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最強王者:危險生物最強王者大圖鑑→

原文書名:


9789864139651最強王者:危險生物最強王者大圖鑑→
  • 產品代碼:

    9789864139651
  • 系列名稱:

    最強王者
  • 系列編號:

    3
  • 定價:

    250元
  • 作者:

    土屋健
  • 頁數:

    160頁
  • 開數:

    17.2x23.3
  • 裝訂:

  • 上市日:

    20180718
  • 出版日:

    20180718
  • 出版社:

    人類文化-人類文化
  • CIP:

  • 市場分類:

    學習讀物(低中年級)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童書類
  •  

    ※缺書中
商品簡介


最強生物爭霸戰!
榮耀決戰,誰能奪得王者寶座?
36種危險動物最強生死戰!
生物們具有超大的力量、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潛藏著各種戰鬥能力。當一對一對陣廝殺時,地表最強的生物會是誰呢?
即將展開陸上生物霸主「最強動物王」、水中生物霸主「水中王」、地球上數量最多的節肢動物霸主「節肢動物王」等三項王座的對決爭奪。精采的比賽就要開始,透過一連串動物對戰的模擬情境,介紹生物們豐富有趣的相關知識,詳細解說動物的力量、凶猛度、強度,同時也能知道為了生存,練就了哪些驚人的能力。

內文試閱
撼動地表的陸上最大巨獸
非洲象
African bush elephant

人與動物的比較圖

大象是陸上最大的動物。非洲有2種,亞洲則有1種,其中以非洲象的體型最巨大。屬於草食性,不會無端攻擊其他動物,但是發怒時會展現其凶暴性,不論動物還是車輛都能踢飛、踩扁。長鼻的嗅覺比狗更敏銳,力量也非常強大。

分類 哺乳綱長鼻目象科非洲象屬
食物 草、樹葉、樹根、果實等
最大武器 巨大體型與力氣。長牙也是武器!
性格 總是神態自若,但有時也會突然暴怒
體重 6,000∼12,000kg
體長 6∼7.5m
棲息地 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地區


具有猛拳的極北獵人
阿拉斯加棕熊
Alaskan brown bear

人與動物的比較圖

包含日本北海道在內,棕熊的足跡遍布歐亞大陸與北美。其中阿拉斯加棕熊的體型最大,攻擊力也最強。阿拉斯加棕熊具有利爪的前腳揮拳力道十足,能將獵物撕裂,立刻啃咬,也獵食駝鹿、海獅等大型動物。

分類 哺乳綱食肉目熊科熊屬
食物 肉食傾向強,但也吃草、樹葉,屬於雜食類
最大武器 利爪(長達15cm)與尖牙
性格 凶暴,飢餓時會攻擊任何動物
體重 500∼780kg
體長 2.5∼2.8m
棲息地 阿拉斯加南部沿岸、科迪亞克島

對戰開始
威嚇戰
阿拉斯加棕熊第一次看到比自己大上好幾倍的非洲象,所以用後腳站立,讓自己看起來比較龐大,並發出怒吼展開威嚇。

非洲象發現對方有敵意時, 大耳左右搖晃,把鼻子抬高。這是非洲象威嚇的姿勢,表示「儘管放馬過來」的意思。

事實上這一回合可以說是決賽的組合。非洲象與阿拉斯加棕熊的棲息地天差地遠,雖然在真實世界無法相遇,但如果雙方開戰將會如何呢?這將是一場精采可期的對決。獲勝的是龐然大物的非洲象,還是有致命猛拳的阿拉斯加棕熊呢?第2戰的舞臺為延續第1戰所設定的草原。

精采畫面
熊拳會對大象造成威脅嗎?
當雙方慢慢互相靠近時,阿拉斯加棕熊用前腳往非洲象的鼻子猛揮。鼻子上的傷口開始滲血,此時非洲象的憤怒完全爆發。

阿拉斯加棕熊用2隻前腳推著象鼻並啃咬,但是非洲象用前腳把棕熊踹倒,正想往上奮力一踩,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阿拉斯加棕熊躲開這致命的一腳,落荒而逃。

必殺技
支撐體重的粗壯四肢
只要被支撐大象體重的粗壯四肢踩到,動物就會瞬間被壓扁。

雖然阿拉斯加棕熊有猛烈熊拳,但兩者體重相差20倍,力量當然也天差地遠。面對力量高出一大截的非洲象,阿拉斯加棕熊的攻擊毫無展現的餘地。

贏家
非洲象
危險生物專欄
動物們的特殊能力
動物中除了爪、牙、角3大武器外,還有其他令人無法想像的特殊能力,為了求生而發展出各式強大力量,以下逐一介紹。

1 防禦
在野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誰攻擊,即使只是小傷,也可能因為無法好好療傷而死亡。在這樣的環境下,能躲過攻擊的能力對生存相當有幫助。
海象的厚脂肪
皮膚加上脂肪的厚度可達10cm,厚脂肪不僅可以抵抗北極的寒冷,維持體溫外,也能避免敵人的爪、牙傷到內臟。大部分棲息在寒冷地區的大型動物,都有這樣兼具防寒、抵禦的身體構造。
豪豬的刺針
長在背上的刺針長約30cm,硬度足以貫穿人類所穿的靴子,刺到敵人後就會脫落。據說獅子只要被豪豬的刺針扎過一次,就會記得其危險性,不會再襲擊豪豬。也有肉食性動物硬是吃掉豪豬,而被刺針傷到內臟導致死亡。

2 毒
毒液大致分為透過牙齒、針注入敵人體內,以及噴射到敵人皮膚、臉部。可說是小蝦米也能戰勝大鯨魚的祕密武器。
眼鏡王蛇
毒蛇中雖然有比眼鏡王蛇更毒的毒蛇,但是牠的毒牙只要咬上一口,就會注入大量毒液,甚至能讓大型草食性動物、肉食性動物倒下。眼鏡王蛇的毒會毒害神經,讓身體麻痺,引起呼吸困難。

箱形水母
如果人類被刺到,會產生劇烈疼痛導致休克死亡,或是呼吸困難、心臟停止等,1∼10分鐘就會斃命。小魚、蝦子等獵物當然是囊中物。唯獨赤蠵龜不怕這種毒,所以也會捕食箱形水母。

臭鼬
臭鼬如果被敵人逼急了,會將臀部朝向對方,從肛門噴射出極臭的液體,噴射距離可達4∼5m。如果被噴到眼睛,甚至有失明的危險,味道可持續3∼4個月。有些動物甚至因為過度強烈的味道而死亡,毒性相當厲害。

目錄
002 介紹
003 對戰規則
004 閱讀方式
006 最強動物王淘汰賽程表
010 水中王淘汰賽程表
011 節肢動物王淘汰賽程表
012 示範賽對戰表
013 穿越時空賽對戰表

對戰
016 最強動物王淘汰賽第1回合
059 水中王淘汰賽第1回合
079 節肢動物王淘汰賽第1回合
099 最強動物王淘汰賽第2回合
110 準決賽
129 示範賽
143 決賽
151 穿越時空賽

專欄
076 動物的三大武器
096 動物們的特殊能力
102 體型排行榜
138 速度排行榜

作者簡介


監修者
今泉忠明
哺乳類動物學家。1944年出生於東京都,畢業於東京水產大學(現為東京海洋大學)。曾參與文部省(現為文部科學省)國際生物學事業計畫(IBP)的調查、環境廳(現為環境省)西表山貓的生態調查等。曾任上野動物園的動物解說員、靜岡縣「貓的博物館」館長。主要著作為《「如果?」圖鑑 身邊危險生物應對手冊》、《動物巢穴大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