體,學會安頓身心的方法,走入婚姻,妳才能快樂。」

  這不是每一個人都應該要做的事嗎?靈修的目的就是修練元神(心),突破生命慣性與舒適圈,讓生活發揮到淋漓盡致,如果連基本生活都照顧不好,又怎能期盼靈修路走得精彩呢?

◎靈修是為了喚醒元神,開拓今生的生命格局
  另一方面,走靈修是讓逐漸被喚醒的元神能量得以幫助靈修人釋放其潛在的未知能力,例如我從事瑜伽、塔羅牌、靜坐與身心靈教學,同時還是一名靈修、塔羅牌作家,又在華人網路心靈電臺開設節目,如此多重的身分,在別人眼中或許覺得不可思議,但這些都是走靈修、修練元神後,元神的神祕力量助我達成想做之事。在宗教、神祕學、身體修練相關的學習上,我吸收與學習的能力更勝於一般人,這絕大部分都必須歸功於元神的修練;我在閱讀瑜伽經典時能快速了解其意涵並融諸教學當中,就是靈修帶動內在元神所產生的不可思議力量。
  修練元神的目的是讓自己的路更深入與寬廣,當你很清楚自己想做的事情,元神的力量能協助一個人加速達到想做之事──這就是靈修的目的。

◎靈修是為了找到一條回家的路
  所謂「回家的路」,就是向內尋找、認識自己的心。這是所有修行的核心,家不在外面,而是在你的內心當中;回家不是回到母娘的家,更不是回到諸神菩薩的家,是要找回你心的本質與初衷。
  人來到世間,被五毒心(貪、嗔、癡、慢、疑)所沾染,會逐漸失去認識自我的能力,所追求的事物往往都不是自己想要的,而是被社會化的結果。真正在走靈修時,你會知道:為何來到人世間?今生的主神是誰?為何我會投胎在這樣的家庭?我這輩子在心性上應該努力的方向為何?你今生最大的課題都會在靈修中逐一澄清,當這些事情一一化解後,便能清楚知道人生的路該怎麼走、此生的婚姻該如何面對與相處、看待金錢與事業的角度與以往完全不同,你會非常清楚地了解生命的重心應該安置在何處,心也不再像浮萍般飄忽不定……甚至於此生結束後,靈修也能讓我們對許多事物釋懷而了無牽掛,不論是再投胎到下一世或今生就已了結,我們的心都不再被更多累世的業所障礙。這,就是靈修的目的。



【3】捐款、行善有助於靈修嗎?這樣做就能改變業障嗎?
行善是回報社會,是人與社會互動的基本態度,若太過強調行善積累功德、消業障的必要性,反而會讓修行者帶有太多目的。

  靈修的修行法門並不太重視行善與捐款,這並非說靈修是一種很自私的行為,一名真正了解靈修的靈乩並不會為了積累功德、福報刻意去做某一件事。不抱持任何心念的行為去行善才真正有助於修行,這比捐款佈施更難。靈修是修持元神,走靈修到一定程度後,靈修人必定會順從心去做事情,絕對不會考量利益。行善是回報社會,是人與社會互動的基本態度,若太過強調行善積累功德、消業障的必要性,反而會讓修行者帶有太多目的,造就了一顆不善心,用這種不善心去做好事,並不會得到好的福報。
  業指心念、行為、言語所造作的結果,業障是指不良的結果障礙到自己的生活與人生。從靈修角度來說,靈修是在修持、固守元神,將心顧好,不貪求本分之外的事物,精進修持元神之?。因此,心念、行為、言語都是業,而過不了的業便是業障──將情緒加諸於他人便是業障深厚。
  明白這個道理後,你應該就能明白,消業障最根本的核心還是回到心,走靈修、修元神之所以能消業障,說到底就是一直在顧守元神(心)。修持內在的元神已在消業障,能真正做到此點,就有相當的功德,因此,真正了解靈修的老師與道場,並不會一直強調消業障、渡化祖先靈、辦法會。靈修修持心與元神,行善與捐款應該是修持後發自內心的結果,而不是以物易物心態下的行為。



【4】靈修到一個程度後,對生命、周遭事物有較透澈的看法和理解;醒覺和開悟對個人可能是好事,但對親友來說,會不會是殘酷的?
靈修並不是隱身於山林而避開人群,更不是一心跑靈山、會靈而對親朋好友冷漠,反而是在靈修的過程中洞徹人性而更有情。

  靈修與其他宗教最大的不同之處,或許在於靈修與生活的關係密不可分,誠如仙佛的慈降:「道在紅塵鬧市修,全憑皈戒作根由,在塵不塵真佛子,在俗不俗是真修。」靈修並不是隱於山林而避開人群,更不是一心跑靈山、會靈而對親朋好友冷漠,反而是在靈修的過程中洞徹人性而更有情。
  人世間最複雜莫過於情感上的糾葛,尤其是家人間的愛恨情仇,更是割不斷理還亂,瑤池金母曾說:「了知自己的心,才能洞徹人性,因洞徹才能了悟彼此的業。」想要化解彼此的業,就必須先了知自己的心,這句話同時點出了靈修的核心精神──靈修是為了讓自己看清人性,而非逃避人與人之間的問題。
  我與家母一直有很深的親子課題,因對家母的種種行徑不諒解,多年來在心念與嘴巴上也造下了不少惡業。我深知無法改變她,只能選擇祝福她,走靈修後,我更加了解與家母過往的因緣,從此不再在他人面前評斷家母的行徑,我看清家母絕非惡意傷害子女,只是約束不了自己心(嘴與行為),瑤池金母曾對我開示:「子女都以高標準來看待父母,卻忘了父母與一般人一樣,仍帶著一顆待修行的心在輪迴著。」
  靈修派的信仰,不會動不動就叫人放下,也沒有西方宗教常常聽到的愛、寬恕、原諒,反而比較像是南傳佛教的觀點──先顧好自己的心,心有力量才能走向平靜,心靜才能看見事件的另一面。
  我並沒有特別想要在靈修上追求什麼,卻在協助上千位個案渡過財務、婆媳、婚姻、事業等困難時從中反思、看清自己的心,更因此看清人性而不再對人性失望;此外,靈修的煆身訓體強化了我的七脈輪開通與淨化,進而淨化了體內累世負面心結的束縛。就這樣,我與家母之間的心結也逐漸釋懷與消融,能以更高的角度來看待親子的關係。走靈修,我沒有對人性失望,也從未冷漠看待親人、朋友的問題,反而因為了解人性,更能在適切時機、針對不同的心性,予人適當的協助。



【5】靈修師姊說我今世是我第一世當女生,所以才會成為同性戀,這需要看醫生治療嗎?
我是一名女同性戀,從小到大只要一看到女生心裡就會莫名的興奮,伴隨而來的是強烈的生理反應,例如海底輪會有一股氣往上衝、心跳很快,甚至不自覺地牙根咬緊。我不敢向家人坦露自己這樣的情況。有一個靈修師姊還曾經跟我媽說:「你們家女兒是累世以來第一次當女生,所以有一點辛苦,妳要多提醒她。」請問,我這樣算同性戀嗎?這需要看醫生治療嗎?宇色,母娘可以接受同性戀嗎?

  關於同性戀的問題,有兩個常聽到的說法,第一個是「前輩子的性別異於今世的性別,投胎到今世才會發生同性戀的性別錯亂」,另一個非常扯──「送子觀音送錯性別,投錯胎才會發生同性戀這類性別錯亂的問題」。
  多年前,曾有一位同性戀個案請示瑤池金母,問他今世為何會是同性戀?瑤池金母是如此回答他的:「心念的陽剛與陰柔,決定了今生性向。」
  瑤池金母進一步解釋說,每一個人的內心都具有陰、陽兩種特質。男性的陽性太重,下輩子便會成為女性,反之,女性此生過於陰柔,下世便有機會成為男性。這是大道運行的奧義,每一個人轉世機制都會順應宇宙陽陰的中道,因此,今世太過陽剛、勇猛的女性(不一定是同性戀),有可能上輩子是男性,藉今世的女性身分滋養陰性特質;反之亦是如此。
  那麼,同性戀的性向又是如何產生?
  「心性太過陰性(陽),下世轉為陽性(陰)身軀,是順應宇宙的中道,然而,為了平衡累世過多陰性(陽)的心,今世就可能是同性戀,這僅是靈魂轉世的過渡期,亦是靈魂轉世的常態,任何人都無須以異樣眼光看待。我們必須尊重與陪伴任何靈魂轉世的過渡期,此乃靈魂寶貴的轉化期。」瑤池金母進一步道,「今世為同性戀,有較多人是為在今世圓滿累世過盛或太弱的心性,亦有絕少部分的同性戀是為了在今世體驗與處理所有的男女情感課題,以期盼今世便了斷輪迴。然而,這並非易事,必須是大智慧與正知見之人,才能跳脫與化解今世發生在眼前的男女情感課題。」
  同性戀在面對家人、朋友及社會輿論時,無法逃避不婚、不交異性伴侶等問題,甚至有不少同性戀者選擇與異性結婚,逃避社會的壓力,這樣的情況就是母娘所言的「今世體驗與處理所有的男女情感課題。」重要的是當事者以何種心態來面對自己天生的性向。
  有可能是因為投錯身體嗎?
  瑤池金母慈悲地告知:「不可能,因果不只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因果包含了宇宙的平衡機制,身為人,也必順應這套平衡機制(陰陽),因果是很難改變的。」母娘這席話也點出了一個重點:投胎對於靈魂來說是如此重要的事,不是由哪一尊神明所決定,更不是你我意識所能左右,其背後有一套人類難以理解的宇宙平衡機制。
  若從修行角度,該如何來看待身旁的同性戀朋友、家人?
  瑤池金母道:「將生命跳脫出短暫的一生,放大來看,每一個人在輪迴轉世階段都會成為同性戀,那是靈魂轉換的過程,也是順應宇宙平衡的機制。身為人,你必須尊重今世異於自己性別、宗教信仰的人,其中當然也包含了性向。生命不是只有一世,尚未了結之前,都是生命的一部分,今世看輕異於自己的人,下世必會遭受異樣眼光的待遇,這也是因果。」
  在我問事與教導瑜伽、塔羅牌、身心靈課程中,不乏許多同性戀學員,因著母娘的教導,我抱持的態度是尊重與陪伴每一個靈魂珍貴的靈性轉換期,以此心態看待,反而能夠從母娘智慧中獲得更寬廣與圓融的處理態度。關於這位當事者詢問同性戀是否有看醫生的必要,我倒是認為,可以請教醫生該如何學習自我認同的問題,而不是去解決性向的問題。


作者簡介


宇色Osel
南華大學生死教育與諮商研究所碩士。
以母娘靈修心與古印度瑜伽精神勇敢走出生活舒適圈,用眼與腳從不同的宗教、文明、國家中重新定義靈修與認識自己。

*22歲無預警下自我啟靈,自此踏上了靈修之路。
*24歲差一點當上彰化某慈惠堂神職人員。
*26歲之前,跑遍臺灣數大靈修廟宇。
*28歲進入王品餐飲集團任職企劃主任,吃遍全臺美食;同年,從事塔羅牌占卜師。

經歷
大陸高級心理諮商師、奧修新靈氣一級合格、中華民國瑜伽協會會員與合格教練、2015國際希瓦南達吠檀多中心瑜伽導師二百小時培訓認證(Sivananda yoga TTC)、美國瑜伽聯盟註冊認證師資(Yoga Alliance® RYT200)、臺灣生死輔導學會會員、臺灣正念學學會正念師(CMP)、正念療育師(CMT)、國際NAUI Open Water 潛水執照。
現職身心靈作家、正念美學推廣者、塔羅牌占卜師、深層內觀瑜伽教練、演講、網路電臺主持人及專欄作家(曾任Prestige雜誌塔羅專欄作家)。

著作
*《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
*《我在人間的靈界事件簿》
*《靈驗!我在人間看見拜拜背後的祕密》
*《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
*《我在人間的靈修迷藏》
*《瑜伽、禪定、靈修,一段不可思議的能量旅程》
*《靈修人關鍵報告》
*《學會塔羅牌的第一本書》
*《當東方通靈人遇到西方塔羅牌占卜師》
*《成為專業塔羅師,你該深入的占卜密技》

廣播節目
華人網路心靈電臺:宇色心養生

部落格
宇色靈性美學工坊

臉書
我在人間──宇色粉絲團、宇色-超直覺塔羅空間
 
行銷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