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走吧走吧!跟世界做朋友(亞洲+歐非洲)

原文書名:


8667106510202走吧走吧!跟世界做朋友(亞洲+歐非洲)
  • 產品代碼:

    8667106510202
  • 系列名稱:

    知識圖書館
  • 系列編號:

    1R003001
  • 定價:

    900元
  • 作者:

    施賢琴(小茱姐姐)
  • 頁數:

    336頁
  • 開數:

    17x23x2.5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91007
  • 出版日:

    20191007
  • 出版社:

    快樂文化-遠足文化
  • CIP:

    740.85
  • 市場分類:

    兒童繪本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童書類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給中小學生新課綱最佳「跨領域」、「知識性」延伸閱讀教材
榮獲17座金鐘獎兒童廣播主持人小茱姐姐,這次用文字滿足孩子好奇心
第一套結合文化、建築、飲食、藝術、音樂、自然,認識世界地理的百科
52個super導遊X250多張實景照片X420多小知識X10個國際焦點議題
《走吧走吧!跟世界做朋友》亞洲篇、歐非篇、美洲大洋洲篇
(本套書二冊「亞洲篇、歐非篇」/本系列真三冊陸續出版)

////套書介紹////
●跟著Supper導遊開始認識這個國家
小茱姐姐帶領著小朋友坐上飛機到世界各地旅行囉!每個國家都有各種不同的面向,小茱姐姐以主題的方式規劃每次的旅行,並且由她在世界的好朋友擔任supper 導遊,為小姐朋介紹各個國家。Supper導遊可是穿越時空重要人物喔!有貝多芬、甘地……,他們將像朋友一樣介紹自己的國家和日常生活。你會更了解這個國家,也會對這個國家留言深刻的印象。
●精彩知識開拓孩子眼界
第一套自製世界百科,經過二年多精心製作,內容的考究插畫的設,都為了讓孩子在閱讀時更增添樂趣!500多頁探索世界,看到的不僅是風景,更是知識和生活體驗! 52個國家;250張實景照片,52幅主題手繪圖,420多個小知識,52幅地形圖,52個當地重要人物; 從人文、地理、政治、歷史、文化、飲食等方面知識典故盡在這本人文地理百科書!
●主題之旅小視窗帶你進入有趣的世界
有發明之旅的日本、美食之旅的韓國、音樂之旅的維也納、生態之旅的澳洲,每個國家都有5-8種有趣的小知識,放大鏡效果,建立孩子自己的「世界觀」。
●生活萬花筒與伴手禮
潑水節的由來、世界最多島嶼的國家、印度歷史最悠久的神廟、到維也納你不能不買的巧克力伴手禮……等,旅行最有趣的點點滴滴,讓你看見不同國家的生活方式,並且近距離全方位接觸。
●國際焦點議題─培養人文素養 建立世界觀
兒童也可以改變世界嗎?為什麼有些國家的國民非常貧窮?為什麼有些國家的女生不能上學唸書?為什麼各國都關注環保議題?本套書不只要帶領小朋友認識世界,更要培養孩子的人文素養及國際觀。透過國際焦點議題的主題討論,可以帶領孩子去思考國際相關的焦點話題,增加孩子的思辨能力。

////專文推薦////
◆林玫伶(臺北市國語實小校長、兒童文學家)
十二年國教「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核心素養培養的重點,本書可說是一套相當適合教學現場的補充讀物。此外,家長若安排家庭出國前,也值得一讀,厚實行前準備;沒有出國者,在本書中臥遊,也是一大享受。

◆新北市立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宋怡慧
與這些Super導遊帶著讀者盡情地開展五感,從文字照見未來自己想要前往的地方,讓大師為我們領路,擴展我們對世界想像,更超越國界與國界的藩籬。去閱讀,去體驗,去跨域,認真活著就是這些超級導遊成為人生佼佼者最好的證明,一如低調卻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得施賢琴。她永遠帶著微笑,像導遊為我們指引更好的旅路,堅定前進。

////單書介紹////
《走吧走吧!跟世界做朋友(亞洲篇):給中小學生的第一本世界地理百科》
◆孩子認識世界的第一本書
◎讓至聖先師孔子為你介紹中國的博大精深
◎讓發明家岩田聰帶你認識日本的偉大發明
◎讓玉米發明家金順權帶認識韓國好吃的美食
◎讓泰皇朱拉隆功讓你認識泰國的世界第一
◎讓音樂家柴可夫斯基帶你看見特色建築的俄羅斯
◆你知道寶可夢是哪一個國家發明的嗎?
答案:日本。日本這個國家有很多偉大的發明喔,如泡麵、機器人、自拍棒。
◆你知道韓國人吃飯時會有哪些習慣嗎?
答案:在韓國吃飯時,千萬切記不能把飯碗拿起來,因為韓國人認為端起飯碗吃飯,是沒禮貌的行為。把碗放在桌上,然後用湯匙一口一口地吃,而另一隻沒拿湯匙的手,就好好地放在桌子下面。
●你知道去新加坡旅行要哪些事不能做嗎?
答案:路上亂丟衛生紙、吐痰、上廁所沒有沖水,亂過馬路,只要被其他人舉發,就得繳納罰金,沒錢繳罰金,那就得坐牢。

《走吧走吧!跟世界做朋友(歐非洲篇):給中小學生新課綱最佳延伸閱讀教材》
◆你準備好一起去環遊世界了嗎?
◎讓畫家米勒帶你探索法國的百年建築
◎讓發明家諾貝爾帶你認識瑞典的北歐生活
◎讓氣球藝術家湯姆・彼波認識比利時有趣的經典漫畫
◎讓亞歷山大大帝讓你了解希臘的文明起源
◎讓黑人領袖曼德拉帶你看見南非的動物天堂
◆你知道動畫〈藍色小精靈〉是誕生在哪一個國家嗎?
答案:比利時。1958年由比利時漫畫家沛優及其夫人共同創作的一部漫畫;1981年由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購買版權,製作並播放美國版的〈藍色小精靈〉動畫片,聞名全球各地。
◆你知道瑞士人最愛吃什麼?
答案:起司鍋。這是瑞士餐桌上常見的家常料理,起源於18世紀,1930年代,瑞士乳酪聯盟提倡起司鍋為國民美食。
◆你知道在奧地利養夠有哪些規定嗎?
答案:在維也納想成為狗主人,都必須參加「養狗考試」;考試有分學科與術科,150道單選題,題目包括狗主人的心理測驗與養狗基本常識。考試時間大約兩個小時,不只考驗主人的養狗能力與常識,也可以觀察狗主人是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

作者簡介


【作者】小茱姐姐(施賢琴)
有顆愛孩子的心,最愛和孩子們天馬行空亂聊。從事兒童廣播節目製播超過15年,金鐘獎入圍次數58次,製播過22個兒童節目,其中20個節目曾入圍廣播金鐘獎,共獲得17座金鐘兒童節目及兒童主持人奬,期盼用聲音及想像力,為孩子們開啟有趣的知識大門。
●著作
《巴第市系列套書》天下雜誌出版
榮獲103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知識性創作類)、文化部第第37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第三十九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優良出版品推薦
《兒童劇坊:品德生活列車》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出版
《阿德的門牙》潘朵拉文字創意出版
●FB粉絲團:小茱姐姐的遊樂園 http://bit.ly/2AdaN2q

相關作者簡介


【繪圖】 KIDISLAND•兒童島
KIDISLAND•兒童島是由插畫師yukito和文字撰寫AC所組成,希望藉由一圖一文 表達兒童島所要傳達的意義。名字是由英文KID+ISLAND所組成的, KID希望能一直保有像孩童開心直爽的赤子之心。ISLAND更是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也分享給社會每個人都能好好守護自己的島嶼,心中的島 嶼「每個人都應該保有一座屬於自己永不死去的島嶼」
●FB粉絲團:KIDISLAND•兒童島http://bit.ly/2AhGl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