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14個動作治好腰痠背痛

原文書名:


978986581045014個動作治好腰痠背痛
  • 產品代碼:

    9789865810450
  • 定價:

    250元
  • 作者:

    麗晨達理莎
  • 譯者:

    馬健健
  • 頁數:

    112頁
  • 開數:

    14.8x21
  • 裝訂:

    平裝
  • 上市日:

    20140730
  • 出版日:

    20140730
  • 出版社:

    朵琳(華文創意)
  • CIP:

  • 市場分類:

    健康保健
  • 產品分類:

    書籍免稅
  • 聯合分類:

    健康生活類
  •  

    ※在庫量小
商品簡介


芸芸眾生,無論是富貴與貧賤,高矮與胖瘦,還是高官與平民,
勤奮念書的學子,整日忙碌的上班族,或只是鄰家的阿嬤,
誰都有被背痛纏身的經歷…!!
您也不例外,不是嗎?……(否者,您現在就一定不會拿起本書來閱讀)
被背痛頑疾纏身,只有兩個選擇,要不是強忍,得過且過,要不就是立即向醫生求助。
然而即使再怎麼厲害的醫生,也不可能每天24小時的只照顧您一個人。日夜的背痛,成了一種難以忍受的折磨,令部分患者對治癒已經失望。花費了大量時間與金錢,尋找了一個又一個的醫生,都無法擺脫這個痛苦。開始對生活失望、氣餒、不堪忍受,是不可避免。
誰能理解自己被背痛頑症折磨的痛苦呢……所有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可不抱有能治癒的信心,他人又怎麼能幫助自己呢。
本書中講述的修習動作,是我根據人體的生理狀況,觀察人們日常生活中站立、行走、坐下與睡覺4個姿勢,結合我傳授瑜伽的經驗所特別設計。能治療和緩解由於姿勢不良所引起的頸部、肩部和背部等疼痛。
相信這14個修習動作,您一定會喜歡,開始練習的瞬間,就會發現背痛頑症正開始遠離你。不要再猶豫,來試試吧!

目錄

編者的話 (6)
作者的話 (7)

開始前的約定 1
Warm Up…暖身 6
Set1 花環式 15
Set2 舞蹈式 31
Set3 曼陀羅 43
Set4 祛除辦公室夢魘 58
背痛患者一定要知道 73
睡前鍛鍊小訣竅 78
睡醒鍛鍊小訣竅 90
即刻消除背痛的最佳小訣竅 101
洗浴後放鬆背部的小訣竅 106
小訣竅,獨特的瑜伽深呼吸 (Full Yoga Breathing) 122
引起背痛的原因 128
關於生死輪回 141

卷後感謝語 146

簡單易懂的睡眠理論、輕鬆實踐的好眠TIPS
日本狂銷賣破12萬本!哈佛大學也密切關注!
無法被COPY的獨創「短時間熟睡法」首次公開!

內文試閱:
在開始練習“14式,徹底告別背痛”之前,我們首先要確定以下幾點事項:
不適合練習的人群

1. 患有嚴重背痛病症者
例如,有脊椎神經痛的患者,骨質酥鬆症和易骨折脫臼的人群。

P2
這類病狀的主要表現為,會感覺到整條脊柱的疼痛,疼痛感甚至擴散到了周邊的肌肉。下半身背部,則是從臀部處開始疼痛,腿部會伴有麻木的症狀出現,身體容易疲勞,較難彎腰觸地。頸椎部分,部分患者會有從頸部直至手指處的麻木症狀,易感冒,等等。 另,由於事故原因造成的脊椎損傷患者,也不適合練習。(這類病患只能針對個人情況,來進行特殊的康復練習)
還有要注意,患有這類病症的患者,不能進行劇烈和亢奮的運動,如,跳有氧健身操,跑步,進健身房,騎自行車,以及大部分人認為並不算劇烈運動的游泳,等等……當然,在游泳池內划水,稍加活動身體並不算。
(嗯……在這裡我想說個題外話,就在前一刻,我正在寫本書中,一位書友給我來電話,要訂購我另外一本書“我可以自己做手術”,提及他年齡剛48歲,就患有脊椎背痛已3年。他曾經去就醫,就診的醫生後來建議他去游泳……於是他就按照醫生的吩咐,認真地去游泳,然而背痛的情況卻變得愈加嚴重……這是一個真實的例子。)
真正適合這類病症患者的運動,應該是動作輕柔緩慢的運動,例如,瑜伽、太極拳、扇舞等。
哪怕是修習瑜伽,也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能重複激烈地練習同樣的動作。

作者簡介


作者 泰國知名瑜珈老師麗晨達禮莎
其他專業瑜珈作品(懷孕的瑜珈療法、不老傳奇動臉瑜加、做瑜珈我瘦了..等 )作品 皆由阿瑪琳AMARIN出版發行
本書是作者根據自身醫治(背痛)的豐富實踐經驗,為了各位讀者們徹底告別背痛煩惱,而特別出版本書。
“背痛”一直以來都是世界性頑症……患上這個症狀的患者們,每日里被疼痛所折磨,痛苦難耐,想盡方法卻仍無法祛除。
其實患上背痛的原因,與我們自身在日常生活里的動作姿勢有關。不良的動作姿勢,如,我們的站立、行走、坐下和睡覺的姿勢不正確,或是平時長時間的站立、行走、坐下和睡著不動,都是造成這背痛頑疾纏身的原因……本書中講述的所以修習動作,將會幫助上述原因引起的病症患者們,治療祛除背痛頑疾,堅持修習能預防復發。